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OL日常办公缓解颈椎疲惫的康复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9:26  39健康网

  导语:每天长时间在办公室紧张的伏案工作,越来越多的白领们面临颈椎的健康问题,今天教大家一套颈椎操,日常抽出一点时间练习一下吧,对颈椎的健康很有好处。 

左顾右盼
左顾右盼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臂自然下垂,全身放松,两眼平视,均匀呼吸,站坐匀可。 

  1、双掌擦颈十指交叉贴于后颈部,左右来回摩擦100次。

  2、左顾右盼头先向左后向右转动,幅度宜大,以自觉酸胀为好,30次。

  3、前后点头头先前再后,前俯时颈项尽量前伸拉长30次。

颈项争力
颈项争力

  4、旋肩舒颈双手置两侧肩部,掌心向下,两臂先由后向前旋转20—30次,再由前向后旋转。 

  5、颈项争力 两手紧贴大腿两则,两腿不动,头转向左侧时,上身旋向右侧,头转向右侧时,上身旋向左侧,10次。  

摇头晃脑
摇头晃脑

  6、摇头晃脑 头向左、前、右、后旋转5次,再反方向旋转5次。

  7、头手相抗双手交叉紧贴后颈部,用力顶头颈向后用力,互相抵抗5次。

  8、翘首望月头用力左旋,并尽量后仰,眼看左上方5秒钟,复原后,再旋向右,看右上方,看右上方5秒钟。  

放眼观景
放眼观景

  9、双后托天双手上举过头,掌心向上,仰视手背5秒钟。

  10、放眼观景 手收回胸前,右手在外,眼看前方,5秒钟,收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