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症候群:揪出职场白领的倦怠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7:23  39健康网

  导语:白领是社会中最忙碌的阶层之一,许多白领丽人们因为压力过大纷纷被各种疾病惹上身。其中,心理疾病占多数,现在就来帮大家揪出职场丽人的倦怠通病。

白领症候群第二十六期
白领症候群第二十六期

  精彩《白领症候群》回顾

第二十五期:警惕女性的14种腰痛症状 第二十四期:秋冬这些身体信号预示女性要生病
第二十三期:5种信号预警女性潜在疾病 第二十二期:纠正卫生巾6种错误使用方法

    调查表明:中国有70%的白领出现工作倦怠

    一项关于“中国工作倦怠指数调查”表明:中国有70%的职业人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工作倦怠,“工作倦怠”已成中国职场人士的“通病”。

    为什么70%的白领都有工作倦怠现象

  只要细察各职业人群普遍担忧之所在,就不难得到答案:白领为何担忧?辛辛苦苦攒钱买房,房价却一日三涨,到头来攒的钱还不够买一套房子的洗手间。还有,家里有孩子在念书的,工资可能还付不起高额学费,高收入还得有医疗保险,否则一场大病就立刻叫人“脱富致贫”。这付出与收获完全不平衡的现象,使得现代白领人士肩负着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

  繁忙的工作使白领们无暇顾及家庭,巨大的压力,让她们精神和身体上都承载了太多的负荷。缺少休息,精神紧张,情绪化都是引起白领工作倦怠的原因。

  就是个人由于承受各种压力而时有疲累之感。在市场经济社会,由于竞争的压力,有些职业人群出现工作倦怠,可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如果倦怠情绪弥散于社会各个层面,从而形成普遍的社会情绪,就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或一般社会问题了。

  职场减压:专家支招把握减压四要素

    每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足够的解决能力,因而会产生“失落感”。事业的压力对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详细】 

  5种低热量又能缓解神经压力的天然美食

  很多女人因为上网或加班等原因经常熬夜,肚子饥饿难耐;或是白领丽人们因为压力巨大,睡眠质量不高。可以选择一些低热量又能缓解神经压力,助睡的食物。我们为你推荐5种减压食物。【详细】 

  白领女性健康运动跆拳道 减压又瘦身

  跆拳道渐渐走俏,在白领中更是受欢迎,这种健美运动可是白领减压的好方式,不少练习过的白领都觉得跆拳道对白领减压很有帮助,又是能瘦身的健美运动。【详细】 

    你是否已经患上职场倦怠症了?来看看下面的小测试吧!如果你拥有三种以上的症状,就要警惕了,你很能已经患上了职场倦怠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