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7:42  悦己女性网

  11、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杏仁酱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

  加这种酱可以减低面包的血糖生成指数(一种食物对血糖含量影响的测量)。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用杏仁酱配白面包吃的人不会有血糖突升的情况,而只吃白面包会有。血糖含量升的越高,降的也越低;这种下降会导致饥饿,使人吃的过饱。此外,血糖的变化还会刺激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增加腹部脂肪。

  多吃一点:

  试着用杏仁酱代替花生酱涂在三明治里吧,或者做个蔬菜的蘸料:将一汤匙杏仁酱、2汤匙无脂纯酸奶混合。或者加一块到燕麦粥里,可以调味还可以增加蛋白质。

  12、石榴:低卡路里高纤维

石榴低卡路里高纤维
石榴低卡路里高纤维

  石榴汁有多健康就不用说了,石榴子也有独特的作用,绝对值得关注。不仅富含叶酸和可以预防疾病的抗氧化剂,它们还是低卡路里、高纤维的食品,因此石榴可以满足你吃甜食的欲望而不会对节食有影响。

  多吃一点:

  把生石榴子(很多商店都出售去好皮的)作为零食放在桌子上,用这些代替果仁放在沙拉里吃。

  13、辣椒:促进新陈代谢

辣椒促进新陈代谢
辣椒促进新陈代谢

  在正餐里放辣椒调味的一个理由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辣椒中的一种化合物辣椒素有生热的作用,这表示吃完辣椒后,它还会使身体再燃烧热量20分钟。此外,你不可能狼吞虎咽的吃辣食物,慢慢吃可以给大脑反应时间,判断胃已经饱和了,所以可以避免吃的过饱。

  多吃一点:

  用藜麦和番茄酱塞满辣椒,然后烘烤,直到颜色近乎黑色,剥掉焦黑的外皮,把辣椒肉做成酱。然后,用辣椒酱拌面条就好了,或者在你喜欢的任何饭菜里加入一些红辣椒都可以。

  14、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

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
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

  营养学家常常把原味酸奶称为完美食品,好处是:因为糖、蛋白质、脂肪三种都含,酸奶可以稳定血糖含量,因此很耐饿。田纳西大学在诺克斯维尔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正在进行低卡路里饮食的人,如果食谱里包括酸奶,与同类计划食谱中不含酸奶的人相比,减掉的全身的脂肪量要高出61%,减掉的小腹的脂肪量要高81%。

  多吃一点:

  用低脂纯酸奶来代替鸡肉或土豆沙拉上的蛋黄酱吧,或者在烤土豆上放一点酸奶,再挤几滴柠檬汁。这样,每汤匙可以省掉4.7g脂肪。试着找希腊酸奶,这种酸奶的蛋白质含量比其他的都要高。

  15、藜麦: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藜麦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藜麦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只要将这种全麦食品堆满你的盘子,防止饥饿感就很容易了。藜麦既含有纤维(每1/2杯2.6g),又含有蛋白质,这两种主要的营养可以保持你几个小时不感到饿。

  多吃一点:

  用藜麦代替米饭,翻炒。或者试一试这样的绝妙早餐:将1/2杯藜麦、2/3杯水,1/3杯橙汁混和,煮15分钟。再放上葡萄干和碎核桃仁各一大匙。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