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沙丁鱼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7:42  悦己女性网

  16、沙丁鱼: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

沙丁鱼富含蛋白质
沙丁鱼富含蛋白质

  这种小鱼是海中的无冕之星。它们富含蛋白质和ω-3脂肪酸,可以保持身体肌肉质量。而且含汞量低,含钙量高的特点让这种小鱼很适合孕妇食用。如果你不喜欢这种鱼的味道,那么在奶中浸泡一小时,就一点儿腥味都没有了。

  多吃一点:

  一切含有凤尾鱼的做原材料的食谱中,凤尾鱼都可以用沙丁鱼代替。或者将整条沙丁鱼与葱沫、新鲜香料和切碎的柿子椒混合搅拌,放在粗稞麦面包或黑面包上,再加一片干酪烤了吃。

  17、龙蒿:代替盐防止发胖

龙蒿调味防止发胖
龙蒿调味防止发胖

  你可以用这种法国菜中的主要调料来代替盐,用在腌制过程或沙拉酱调料中。过量的钠元素会锁住体内的水分,所以少用盐可以防止发胖。另外,龙蒿还有一种类似于甘草的甜味,可以给清淡的食品加味。(可以的话用法式做法使用这种香料吧,龙蒿比其他调料微甜。)

  多吃一点:

  烘烤前,将2汤匙干龙蒿叶抹在鸡肉上。或者将一匙切碎的鲜龙蒿叶放入4盎司原味酸奶中,再加一匙法国第戎市芥茉糊搅拌,做成可口的蘸料。

  18、帕尔马干酪:有助于燃烧脂肪

干酪有助于燃烧脂肪
干酪有助于燃烧脂肪

  扔掉橡胶一样的低脂干酪,用这种地道货吧。《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坚持每天吃一份奶或奶酪的女性更不容易增加体重。而低脂奶制品的拥护者却没有这种受益。全脂奶制品中共轭亚油酸的含量可能更多,共轭亚油酸可能有助于燃烧脂肪。

  多吃一点: 

  把帕尔马干酪磨碎,撒在烤蔬菜上。或者作为零食和苹果或梨子一起吃也可以,每次1盎司。

  19、鳄梨:有益心脏

鳄梨有益心脏
鳄梨有益心脏

  别被鳄梨中的脂肪含量吓到(每颗约29g),那正是它高居减肥食品榜的原因。鳄梨中含有的这种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饱腹感,这是极好的聚会食品。

  多吃一点:

  在三明治里加鳄梨,别加蛋黄酱了吧,它会带给你一种滑腻的口感和一种新的口味。鳄梨的卡路里含量的确不低,所以最好注意加入的分量。一种简便吃法:可以试试鳄梨沙拉酱做的蔬菜沙拉。

  20、橄榄油:瘦身又能抗炎症

橄榄油瘦身又能抗炎症
橄榄油瘦身又能抗炎症

  像鳄梨一样,橄榄油中含有的健康脂肪可以增加饱腹感,改善食欲。但是,橄榄油绝不仅有瘦身的功效而已,研究还表明,橄榄油有抗发炎的特性。如果身体有慢性炎症,多与代谢综合症有关。

  多吃一点:

  《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沙拉里撒少量橄榄油,就可以增加蔬菜的抗氧化力。或者在面条里拌入几茶匙橄榄油、鲜罗勒油和糖醋蒜吃也可以。夏天将橄榄油加入你的食谱,秋天还你一个平坦的小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