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滋润养颜6款靓汤 冬季暖胃又暖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03  爱美网

  导语:天气转凉,大家做菜的时候可能更喜欢在汤上面做讲究了。在寒冷的天气喝一口热热的靓汤无非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既暖胃又暖心,只要稍微花点心思,选择适合这个季节的美味汤料,就可以做出既养生又好喝的汤了。

  红薯南瓜汤

红薯南瓜汤
红薯南瓜汤

  材料:红薯400克,南瓜250克,姜2块。

  调料:冰糖160克。

  做法:1、红薯去皮切块,洗净,加入清水浸泡30分钟;南瓜洗净去皮,去子,切块。2、把姜块、红薯放入煲内,倒入水煮滚后再煲10分钟,再加南瓜煲10分钟,下冰糖煲至溶化即可。

  人们的口味往往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人们往往喜欢口味比较清淡的、颜色较淡的菜肴;在寒冷的季节,则喜欢口味比较浓厚的、颜色较深的菜肴。在调味时,可以在保持风味特色的条件下,根据季节变化掌握。

  白玉瑶柱汤

白玉瑶柱汤
白玉瑶柱汤

  材料:白萝卜1根,干贝8个,鸡骨架2个。

  调料:盐1小匙,香菇粉半小匙。

  做法:1、白萝卜削去外皮,以挖器挖成小丸状备用;干贝以清水浸泡2小时,再入蒸锅蒸软,撕丝备用。2、鸡骨架烫去血水,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淹过食材的水量,煮约30分钟后将鸡骨挑除。3、将做法1放入鸡汤中煮20分钟,入干贝丝及调料继续煮10分钟即可熄火。

  淮山肉片汤

淮山肉片汤
淮山肉片汤

  材料:猪肉片150克,新鲜淮山150克,枸杞2小匙,无花果5颗,姜1片

  调料:料酒、鸡精各半小匙,盐、白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1、淮山削皮后切块备用。2、把料酒入锅后再加水、姜片、淮山、枸杞与无花果,并烧开煮10分钟。3、加入剩余调料煮2分钟后放入肉片,待肉片熟透后即可。

  淮山削皮后,如果遇到手痒的情况,可以打开炉灶,把火力调到中火,手靠近火焰,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从而解决了手痒的问题。

  莲藕安眠汤

莲藕安眠汤
莲藕安眠汤

  材料:莲藕半根,黄花菜1 0朵。

  调料:盐少许。

  做法:1、莲藕洗净切片,黄花菜洗净打结。2、锅中倒入3碗水,放入莲藕、黄花菜煮20分钟,至约剩1碗的量,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3、于睡前服用,汤和莲藕、黄花菜都要吃完。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该物质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