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10招分辨谁是好中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05 《时尚娇点》
健康:10招分辨谁是好中医(图)
10招分辨谁是好中医

  为告别老毛病“腰痛”,一直求助于“一针下去,全身筋骨好像一点一点松开,立刻可以动起来”的老中医。可前几天,老中医休假,于是换了个医生,同样的针灸,却不但没有缓解腰疼,反倒越发疼痛。这才发现,原来中医间的差距竟如此悬殊!为让你迅速分辨好中医,《时尚·娇点》给你支几招:

  1.医生看诊、问诊是否仔细。

  中医靠观察体会来推演疾病的进展及诊断,因此好大夫多半会悉心问诊,反复推敲致病原因。

  “望闻问切”是中医诊病的4步骤。而只把脉不问诊,或是单看诊不把脉,3分钟看诊的绝非你要找的人。

  2.病例填写是否祥实。

  简单草率的病历记载,无法为你复诊或是换地再诊提供第一手的资料。要知道,对于中医而言,纪录愈详细,失误率就愈低。

  3.医生问诊是否循循善诱。

  医生不知该从何问起,这说明他对于这个病症不熟悉,不了解,不知道该如何观察。这样的大夫,还是不找为妙。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