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10招分辨谁是好中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05 《时尚娇点》

  4.医生的问诊口气,透露的讯息是:经验是否丰富。

  一些资质较浅的大夫在问诊时,语气多半不确定,且模棱两可。“你是不是常腰酸背痛?你是不是脖子很容易僵硬?”如此几乎每个人都有的普遍症状,这样的医生你还能指望他什么呢?

  5.尽管中药相对西药疗效略慢,但并非一定要数月方能见效。

  一般来说,药效因病而异,只要找对医生用对药,通常吃药一星期就会有好转的感觉。像一般的感冒、便秘、腹泻、伤口愈合、失眠等,一两帖药症状就可以得到改善。

  6.医生的态度是否诚恳开放。

  医学也有局限性。神医名医也不可能样样都懂、百病都可治愈。说什么都能看的医生,不能找!

  7.康复天数医生本应心里有数。

  医生所说的康复天数,与实际上身体复原的天数是否基本吻合,也是验证医生是否经验丰富的一个标准。

  8.针灸不是疼不可耐的苦刑。

  一般来说,扎对穴位时,医生可以感觉到紧缩 “如鱼吞勾”之感,而患者则应觉得酸麻肿胀,而 非疼痛难忍。所以,对于热衷于针灸减肥的人来说,疼代表你找错人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