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简单小运动 立刻缓解疼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1:45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腿和脚趾痛

  平日里忙碌的生活和繁重的工作,占据了我们运动的时间。长期缺乏锻炼,加上不正确的坐立行走姿势,使很多人患上了肌肉、关节疼痛的毛病。其实,除了止痛药,一些简易的运动也是对付疼痛的良药。

  肩周炎练练“仰泳”

  一入夏,不少人为图凉快爱久坐石凳,甚至搭床夜宿在外;也有不少怕热的年轻人习惯在睡觉时整晚开着电扇和空调。殊不知,这就为肩周炎埋下了祸根。

  肩周炎虽然大多可以自愈,但病程一般较长,而且时间越长,受的罪越大。而事实上,如果能积极治疗,完全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除了使用药物治疗,理疗、推拿、针灸、拔火罐外,真正实用而且操作方便的是自我功能锻炼。

  1、“仰泳”法:两条胳膊像仰泳一样轮换向后划动(为保持平衡可倒退着走),每天1—2次。刚开始可能肩膀会比较痛,因此可将每次运动的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之后再慢慢增加。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