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散步 让身体更健康(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02  39健康网
如何散步能健身
如何散步能健身(图片来源:39健康网)

  一个没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经过几个月的步行锻炼后,就可以把步行速度提高到快速走的上限指标――每分钟走140步,以这种节奏走1小时即接近一万步。运动的强度要因人而异。一般是走到稍稍出汗,就能达到锻炼和健身的目的。

中老年人应循序渐进
老年人应循序渐进(图片来源:39健康网)

  中老年人步行时,应由少到多、由慢到快、循序渐进。快步走时的心率以不超过每分钟100―110次为宜。

饭后散步注意事项
饭后散步注意事项(图片来源:39健康网)

  饭后散步的注意事项

  散步可以随时进行,许多人偏爱饭后散步。“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对一个健康人来说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对某些人来说,就不一定有好处。例如,患肝炎的人,如果饭后活动,食物在胃内便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很快地进入肠道,也不能被充分吸收,结果往往出现腹胀等症状;患胃下垂的病人饭后也不应该活动,后者会加重胃下垂。患有上述疾病或其他胃肠道疾病的人,饭后至少应静卧半小时再活动。

饭后休息一会再散步
饭后休息一会再散步(图片来源:39健康网)

  即使是健康的人,也应该休息一会再进行“饭后百步走”,吃完饭就“走”对身体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