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果风云榜 水果界中的瘦身公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6:58  东北新闻网

  风云3 番茄热量≈25千卡/100克

番茄热量≈25千卡/100克
番茄热量≈25千卡/100克(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严格说起来,番茄应该是被归再蔬菜累才正确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而且番茄也是属于愈嫩愈吃的一类食物呢!番茄含有番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份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

  选购:选果实大而圆润、饱满、有弹性,成熟、果色红或黄,且均匀亮泽者为佳。

  保存:未完全成熟的番茄,置于室温下,让它慢慢成熟,已成熟的放进冰箱中保存。

  Tips:生吃青番茄会中毒

生吃青番茄会中毒
生吃青番茄会中毒(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如果吃了未成熟的青番茄,口腔会有苦涩感,吃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这是因为青番茄中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这种成分会导致中毒。

  风云4 菠萝热量≈29.2千卡/100克

菠萝热量≈29.2千卡/100克
菠萝热量≈29.2千卡/100克(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有没有听过人家说菠萝很“利”,一定要在饭后吃才不会伤胃的说法。这说法可是有凭据的呦!因为菠萝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力,虽然可以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话,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呦!因此利用吃菠萝来瘦身一定要注意时间问题。

  选购:好的菠萝,果形饱满,果身硕挺,果皮老结而色泽橙黄,鼻闻散发浓郁清香,果眼无汁液外溢。

  Tips:吃菠萝前一定要用盐水泡

吃菠萝前一定要用盐水泡
吃菠萝前一定要用盐水泡(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菠萝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以及5—羟色胺等物质,对皮肤、口腔黏膜都有刺激,而且有人天生对菠萝就过敏,在食用菠萝15分钟至1小时左右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同时出现过敏症状如头疼、头昏、皮肤潮红等甚至休克中毒,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立刻停止食用菠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