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生活 六种不适宜空腹吃的食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6:5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专家指出,不少食物若空腹吃下去,有时还没被消化吸收便很快排泄或刺激肠胃从而引起身体不适,必须要注意。


空腹吃糖易引起蛋白质聚糖作用
空腹吃糖易引起蛋白质聚糖作用

  云南省健康教育专家熊世杰介绍,空腹忌吃糖。空腹吃糖易引起蛋白质聚糖作用,有损对各种蛋白质的吸收,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症,影响肾与血液循环的正常机能。而且空腹吃糖可使血液中血糖暂时过高,引起眼病。

空腹吃大蒜易引起急性胃炎
空腹吃大蒜易引起急性胃炎

  空腹忌吃大蒜。大蒜含有大蒜素,它的辣味会刺激肠壁,使肠壁血管充血、水肿和组织液分泌过多,引起急性胃炎。

空腹吃香蕉不利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健康

  空腹忌吃香蕉。香蕉中含有镁,空腹吃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血液中镁与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空腹吃番茄易感到胃胀疼痛
空腹吃番茄易感到胃胀疼痛

  空腹忌吃番茄。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块状物会堵塞胃的出口——幽门,使胃内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感到胃胀疼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