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越吃越瘦 简单实用1200卡减肥大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7:02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下面,就向饮食减肥的朋友们推荐一套简单实用的1200大卡“减肥餐”,让你越吃越瘦!


1200大卡能量意味的食物
1200大卡能量意味的食物

  营养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对于很多肥胖者而言,每日摄取的热量不能低于1200大卡,因为这是满足一个成人一天正常代谢的最低热量。如果每天摄入这一热量或不会超出太多,就可能达到饮食减肥的目的。那么,1200大卡能量意味着多少食物呢?就是三两(150克)主食+二两(100克)肉+一个鸡蛋+一杯奶+500克蔬菜+一点油。简称“3+2+1+1+1”。

饮食减肥的7减2原则
饮食减肥的7减2原则

  此外,饮食减肥还有一个重要原则就是“7减2原则”。平衡饮食的特点在于“全面、均衡、适度”,是指7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水,按照标准比例供给,满足人们每日的营养需要。而要达到减肥目的的饮食应该是“低能量膳食”,就是在满足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水这5大营养素的基础上,适量减少脂肪和糖类这两种营养素的摄取。所谓“适量”是指每天的摄入量少于消耗量,二者之差导致能量“负平衡”。

  早餐7:00-7:30

早餐不加糖的脱脂牛奶
早餐不加糖的脱脂牛奶

  1杯不加糖的脱脂牛奶(250毫升)

  4片苏打饼干或1片白面包片(约35克)

  1个中等大小的煮鸡蛋(约50克)

  上午加餐9:30

  一个中等大小的新鲜番茄(约200克)

  午餐12:00

午餐清炒茼蒿
午餐清炒茼蒿

  50克米饭(注意:生米50克煮熟后重量是130克)

  清炒茼蒿(茼蒿200克,植物油5克)

  烩鸡片银耳黄瓜(鸡片100克,适量辅料,油10克)

  下午加餐15:30

  无糖燕麦片25克冲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