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提高睡眠质量 教你十个快速入睡的方法(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7:09  太平洋女性网
警惕咖啡因
警惕咖啡因

  5. 警惕咖啡因。 每天过量的咖啡因,即使不在睡眠时间发挥影响,也会导致睡眠不规律。当你50岁时,新陈代谢会变慢,于是咖啡因滞留人体的时间就更长——乃至于10个小时。睡觉前6小时最多只能来2杯茶/咖啡/可乐。如果这样还不行,那就把咖啡因戒了。

累了就睡
累了就睡

  6. 累了就睡。事情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的身体觉得累了,那么入睡就很容易了。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要求一组年龄在50-76之间有睡眠障碍的受测人员,为时一个半小时的中等强度的锻炼,每周进行4次。相较于情况类似而没有参加运动的其他受测小组成员,参加运动的成员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增加了一个小时,入睡时间则更少,短暂睡眠的时间更短t,而且根据报告,睡眠质量有整体提高。户外运动尤其有效。 暴露于日光下(尤其是午睡),(容我碎碎念一句,不怕皮肤癌么?), 有助于避免午睡,巩固人体生物节律。睡觉前锻炼3个小时。(到底该不该午睡啊,我觉得不太靠谱……)

临睡前1到2小时来个热水澡
临睡前1到2小时来个热水澡

  7. 冲个澡。临睡前1到2小时来个热水澡。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令你感到疲倦。不过,别临睡才洗,那会使人兴奋,反而睡不着。

回归自然
回归自然

  8. 回归自然。甘菊,缬草,卡瓦胡椒,,西番莲,美黄芩,猫薄荷(我靠!),啤酒花被证明是有效的。 这些草药可以加进茶或者别的什么里。临睡前一杯甘菊茶可以帮助放松精神。如果你愿意尝试下缬草,建议的剂量控制为平均2至3克,每天。但是不要和酒精以及刺激性药物混合使用。如果用了卡瓦,剂量要控制在60和120毫克之前,就寝前使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