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保护乳房健康 小心文胸危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3:37   新浪女性论坛
影响淋巴回流
影响淋巴回流

  文胸佩戴不合适影响淋巴回流

  很多女性在佩戴时将乳房移位集中即由外向内移动,结果乳房外形挺而美,但是影响淋巴回流,延缓新陈代谢,增加乳腺腺泡内毒素,增加患病几率。

乳房产生供血不足
乳房产生供血不足

  文胸佩戴不当会使乳房产生供血不足

  “不合适文胸会引起乳房疼痛:如果长期使用过紧的文胸,乳房下方受压部位就会产生供血不良、纤维化现象,并形成索条状肥厚,按压有疼痛。”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九临床医学院)肿瘤中心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吕大鹏主任用简单的言语概括了文胸佩戴不当的害处。

  吕大鹏紧接着解释了不合适的文胸对乳房的具体影响。“首先是乳管堵塞。因为文胸紧贴着乳头,活动时乳头摩擦文胸纤维,使纤维搓成茧丝状进入乳管。久而久之,乳管受堵塞,不仅影响将来哺乳,甚至还会引起乳腺炎。第二是容易引起乳头内凹。如果选择文胸的长度比胸围短,那么,文胸便紧紧压迫乳房,影响了乳房的血液循环,还会压迫乳头,使其平坦甚至内凹,同样会影响将来哺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