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保护乳房健康 小心内衣危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3:3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前几日看到一则新闻不由得让人胆战心寒:我们国家是乳腺癌的高发区,每年正以3.5%的增长率急剧上升,因此乳腺癌被称为“红颜杀手”。文胸作为保护脆弱乳房的卫士,如果穿戴不注意,也会成为乳腺癌的诱因,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可能忽略了这些“危险”的细节,不知不觉的威胁了我们的乳房,看看下面的这些文胸危机,你遭遇了几个?


罩杯过小,肌肉溢出
罩杯过小,肌肉溢出

  罩杯过小,肌肉溢出

  关于文胸罩杯的大小有个这样的理论:大勿小,宁松勿紧!这就说明了,如果罩杯选小了很危险,因为它会压迫胸部引起淋巴液流通不畅,容易导致乳腺疾病。除此之外,罩杯过小还会让肌肉溢出,造成副乳,不但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美观。

罩杯太大,导致胸部变形
罩杯太大,导致胸部变形

  罩杯太大,导致胸部变形

  罩杯过大虽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是不利于女性对胸部曲线的塑造,一般女性在选取文胸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两款比自己大一个号的文胸,可以在生理期时穿戴。如果过大,就容易胸部下垂变形。

胸罩肩带过紧,压迫乳腺
胸罩肩带过紧,压迫乳腺

  胸罩肩带过紧,压迫乳腺

  肩带过紧除了会造成肩部不适外,还会让文胸上移,现在的文胸底幅都有钢托固定,因此如果文胸上移,较硬的钢托就会压迫乳腺组织,如果女孩子在运动情况下,文胸上移,一定要及时调整内衣。

胸罩过于紧绷,使赘肉产生
胸罩过于紧绷,使赘肉产生

  胸罩过于紧绷,使赘肉产生

  不要以为文胸是越紧塑型效果就越好,文胸过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胸闷压气,还会让恼人的赘肉趁虚而入!正确的松紧度应该是肩带、背带、罩杯舒适地贴着肌肤,不会紧抠肌肉,文胸的底部前后应在同一高度。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另外每天戴的时间超过12小时者,乳腺癌的诱发率就可达75%。因此如果在家中或者非公共场合可以尽量不戴胸罩,这对预防乳腺癌有益处。近日,上海妇女病康复委员会公布了一项最新的调查,调查显示,该市79.3%的女性佩戴文胸不合适。主要表现在:长时间佩戴、束胸过紧和不进行调整。临床统计数据也发现,每天佩戴文胸超过10小时容易患上乳腺疾病,并且几率是其他人的两倍。另外文胸佩戴不合适还有可能带来如下的健康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生理吧】 【内衣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