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网上热销的“脂肪杀手”燃脂丸可致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2:11   新浪财经

  导语:据法制晚报报道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警告消费者,一款名为Hydroxycut的减肥产品可能造成肝损伤,严重者可能致命。昨天上午,国内热销该产品的网站紧急下架问题产品。


一度热销的燃脂产品
一度热销的燃脂产品

  Hydroxycut燃脂剂(国内称燃脂丸)由加拿大一家公司生产,曾荣获美国减肥类产品销售冠军。此款燃脂剂会引发肝病,包括引发黄疸性肝炎,造成肝损伤、肝功能衰竭。有报道称,有人因服用Hydroxycut燃脂剂造成肝功能衰竭而死亡。生产商已宣布召回共14款产品。

  昨天上午,通过在网上搜索Hydroxycut发现,有近50个卖家销售这种燃脂剂,大部分卖家将其称为“脂肪杀手”。

Hydroxycut产品包装上打出了美国销量第一的广告
Hydroxycut产品包装上打出了美国销量第一的广告

  Hydroxycut燃脂剂(国内称燃脂丸)由加拿大一家公司生产,用以降低人体脂肪含量,塑造肌肉,是美国流行的一种减肥产品,曾荣获美国减肥类产品销售冠军。

  据FDA相关负责人介绍,FDA一共收到23份关于此款燃脂剂有害健康的报告,最主要的是引发肝病,包括引发黄疸性肝炎,造成肝损伤、肝功能衰竭,严重者可能需要进行肝移植。报道称,2007年,曾有一位19岁的美国男孩因服用Hydroxycut燃脂剂造成肝功能衰竭而死亡。

  因此,FDA建议消费者立即停用此产品,如果发现有上述症状,请立即就医。同时,生产商已宣布召回共14款产品。

问题药每天最少卖五瓶
问题药每天最少卖五瓶

  问题药每天最少卖五瓶

  网上搜索Hydroxycut发现,有近50个卖家销售这种燃脂剂,大部分卖家将其称为“脂肪杀手”。并且一瓶120粒的“脂肪杀手”售价不菲,约在300-400元不等。

  一位卖家推介,这种“脂肪杀手”能将人体新陈代谢率提高至40%,同时将身体脂肪含量平均降低至7.9%,去甲肾上腺素提高40%。最主要的功能是抑制脂肪酸的形成,加速脂肪燃烧。“这是美洲第一减脂产品,是众多职业健美运动员的选择。”这位店主说,一般都是点名来买的,一天至少也能卖个几十瓶。其他几位卖家也表示,这款减肥产品销量不错,最少一天也能卖五瓶。

问题产品全下架
问题产品全下架

  问题产品全下架

  该网站公关部赵先生,他表示,网站刚刚获悉Hydroxycut这款减肥产品在美国被召回。目前,网站相关负责人正在对网上所有的此种产品进行筛查和下架。他表示,所有问题产品都能下架完毕。此外,赵先生强调,对于已经购买了问题产品的消费者,可以直接找卖家联系要求退货,全额退款。如果卖家不愿退货或就具体退货措施和卖家不能达成一致,消费者可以联络网站客服进行协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