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炎炎夏日 健康环保避暑八大妙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0:01   新浪博客

  导语:最近一段时间,在我熟悉的圈子里,有几个年轻人前后死去,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只有30岁,人们对他们的“意外”死亡感到非常惋惜,无法想象他们的父母家人如何面对这样的伤痛。

  其实在我看来这样的“意外”不是偶然,而是一种必然,它是现代生活得产物。记得作家叶广苓在她的小说《黄连、厚朴》中描写了一个生龙火虎的老总,找文中的老中医看病时,老中医说:“不必看了,你将在十天后死亡”当时都以为老爷子说胡话,真的在第十天的晚上,这个老总就死于脑溢血。造成这位貌似健康老总死亡的原因就是现代的生活方式,没有节制的夜生活、一天三顿的膏粱厚味、出门就是以步代车、冬天在非常温暖的屋子、夏天在温度非常低的环境中。早已阴阳严重失衡、五运六气早已紊乱,暴死已成定局。

  随着夏季的来临,纳凉又成为一件大事,可是因为吹电扇、开空调的病的病例越来越多,并且出现了一个新名词“空调病”“电扇病”现在的办公室,人们为了凉快有的把空调调到20度左右。冬天室内温度却是28度,这样的严重违背自然规律的温度,成为得病的巨大隐患。所以我一直主张我们要顺应自然规律,最好放弃空调和电扇,采取自然降温。我每年夏天就没使用过这些现代化的武器,也是这也是我皮肤永远光滑,细腻的秘诀吧。为了你的健康,为了你的美丽你不妨也学学我,我会把我过夏天的方式尽量的告诉你。

  1   多种绿色植物。

多种绿色植物
多种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有吸热,遮阳的功能,这也是为什么城市要比农村温度高的原因。我的房子是老式的四合院,我们在屋后种了好几棵大树,夏天为我们的房子遮挡阳光,冬天叶子落了,太阳又暖暖的照着屋顶,真是冬暖夏凉啊!我的小院里种满了各种花草还有一些生菜,根搭类的蔬菜,吃得方便,又很凉爽。我朋友家也是四合院,他家为了美观,全部用瓷砖和水泥磨平了,去了她家就像到了蒸笼,中午往院里泼点水,刺啦就蒸发了。要是你住在楼房,也要尽量多种绿色植物,比如在小区多种树,在房间里、阳台上多种一些花草。大型植物。总之绿色植物带给我们的凉爽是什么也能取代的。

  2  在10---16点减少外出

在10---16点减少外出
在10---16点减少外出

  夏季养生顺应自然最重要,不管你是不是用空调,要尽量减少在这个时间段外出,因为这一段是阳气最上升达到顶峰的时候,也是最容易晒伤的时间。如果你在空调屋在这个时间段出去伤害更大,因为人体细胞,器官无法适应剧烈的温差,会受伤生病。农村的农民也知道,他们除了抢麦的时节,一般都是过了5点才下地。

  3  服用降暑饮料

服用降暑饮料
服用降暑饮料

  夏季使很多瓜果蔬菜丰收的季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比如西瓜、黄瓜、苦瓜、、、也可以自己自制一些降暑饮料。

  ① 绿豆汤:将绿豆洗净并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

  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

  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待绿豆已酥烂,汤色碧绿时即可。

  ②乌梅(在中药店能买到)100克,赤砂糖600克,糖桂花25克(如果买不到,也可不用),清水1500克,先把乌梅冲洗一下,放入盛有清水的锅内煮沸,然后加进赤砂糖、糖桂花,再烧开即可,待凉后用纱布过滤,除去乌梅及桂花渣,冷却后就可以冲饮了。

  ③荷叶粥   一把米,淘洗干净了,加四碗清水,放在瓦煲里慢火熬,不用煲盖,改用一张新鲜的荷叶代替它,十来分钟,荷叶会软下来掉进粥里,重新盖一张荷叶上去,如此三四张以后,一煲晶莹碧绿的荷叶粥就呈现在你面前了,荷香与米香和谐地融合在一起,

绿豆百合莲子粥
绿豆百合莲子粥

  ④绿豆百合莲子粥           

  原料:百合50克,湘莲子50克,绿豆200克,粳米50克,白糖500克,陈皮片。

  做法:百合浸泡备用,莲子浸透去衣,陈皮浸软洗净切丝。莲子加水先煮30分钟,加入绿豆、粳米、陈皮同煲成粥,再加百合煮10分钟,入白糖烧滚调匀即可取食。有消热润肺凉血解毒之效,为夏令之良好食品。

  这些只是传统的一些消暑饮料,这些饮料除了降暑还能排毒、减肥。你也可以用榨汁机自己动手榨一些饮料喝。也可以服用一些绿茶和菊花茶,尤其每天面对电脑的朋友,同时还可以明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