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丈夫为什么要欺骗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4:1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您好!

  我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我的先生屡屡用欺骗我的方式对我。

  和我结了婚,我才知道他的学历是假的;说要出差,当发现就在本城市后,却说是为了锻炼自己的独立性而在本城市过夜(他觉着自己像个孩子,独立性很差。)有女人从很远的地方来找他,说是他的未婚妻。他谎言道,那个女人已经死缠烂很久了……,为了爱,我也就信了。又有女人半夜打电话到家里说是他的情人,他赶去了,说对方为了他自杀呢!自己绝对和他没有任何事儿。我心一软又原谅了他。

  他的老家是在骗子最多的省份。难道他也因为是那个地方上的人而要沾染此习气吗?

  在写这封信之前,我基本上已经决定让他走开。只是再想听听舒唱老师您的!

  静行

  静行:你好!

  你的名字很好听啊!安静而注重当下的行动?

  你还是挺有定力的。陪着一个喜欢说谎的人走了这么久的路。也许是因为你的内心对他有很深的依赖才会如此不舍吧!

  恭喜你已经有走出来的能力!

  家,是一个制造安全感的地方,而不是让安全感丢失的更多的地方。所以,在一个健康的家庭里充满着温馨与信任!因为温馨与信任的存在而能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风雨雨。因此,信任是基石!

  说谎与欺骗会令对方的安全感顿然消失,接着会出现惶恐和不安。此刻,内心深处涌现出的的是重新紧紧地另外抓住一个东西。情人,是这个时候最恰如其分的礼物。你如果没有因此而出轨的话,要感谢你自己内在的安全感带给你的定力!

  说谎,从某种含义上代表了一个人内心的空落与不自信。欺骗,代表了一种掩耳盗铃的心态,以为事情不会被揭穿。人们能原谅说谎,但不能原谅欺骗,是因为把欺骗附加上了道德的意义,然后还觉着自己被耍了。但就心理层面而言不会去谈一个人缺不缺德,而是寻找如此做的心理机制或动力。而当你觉着自己被耍了时候,是一种输不起的心态。如果一定要用“耍”这个词的话,谁告诉过你,你就一定是赢家呢?弯下腰来,告诉自己:我认了,是一种最最爱自己的方式。然后,他人还因此得到了解脱。

  请允许我谈的再深一些。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于你的内心。当你的内心饱满、自足、安定的时候,就不会因外界的风风雨雨而起伏跌荡。一如禅宗里俩个和尚看着房顶上的蕃问“风在动?还是蕃在动?”

  答案是:心在动。

  去看看正在上演的《对垒特工》,女主角刘玉玲会告诉你什么叫定力和无所畏惧!

  你的名字告诉我,你属于有悟性的女子。试者着让自己站在凄风孤雨中,去探索属于你自己的那

  颗如如不动的心吧!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