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先生大赛 > 正文
歌星尹相杰与演员于洋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5:21 新浪伊人风采

  6月1日,一个欢快的日子,著名歌星尹相杰、著名青年演员于洋以及中国先生大赛组委会的秘书长任峤先生来到了新浪聊天室。他们聊天的内容既非音乐,也非影视,而是有关男人选美的话题。众多新浪网友与他们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歌星尹相杰(左)、演员于洋(中)以及中国先生大赛组委会的秘书长任峤(右)在新浪聊天

点击此处收看聊天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下午一点钟的时间,我们可以通过视频看到嘉宾聊天室来了一位嘉宾,著名歌星尹相杰。

   关于六一儿童节

   尹相杰 : 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 六一节快乐!

   尹相杰 : 嗨,六一节快乐。我很高兴过六一节,因为我觉得以前六一节的时候可以收到很多的礼物,而且那天大人也不会打我。

   主持人 : 六一节过得最开心的,印象最深的是哪次?

   尹相杰 : 六一节过得都很开心,我觉得春游的时候很好,准备一些面包、汽水等等。

   关于选美

   主持人 : 另外两位嘉宾,一位是中国先生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任峤先生,还有一位是著名青年演员于洋,两位还没有来,但马上会来到嘉宾聊天室。现在尹相杰已经来到现场。今天是选美的话题,一说选美大家都想到戴着桂冠的美女,但很少想到男性选美。现在选美非常多,尹相杰你听到选美这个词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尹相杰 : 我和大家一样想到的是亚洲小姐、环球小姐,一说到先生,我觉得也不是很熟悉,相对来说陌生一点。当然,今天特别声明一点,所谓的先生和我没关系,我是评委会的。

   主持人 : 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另外两位嘉宾,坐在中间的是于洋,另外一位是中国先生大赛组委会的秘书长任峤先生。欢迎你们!刚刚聊到中国先生大赛,我们继续聊。

  

著名歌星尹相杰在新浪聊天

   尹相杰 : 我参加这个比赛资格稍差一点,虽然品格不错,但外型差一些,我是参与者,但希望选出的先生都像我。(笑)

   主持人 : 于洋,你也是评委之一?

   于洋 : 我不是评委,只是组委会的成员。我觉得中国先生的美主要还是在于内在,像尹兄这样的,心理、生理都很健康,很有内在文化内涵。中流砥柱需要的是健康的、阳光的,有实力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实力,包括文化修养、幽默感等等方面的因素。我想象中的中国先生应该是这样的。

   主持人 : 请任先生先介绍一下男性选美的情况。

   任峤 : 首先我们要对美进行界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人类的活动,最高的目标是真善美。我们以这个目标进行选美。中国先生大赛主办单位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单位有新浪网、凤凰卫视、北京青年报、中央人民电台都市之声等。评选的方式是公众评选,没有提名,是选手自愿报名参与,我们推出身心健康、充满阳光之气的杰出青年。

   网友:请问三位,中国先生大赛是不是偏重于作秀?大赛会公平吗?

   任峤 : 这个问题提得很好,以前从来没有人做过男性选美,我们是一个新生事务,可以吸引眼球。我们有一个组委会,名誉主席是万国权先生,还有很多的专家,也包括在座的这两位,我们有演艺界、政界、企业界等等各界的人士,组委会的规格是比较高的,我们评委会的水平也不会低。公平不公平,是由评委会做决定的,我们评委会会做到客观公正的。

   关于相貌

   主持人 : 有一个网友问尹相杰,您怎么保持迷人身材的?相比起尹相杰来说,于洋的眼睛大得多。

   尹相杰 : 说得挺对的,要比起于洋的眼睛来说,我发育稍微细致一些,我的眼镜还是挺大的。我的身材还是可以存一些东西的身材。我不以此为耻,但是作为中国先生大赛的选手来说,恐怕这样就成障碍了。

   主持人 : 于洋,大家对你的外型气质,比尹相杰多打了0.5分。

   于洋 : 我觉得只要有实力,有能力,都可以有收获,不能以貌取人。我非常感谢对我厚爱的观众和朋友们,非常感谢他们。但我觉得无论做什么,做人、做事,你的人品都要表里如一,都能够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 : 刚才有网友在回应于洋的话,“于洋说得没错,男人最重要的是内涵、气质,帅不算什么”。但另外又有网友说,“帅还是挺重要的”。你说不重要吗?当然重要。漂亮的人,不管男人、女人,都会取得比不太漂亮的人的先天优势。有一个网友说,尹相杰你作为一个我们很喜欢的,但不太帅的人。你如何看待在长相不漂亮的情况下从小就有点吃亏的问题。

   尹相杰 : 如果第一次相识,一刹那的感觉是很重要的。你如果漂亮的话,会给别人留下很深刻的影响。如果不漂亮的话,起码长得憨厚一点吧。我小时候长得不太标致,但是我也不能说是废物利用,利用自己的特点,大家也会同情我。我一直坚持到现在。有的人的人缘是来自于大家的赞美和喜爱,但我的人缘就是大家同情的这种。

   任峤 : 我们在做中国先生的时候,对女性和男性做了调查,双方各取了五组,就是5个男人、5个女人,调查的结果是健康排第一位的。男性有60%认为英俊很重要,而女性只有1个选了英俊。

   尹相杰 : 因为大多数的男人不英俊,所以女性同胞就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了。

   关于报名

   主持人 : 刚才我们谈到了英俊、谈到健康,网友们觉得中国先生应该有哪些优点?请进行排位,我会把意见反馈给组委会的嘉宾。相比以往,只有女人有参加选美的权利来说,这回是把选美的权利从女人那里夺回到男人这里来了。请秘书长给大家讲讲报名的条件和资格问题如何?

   任峤 : 上天对男女是平等的,过去我们中国是美男子,本身就是一个审美的过程,所以说是从女性那里夺回来的是没有意义的。中国先生报名的条件有以下七条,1.年龄在18—35岁之间的男性;2.中国籍或者海外华人;3.大专以上的学历(包括在读的学生);4.身高175厘米以上,身体健康,身体健美;5.普通话标准,有一定外语基础;6.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有一些特长;7.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主持人 : 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任峤 : 7月1号以后正式报名。

   主持人 : 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吗?

   任峤 : 7月1号是在分赛区,有报名热线,可以直接输入网址www.mrchina.com.cn或输入搜索引擎“中国先生大赛”查找。新浪网女性频道也会对此次大赛进行跟踪报道,相关内容在新浪女性频道也会有及时公布。

   主持人 : 刚才有网友说看不到视频,只要你再刷新几遍就可以看到了。报名的条件有身高的要求,我觉得挺有意思,175厘米以上,这样一来174的优秀人选则会被卡住。

   任峤 : 这就跟及格线一样,60分及格,就会卡住58分、59分。

   主持人 : 会不会有法外开恩?比如说174.9厘米?

   任峤 : 可能会。

   网友:男性选美有什么内容?是不是在台上走猫步?

   任峤 : 我们分为两部分选美,一部分是外型、一部分是内在。外型是通过走台步,另外一点是考内在,比如说野外生存等。

   主持人 : 野外生存怎么设计?

   任峤 : 首先是分赛区,然后是全国总决赛,和有关的机构合作,方式都非常多,分赛区会看情况来考,考智慧、力量等等,会增加一些拓展训练。

   主持人 : 这样就会更真实一点。

  

著名青年演员于洋在新浪聊天

   于洋 : 没错,更能展现男人内在的风采。

   主持人 : 毕竟不是男模比赛,如果是男模比赛身材更重要。刚才有网友问会不会像女性选美那样,有对三围的要求。

   于洋 : 这个有。(笑)

   任峤 : 比如说对男性要求下颚要圆润,前额宽广。

   关于整容

   于洋 : 整过容的可以参加吗?

   任峤 : 可以。因为在全世界这类比赛里面,整容都没有被禁止。

   尹相杰 : 这个会不会分得细一点?设立原装奖还是改装奖?

   任峤 : 还没有。

   主持人 : 如果说“辨别真伪”这个词就有点过分,那么是否会检查他是否曾经整容过?

   任峤 : 这个是没有的。

   尹相杰 : 是不是他就没有资格获得健康奖了?

   任峤 : 对。

   主持人 : 有网友说整容的不属于赝品啊,只要整的美观大方,还是可以接受的。男性整容不是不能接受的现象,女明星整容就很普遍嘛。

   尹相杰 : 我对于整容还是处于传统的态度,整容是给别人看的,整容的过程是自己承受的。我觉得整容过后肯定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

   关于经济实力

   主持人 : 有一个网友说,为什么现在男人也要搞选美呢。以前有句话是男人有钱就变坏,但现在他把这句话改为男人有钱才更美。这大概数指男人的经济背景吧。

   任峤 : 中国先生年龄是在18—35岁,他还没有取得这样的财富,我们认为中国先生的风采、风度不是你的身价如何,我们是挖掘你的潜力,你具备中国先生的风采就可以,而不是现在既定的风采。

   主持人 : 大家也看到了,任峤先生说到中国先生报名有7个条件。我想这个网友也有一定的道理,男人有了钱之后,会去进行陶冶、包装,因为他的成功、他的身份会给他带来特别的气质,这种气质会让男人变得更美,你们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于洋 : 我觉得有一定的因素在里面,但钱不是万能的,他再有钱,比如说暴发户,他再有钱,再穿名牌,都是一个农民。这是一个自我决战的过程,如果他内在的东西,战胜了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社会,我觉得他终归是强者,不在于他外在穿着怎么华丽。

   尹相杰 : 我觉得钱只是一个能力的体现,这不说明你的修养如何。尤其是对钱的利用,你有了钱之后怎么利用就往往会说明你的修养和素质。做好个人修养和素质,也就是所谓的“德”方面,先做人,以德服人,虽然这个话说得很传统,但真的很管用,因为“德”是长久魅力的体现。

   主持人 : 刚才说到金钱和男人之间的关系,还有整容的问题,大部分网友的意见也上来了,有赞成的,也有不赞成的。网友觉得整容有点过,但也有的网友说整容是个人的行为,不应该加以限制。所谓的真假不应该量化出来,整容是个人的事情。对于参加中国先生的选拔是否整容,不同意整容的人可能更多一些。我们要用原始的美打败整容后的美。刚才谈到经济的问题,有网友也说到德的问题。外型可以看得见,回答的问题也听得出来,但是“德”怎么样量化呢?

   关于诚信

   任峤 : 我们在奖项里面有一个叫“中国诚信先生”,这就是考察他们诚信和品质,这个有一个场景设置,给他5分钟的时间,你要在5分钟内把产品销售出去。选手要不违背诚信的品质把产品销售出去,如果没有销售出去的,看他是否利用欺诈手段等等。

   于洋 : 这个里面可能表演性更强一些。我觉得诚信先生倒不妨从平常生活当中的琐事来考察,对他在某一个工作位置上所承担的工作,和诚信方面非常贴近,通过群众的眼睛,大家评选出来。

   尹相杰 : 于洋说的这个还是挺有道理的。比如说这个问题有一个长期性的考虑,也就是他周围的人对他的看法比较准确一些。

   任峤 : 我再补充一点,从这个人报名开始,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包括到考核当中。

   主持人 : 也会有网络投票这一环节,各位网友可以参加比赛,或者作为一个监控者,看看最后当选的是不是符合大家的评判标准。

   任峤 : 有中国诚信先生、中国时尚先生等等。单项奖有10个,全场大奖有冠、亚、季军。

   主持人 : 头三项奖和各单项奖,可以一个人同时占两项吗?

   任峤 : 我们尽量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主持人 : 有一个网友问,结了婚的能不能参加?我想应该是符合前述7个条件的就可以。

   任峤 : 对。

   主持人 : 中国先生当选以后等待着他们的是什么呢?签约、公益活动还是什么?

   任峤 : 首先冠、亚、季军会有一系列的机会做形象代言人,做公益事业一年的时间等等。

   关于厨艺

   主持人 : 网友建议评一个中国卫生先生。

   于洋 : 别变成中国洁癖先生了。(笑)

   尹相杰 : 我觉得中国先生是不是要有中国小姐来配合。

   主持人 : 网友520003说中国男人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不太多,所以应该评选卫生先生。他还问,尹相杰您以前真的做过厨师吗?能不能评一个中国厨师先生。

   尹相杰 : 我以前学过厨,但很遗憾,没有进入到正规的行列里面。但我的刀功不错,在整个的演艺圈里面刀功还是不错,但是很多厨师在家里都不做饭的。

   于洋 : 厨艺先生评起来更好看,花样更多一些。

   尹相杰 : 那还更好吃呢。

   主持人 : 这个是可以量化评比,因为可以在现场做。如果设这个奖的话,不光是他的夫人,他的邻居也得作证:他在家必须做饭。

   尹相杰 : 我在这方面有心得,可以作主持。

   主持人 : 有一个网友问,男人的魅力展现应该是35岁左右,为什么35岁是底线?把大量35岁以外的男人刨除在外了?

   任峤 : 每个阶段的男人都有不同的魅力。

   主持人 : 以后还会有35—45岁,45—55岁等等,但那样的话,当选的会有100多名了。

   任峤 : 这需要在操作上有一个可行性。

   尹相杰 : 这次章程上少了一个环保大使,历来大赛都有环保大使,我本人就是环保大使,公益事业是需要大家共同来完成的庞大事业。

   任峤 : 在公益先生这个奖项上包含了环保大使。

   尹相杰 : 我们可以叫卫生小先生嘛,公益先生下再进行分设。

   任峤 : 对。

   网友:你们的选美和时尚先生有什么区别?

   任峤 : 时尚先生我看过资料,时尚先生对即有的成就偏重一些,偏时尚一些。

   尹相杰 : 但这个好象包括时尚先生。

   任峤 : 有这个奖,18—35岁的男性很少有很大的成就,但是也可以很时尚。

   主持人 : 对于尹相杰要做主持的想法,网友还是支持的。

   尹相杰 : 关于厨艺主持这方面,确实在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市级电视台都做过。

   主持人 : 有网友说他老婆从来都不下厨。可能他就有这个资格评选厨师先生。

   尹相杰 : 那他万一也在外面吃呢。

   关于男性美

   主持人 : 你们怎样理解男性美?

   任峤 : 男性美是阳刚之美。在很多领域都是阴盛阳衰,在新闻发布会上高部长曾做过一个讲话,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阴阳失调,失衡的话就会有问题。中国先生大赛在提倡和推动男性阳刚之美方面起一定的作用。

   主持人 : 于洋怎么理解?

   于洋 : 我觉得除了半边天之外,还有就是内在美和外在美尽可能达成统一。

   尹相杰 : 说到这个问题,我很同意他们的看法。我进入了中国先生组委会,我觉得很骄傲,我觉得男人终于站起来了的感觉。因为从解放之后我们提到妇女要占半边天,但占的逐渐越来越多,男士也让得太厉害了。所谓的阴盛阳衰,确实有失衡的问题。我们说“世界和平”,有了和还要有平,要促进经济发展,以及全球的公平化,那就推崇这个。

   关于美女助威团

   主持人 : 有一个网友说,之所以有那么多女性的比赛,正是男权主义的体现。有那么多的女性选美比赛,那就是站在男权主义角度审视女性的。

   任峤 : 那我们现在也提高了女性的地位。

   主持人 : 中国先生的比赛,是男女平等的体现。评委里面有多少女性?

   任峤 : 因为现在评审团的名单还没有出来,但我保证在里面女性的数目肯定不会少。

   主持人 : 最少应该持平的。

   任峤 : 对。

   任峤 : 在中国先生报名到最后的总决赛,不是说光有男性参加,女性也会参加,就像高部长讲话一样,台上可能是男性,台下可能是女性,也就是男性的亲属团。女性里面有丁嘉丽、谢雨欣、刘多、任笑菲等等。从字面上来理解,美女助威团是给男性加油、助威。团员是向全国招。我们会参考她们的意见,而且在活动过程中不定期抽取前多少名,来进行现场加油、助威。

   主持人 :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笑) 刚才说到男权和女权的问题,有的网友说什么半边天,男性的半边天在哪里?

   尹相杰 : 地位如何?其实就是个人心理的衡量,完全是看自己混到什么位置。比如说在人生得意的时候,都会觉得什么男人女人,天下自己说了算。但如果混得不怎么样,还是觉得挺自卑的。

   花样建议

   主持人 : 13个奖项,最后评出来会不会感觉一个会比一个帅。比如说要有像葛优先生那样很有气质的男人参加评选,各方面也很优秀。任先生,请你预测一下,会不会有长相很平平,但是得奖的可能性?

   任峤 : 我们会有一个特殊的奖项。

   尹相杰 : 会有一个最佳反衬奖,来衬出我们的先生有多漂亮,但这个很残忍。(笑)

   于洋 : 最佳绿叶奖。

   任峤 : 比赛是提供给男士展示风度、风采的舞台。这个活动设了很多的奖项,包括时尚、健康等等。

   主持人 : 是一种文明程度的提高。

   任峤 : 这是起一种促进作用。

   主持人 : 7月1号之后正式报名,截至到什么时候?

   任峤 : 各个分赛区的情况不一样,报名基本上会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 : 决赛大概会在什么时候举行?

   任峤 : 11月18号,中央电视台会直播的。

   尹相杰 : 我们的分赛区在哪几个城市?

   任峤 : 有八个赛区,按华东、华北的区域划分。分赛区的报名非常多,但有的赛区不想一起办,比如说有江苏省就想自己一个省办,湖北省就想自己一个省办等等类似的情况。

   主持人 : 有网友呼吁要设一个中国家庭先生。他说,有很多成功的男人,各方面都优秀的男人,但是对家庭很负责任的男人并不是很多。

   任峤 : 这个建议非常好。我们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活动,大家都有比较好的建议,我们随时都会采纳。

   主持人 : 网友积极参与了很多的问题,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又有网友说,这样的选美比赛是不是从国外拷贝过来的?

   任峤 : 国外的情况是有的,世界上有世界先生,我手上还有英国的、澳大利亚类似栏目寄来的带子。但这个活动从策划到最后执行,先有中国先生的概念,然后到国外去找这些资料。我作为秘书长来说,世界先生的资料我仅限于在网络上看到的,没有比其他的网友知道得更多。

   主持人 : 学习别人一些比较成功的经验,把这个比赛办成一个良性循环的比赛。

   时间过得很快,在节目结束之前,请问三位嘉宾还有什么话想对网友们说。

   尹相杰 : 特别高兴今天和组委会秘书长,以及和主持人探讨中国先生的话题。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于洋 : 希望这次中国先生能够选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先生。

   任峤 : 作为大赛的组织者来说,比赛不是目的,我们重要的是要发现自己的美、展示自己的美丽。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三位嘉宾,也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我们下次聊天再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suki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