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质感男人有点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5:12 精品购物指南

皱一点 酷一点 爱亚麻 爱健康

  衣着笔挺自然是当绅士的重要条件,不过,今年夏天,巴黎和米兰时尚界都倡导着为男士“松绑”,清新、健康的男人成为这个夏天的奢侈,时尚终于回到了返璞归真的自然路线。亚麻和丝缎在本季大肆入侵男士衣橱,自然、微皱的质感就成了这个夏日最时髦的主题。著名的Dolce&Gabbana就是个典型例子,两位可爱的设计师以南欧渔夫的亚麻裤为范本,让经过水磨砂洗处理的粗麻变成了穿梭在度假海滩的年轻才俊身上的衣衫。

  逛逛男装专卖店就会发现,麻质的衣衫一下子多了起来,清凉的诱惑加上时尚的质感,成就了亚麻自成一格的独特魅力。而亚麻服饰的流行也没有偏离男装流行的大趋势,独特的材质加上不落潮流的设计,演绎出一番别样精彩。一个有质感的男人,就从遇见亚麻开始了……

  清新雅皮Gentleman Style

  虽然“雅皮”已经不再是一个流行的词汇,但真的再也没有比它更适合形容一个身着麻质衣衫的男人了。优雅、俊朗又有少不了的一点点“坏”——这样的气质不正是当下最流行的?!今季的亚麻绉布、柔光亚麻等让男士的衬衫变得更加柔软、舒适,白色、米色、淡灰、蓝色等自然色彩与麻质衣料的自然、朴实风格浑然一体。今年还出现了很多精致的细节设计,它体现的匠心与麻质衣物的粗犷风格相遇,更能深刻地对比出亚麻服饰的清新和优雅。

  TIPS

  雅皮男士的衣橱永远是多元而又统一的,麻质衬衫就是其中最出挑的一个。即使是规规矩矩的设计,只要有亚麻的加盟,就立刻变得不一样起来,所以,不管怎么样,快为自己搞定一件“麻衣”吧!

  传统的麻质服装一直显得粗犷质朴,具有一种平民化的大家风范。而今年的麻质服装更多地在面料上与棉相结合,更加柔软、吸汗。这也是麻类服装区别于其他面料的一个重要品质——可以与丝、棉等其他材质很好地混合。颜色也一直是麻质服装的一个重要看点,淡蓝、米色、驼色、白色等色彩永远大行其道,给人一种清爽的视觉享受。继承了一些中式设计的款式则显得大气而时尚。

  TIPS

  今年的亚麻衣衫在整体上趋向于质感更加密实、柔软,突出垂感性,从而显得更加优雅、舒适、柔和。不妨多尝试与纯棉衣物的搭配,两者的气质非常贴合。为飘逸的亚麻衣衫挑选一双“正确”的鞋子吧,在细部处理上,充分展现不凡的优雅品位。

  都会新贵Business Style

  棉、麻、手织土布、粗织蚕丝……这些布料制成的服装,在过去一直难登大雅之堂。但今天,受到返璞归真潮流的影响,麻织布衣日渐受到那些追求着装品位的都市新贵们的青睐。今年,麻质西装的人气更是直线上升,成为他们扮酷的一个重量级砝码。西装更趋于薄和透,纯麻或者棉麻、丝麻质地的西装再度成为时尚之星。麻质西装优雅的服装风格能突出面料的特质,优良的工艺让麻质西装也可以呈现出优美的光泽,不但褪去了传统印象中的粗陋,反而更显华贵。可以肯定地预言,无衬里或半衬里、剪裁合体的柔软西服上衣将大行其道,休闲的麻质西服会更加受到精英男士们的宠爱。

  TIPS

  夏天本来就是一个处处展现自然的季节,而在亚麻的世界里,有光泽的各种米驼色调、不同层次的蓝色调更为惹眼。穿着时要注重不同深浅色调的搭配,各种绿色调也是本季少见却不可不拥有的颜色。

  皱一点 酷一点——麻质衣物打理贴士

  麻类服装确实吸引了不少时尚男士,但同时让他们在购买时常常感到犹豫的是,麻质的服装容易起皱,且又不知道该怎么打理。其实,现在由于工艺的提高,麻质衣料爱起皱的特点已经有了一些改变。而且在国际上,麻质服装上的皱褶已是一种为时尚所认可的皱纹,是一种品位的表现,一些对服饰很讲究的人在穿麻质衣物时一般不熨烫,而有的人甚至成心穿着压得皱巴巴的东西,以求返璞归真,更接近自然。因此,在打理上,你只要按照服装洗水标上的说明照办就行了,要知道,那一点点褶皱可正是时尚的LOGO呢!

  爱亚麻 爱健康——麻质衣物健康指南

  亚麻独特的纤维结构使其具有无法比拟的优点。亚麻服装比其他衣料更能减少出汗,吸水速度甚至比棉布都快几倍。亚麻的这种天然的透气性、吸湿性、清爽性和排汗性,使其被称为“天然空调”。有关调查显示,亚麻内衣还能调整人的经脉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到镇静作用。由于亚麻的纤维是中空的,富含氧气,使厌氧菌无法生存,抗菌性能良好,是很好的保健面料。亚麻还因正负电荷平衡而不产生静电,无灰尘吸附,“爱干净”的特质也非常讨人喜欢。所以说,爱上亚麻,就是爱上了健康和舒适。(文/王月心)


 
欧锦赛宝贝 最性感美胸 洛佩兹内衣

 
  婚后 两前女友搅得我鸡犬不宁 讲述:未婚妈妈的坎坷情路
  处女故事:谁娶我做他纯洁新娘 眼色:已婚男人之好色哲学
  专题:自拍,还有多少可以暴露 他以两妻为荣 女儿自杀也不悔
  日第一美男激情拥吻裸美女(图) 原创:一个男人的隐秘出轨事件
  原创:不要在第一次约会就失身 测试:你用左脑还是右脑?
  男人娶美女的四大障碍(图) 他用“男人使用说明书”逼婚
  原创:女人 你到底想不想结婚 口述实录:密友和丈夫背叛了我
  解读:女人为何爱撒谎?(图) 故事:与情人幽会却等来了老公
  眼色:男人 别让爱情等太久 娶个外国老婆的好处
  组图:明星装怪各有千秋 趣味测试:你受异性欢迎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