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女人 你到底想不想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2: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萧寒(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现在如果你问大龄女人最尴尬的问题是什么,想必你意料中的答案未必是她们心中的标准答案。她们不怕有人议论自己的身材的好坏,不怕别人在互相打趣中故意猜忌她的实际年龄是多少,更不担心被人吹毛求疵对她的衣着品位指手画脚,而是当别人问她:“你结婚了吗?”,只有这句话,才是她们真正的致命死穴。

  似乎女人一过了25岁,就必须要考虑一个严峻的问题,何时结婚。就算你不着急,你身边的人都早已为你急红了眼。不断地有人暗示你:“年纪不小了,应该找朋友了!”这还是轻的,还有一些人会旁敲侧击地说:“不要眼光太高了,现在是你挑人家,过两年就是人家挑你了!”把女人说得像菜市场的蔬菜一样,早上的价最高,到了晚上只能贱价处理了。

  男人30一支花,女人30是什么,不用说,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记得古龙曾说过:“一个29岁的女人就算她的白天很好过,但是到了晚上,陪伴她的只有寂寞!”这句话好像就为所有的女人定性了一样。不知道这个超级大男子主义的作家是不是认为女人的快乐都是男人带来的?真是荒谬透顶,但在某些人眼中,这句话绝对是真理!

  如果你不想成为朋友关注、议论的焦点、家庭会议中的永恒话题,就必须要想法设法把自己嫁出去。至于你的另一伴是什么样,哪怕你找一个人猿泰山,只要是个男人,那些议论和背后的指指点点就会瞬间戛然而止。当然,结婚后你何时离婚,那就是大家关心的另一个新话题了。

  妇女解放这么多年了,偏偏在传统的观念中却还是有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无法打破,男人不结婚,那一定是以事业为重,这绝对是大众口中的绝种好男人;男人不想负责任,处处留情但却拒绝承担老公的这个称号,这也可以,且还被美其名曰封为多情浪子;男人即使一事无成,房子车子妻子都没有,世俗的眼光也会对他们一样的宽容,没有事业心是淡泊名利,没有另一伴,是清心寡欲,总之,一句话,不结婚的男人也可爱!

  如果换成女人,结果绝对是截然相反的。女人不结婚,如果你事业有成的话,还算幸运,大不了说一句,“每个女强人的背后都有一颗伤透了的心”,即使你还没恋爱过。倘若你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女性,到了婚谈嫁娶的年龄仍待嫁闺中,就很对不起了,有很多好事之人会就你至今为嫁总结出N多条原因,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一个女人到了该结婚的年纪还不结婚,好像是一件天理不容的事,可悲亦可笑,究竟是谁对不起谁?

  试问,有头发,谁想当秃子?不是MM们不想嫁,而是到哪里找那么合适的男人呢?一般大学毕业后,女生的年龄就应该在24岁左右,如果在校园中有合适的恋人,还好,可以不必再浪费时间再初恋上。如果没有,那只能把目标锁定在工作环境中。女人步入社会第一件事不可能是恋爱,而是要全新全力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刚刚工作,也不可能把全部的精力放在谈情说爱上,现在工作压力这么大,你不进步就要淘汰,加班是家常便饭,下班后还要去大大小小各种进修班,有时间还要适当健身,因为身材、学历、智慧对职业女性来说一样都不能少。回到家中已经是很晚,哪还有什么心情去想着去和哪个帅哥调情,能多睡一个小时就谢天谢地了。

  就这样,一天天的周而复始,大好青春慢慢就从身边溜走。工作一两年之后,一切都稳定下来,开始该考虑个人问题时才发现,身边的竞争对手都是那些年轻充满活力的小女孩,可能她们没有什么高学历,也没有什么出众的才华,但是年轻就是他们的资本,与自己年龄相当的男性当然对这些PL的MM更感兴趣。于是乎,大龄女性就只好把择偶的视角转回到同学中。所以,每次的老同学聚会都像是一次相亲会似的,没有另一伴的男男女女要充分利用好这难得的时光,拼命寻找和自己能速配成功的,当然,这种几率不是很大。用时下的流行语调侃来说就是:只见面,不相亲,除非我们认真;只相亲不相爱,除非我们变态;只恋爱不结婚,除非我们发昏。每个人到这个年纪都变得现实了,爱情在他们眼中就是每天的一日三餐,柴米油盐,毫无浪漫可言!

  当一个女人的年龄迈进28、9岁时,也就预示着她的青春鸟已飞走了,就算她的外表和心态再年轻,但在其他人的眼中已是美人迟暮了,她的魅力指数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以反比的方式日渐减少。此时的你,如果还是没有找到你要找的那个人,那你的选择范围就更小了,中年发福的老男人,甚至还要包括那些已经离异的,都可能在备选名单之列,如果你非得要找到一个未婚的帅哥,不是没有可能,反正刘德华和黎明这批老帅哥还公开宣称自己是名草无主,因此,你还是有希望的!

  频频参加各种社交场合,目的明确,只是为了多接触一些年龄相当的大龄男子,很想在这种社交活动中邂逅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说爱情有点儿太矫情,不过,是想趁机找个老公把自己嫁掉算了。不过,很多时候这都是女人的一厢情愿,因为男人们在这种场合都不会认真的。

  年少时,曾慨叹,岁月不饶人,长大后,才明白,岁月只是不饶女人,看着皱纹每一天都在增加,心态一天天变老,我知道,我尴尬的时候,来到了!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圣保罗时装 充气玩具 神秘地带 最诱惑的唇 女人向猫学
 
  不谈性 只谈爱 就是好女孩吗 文身表达爱情 分手后难去印记
  寻找沉醉的女人味(组图) 从一个身体到另一个身体
  女白领之“香艳”相亲记 絮语:一万年与一分钟
  你是他的爱情傀儡吗?
  你中了美男杀手的毒了吗? 不好色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人造美女”后代丑 丈夫获赔 时尚:男性也扮靓(组图)
  一种让你感觉特别的女人 原创:一幅画的“爱情”
  搞笑:上海某公司的着装规定 写给已婚男女的悄悄话
  热辣刺激的睡衣派对 离婚后 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后悔
  各怀秘密的新相亲时代 自卑者的爱 更多痛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