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前妻私奔 后妻作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08 新闻晨报

  ●他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当时因为经济原因,儿子归前妻抚养。

  ●另一个她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他感到了相爱的快乐,但她不希望他和儿子联系。

  ●他无法割舍父子情,也下不了决心放弃这第二段感情…

  年过半百的恩深先生,倾诉时烟不离手。他一口接一口地猛猛地吸着烟,他苦恼为什么他对女友带来的女儿可以疼爱,但女友就不能接受他对自己儿子的关爱。因为孩子问题,他的再婚危机重重。

  离婚,前妻带走儿子

  我从前有过一段婚姻。年轻时候我们的恋爱和现在的年轻人不一样,没有现在这样自由恋爱的氛围。我下乡回城后,规规矩矩地上我的三班倒,钱也少,朋友也少,是亲戚帮我介绍了一位女子阿文(化名)。大家一起看回电影,已经算是很奢侈的浪漫享受了。我们很快结了婚,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大家年纪都不小了。那年我33岁,她29岁。

  婚后的日子就这么平淡地过来了,最大的欢乐是她给我生了一个儿子。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儿子学习自觉得很,从来都不用我催,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看着儿子对我绽放的笑脸,我觉得一天的辛劳都烟消云散。

  开始我一直以为生活一辈子就这样过来了,可是没想到九十年代初,我下岗了。没有什么好埋怨的,现在的人都说下乡如何如何,但是对于我来说,它给了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自从经历了下乡后,我觉得世界上没有什么挫折是不能度过的。我开始在外面打工,钱挣得辛苦,可是比从前上班还多了。后来老婆也下岗了,她到一个私人老板手下去干活,从业务员做到经理,很受老板赏识,然而到后来和她的老板关系暧昧。我发现的时候,想离婚,又一想,还是忍一忍吧,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但我也不能视若无睹,我去找了她的老板谈话,告诉他,不要和我老婆再来往了。阿文知道后,立刻提出离婚,毫无挽回余地。离就离吧,但我们都抢着要儿子。我说,我放心不下儿子。她说,儿子跟我只能受苦,跟了她,她的经济实力比我强,会给儿子买房子,送儿子出国,儿子跟她过要比跟后妈过强。我承认她说的是事实,儿子最终跟了前妻,但是我随时可以去看望儿子。因为阿文知道,我们父子情深。

  恩深苦笑了一下说,说句没出息的话,我为了儿子,开始还想如果我老婆不提离婚,那还是就不要离算了,儿子比绿帽子重得多呀。

  我和儿子半夜去住宾馆

  我年纪也一把了,离婚之后,熟人又帮我介绍了一个离婚的中年妇女,名叫阿英。她是做生意的,自己带着个女儿。刚开始见面时,她非常大方,车来车去,还常请我吃饭。我不能不承认她的大方也打动了我的心。我人过中年,相貌平平,这么一个精明能干的女商人,对我这样大方,明显不会图我的财,自然是喜欢我的人。我觉得她对我很真心,少年夫妻老来伴,我很欣慰自己岁数一把了,到老还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我们很快就住到了一起。我很心疼她,家里的事我做得很多,不舍得让她动手,也不舍得让她女儿动手。她的女儿比我儿子小一岁,可是很不懂事,学习成绩一塌糊涂,整天就知道打扮,非常贪玩。有时看着她的顽劣不驯,我又不好多说,一来说了她也不听,二来怕她妈听见多心,以为我对她女儿不好。我真是想念我懂事的儿子。

  抑制不住对儿子的思念,我悄悄去看了儿子,得知他的生活、学习都好,最近还得了奖,我真是非常高兴。那天回家,我忍不住和阿英夸起我儿子的聪明。结果她当场脸色铁青,说我已经离了婚,就不许再提从前的事,包括我的儿子。我说,我虽然和我的妻子离了婚,可是我和儿子的血缘关系是无法割断的呀。你不是也有孩子么,为什么不能体谅我的苦衷呢?

  结果她的理由是因为爱我,所以才不能忍受我和我的儿子在一起。因为她说,我的前妻肯定会灌输我儿子一些关于她的坏话。我见多了儿子,就保不准和前妻藕断丝连地暧昧。我要是爱她,就只能把她的女儿当成亲生女儿看,别的就不用多想了。

  我非常生气,就和她急:“你为什么不让我看我儿子?如果人家不让你看女儿,你会怎么想?”可是她说,儿子就是连接我和前妻的桥,我这样老去看儿子,没准有一天,我又会为了孩子和前妻复婚。

  那天,她和我大吵一架后,最终我们达成妥协,我在她面前不准提我儿子的事情。

  以后我就偷偷地去看儿子。当我给儿子打电话时,儿子竟然懂事地说:“爸爸,你要注意身体,别光顾着工作。”我真是感动极了,这世界上最爱我的就是我的儿子了,我也是最爱着他。每一次看望儿子的时间都很短,有时约好了时间临时又得改期;有时,电话打到一半,得赶快挂掉。儿子也非常理解。有一次阿英和朋友到外地去旅游,我一看家里没人,赶快打电话让儿子过来住一晚上。我是多么期盼着和儿子抵足而眠呀,那一晚我们父子有说不完的话。可是半夜,她突然临时回来了,一看我的儿子在,阿英虽然没有说一句话,可是目光结成了冰,就这样冷若冰霜地看着我们父子,把家里的门摔得乒乓响。我们根本无法入睡。最后我带着惶恐不安的儿子起身穿好衣服,到外面宾馆里去睡了一夜。

  我觉得对儿子很内疚,常常买点东西给儿子,或者是衣服,或者是他喜欢的书,我毕竟是他的父亲呀,和他的母亲离婚是迫不得已,但我还是希望尽我的力让儿子感受到一份父爱,这是他应得的。前妻一直没有再婚,而儿子是不能少了父爱的。

  说起儿子,年纪一把的恩深竟然失控了,双目一红,泪光闪闪。他扭过头去,好半天没说话,又点起一支烟,埋头猛吸。

  她要我“只有一个孩子”

  我放不下儿子,私下贴给儿子钱物的事情让阿英给发现了。从此阿英把我的收入看得死死的,每月工资都得如数上交,还要我再买房子,反正是想尽了方法不让我手上有余钱。她说我们是半路夫妻,只有我把所有的钱都交给她,她才能放心。

  要说阿英对我没感情,那也是不对的,撇开孩子不谈,她对我还是蛮好的。我们都这把岁数了,不会有年轻人那样浪漫的想法,找个靠得住的老来伴就满足了。有时我也理解阿英的心情。但说句心里话,我对她的女儿再好,可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想,这要是我自己的儿子,我在给自己孩子忙活该多好呀。

  我和阿英到现在都没领结婚证,都是为了孩子的事伤了感情。阿英成天说要给她女儿买房子,我不能不考虑我儿子长大后也要结婚,为什么只给她女儿买房子?我一流露这个意思,阿英就要和我分手。她说,我们如果结婚,就意味着我只有她一个妻子,也只有一个孩子,就是她女儿;要和她结婚,就必须做到这一条。这句话,前半截我是同意的,可后半截,血浓于水的父子情我断不了呀。

  然而阿英说,想不通这一点就不要结婚。

  我真是痛苦。我想告诉阿英,我们没有在适当的时候遇见,当我们爱上对方时,都已拖儿带女,那就大家宽容一些吧。可怎样才能让她听得进去?

  恩深紧皱双眉,面上皱纹更深,如同刀刻,显见这一问题折磨他已颇有时日了。(文/胡敏)

绝美饮品赏 完美创意 暴露掩饰间

  · 性感是一种稀缺的资源 · 职业: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 性感女星纹身大放送(多图) · 有那么不堪忍受的五种人
  · 宋江刘备唐僧的“无能”之能 · 职场丽人:做个懂得抱怨的OL
  · 话题:为何好女如此难嫁? · 女人,怎样才活得“滋润”
  · 我那报复心极强的可怕丈夫 · 最近比较烦 IT女性郁闷版
  · “换夫”合同到期之后…… · 性感迷人的紧身低胸衣(图)
  · 乱弹:最想约会男Top10 · 倾诉:上天为何断了我们的情缘
  · 组图:有胆你就穿热裤 · 没错 我们就是情侣!(组图)
  · 组图:看看出位的时尚明星 · 故事:你想齐人之福?没可能
  · 好女人就该三心二意 · 最令男人兴奋的10个小动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