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赵薇 灰姑娘的8双舞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14:22 《GOOD好主妇》

  文/尹碧

  在我们发现自己又老了一年的时候,赵薇赢得了一个这样的机会——给一年冠名。今年,如果从娱乐的角度出发,一定是个赵薇年。

  因为下半年,《天地英雄》、《炮制女朋友》、《绿茶》、《玉观音》,赵薇将有四部戏强档推出。

  有句话,很刻薄。男人喜欢的女人,一定是不招女人待见的。

  男人喜欢章子怡,喜欢徐静蕾,女人,纷纷喜欢赵薇。

  女人怕是更了解女人的,她们像熟悉自己一样能洞察别人的假招子。

  招男人欢心容易,招女人欢心,不容易。

  如果是你呢?你做何选择呢?

  因为美丽所以人生不易

  赵薇有一张上镜的漂亮脸。不管从哪个角度拍出来,基本上没有难看的时候,对于东方人来说,实在难得。

  漂亮多么好,省去了多少艰难上升中的辛苦。

  但是慢着。

  赵薇说:“我得忍受很多常人不会经历的事,令我的人生变得不容易。”

  美女又如何,美女只是比一般人更懂得什么叫花言巧语什么叫虚情假意什么叫人生如戏什么叫浮华哀凉什么叫曲终人散。

  因为一夜成名,年轻的赵薇获得了很多年轻人所不能获得的,但更经历了其他年轻人不会经历的。

  赵薇甚至说,“按我现在的思维我就立即出国,躲过这个风头再回来,那时候就每天感受着各种辛酸苦辣。”惟一的方法,就是等,不会做任何事,呆着忍受。那会即使所有的封面都是她,即使每一个频道都播她,即使每一双每一双的眼睛都那么注视着她,她仍觉孤单,“很多事情我是在为艺人做,而且不是很舒服,有点像热锅上的蚂蚁,但你又不知道怎么走,去哪儿,还是站在热锅上等着火灭,现在回想起来,你不经历那些你不可能知道应该怎么处理。”

  不“做”所以没男人缘

  赵薇似乎没什么男人缘,我身边喜欢她的都是女人和孩子。她不性感不发嗲不讨巧,骨架大,有点显胖,有时像孩子多过像女人。男人喜欢林心如那样的多些。但是无可否认赵薇是善良的,她无意伤害别人却受了很多伤害。对于其他的女明星,或许她们太聪明了,这种都市女孩过于精明冷酷,急功近利,看着让人害怕。对她们很难产生像对赵薇这样的感觉。

  所以她可以轻松放弃自己的靓女形象,可以毫无顾忌地作践自己,在《炮制女朋友》里,变作满脸油污的邋遢女工。干嘛这么自毁形象?她笑着摇头:“其实也不算,只是有点夸张。别人都说这是一个灰姑娘的故事,我个人觉得灰姑娘是郑伊健,我演的是白马王子,我特有钱,没钱时只有几场戏,郑是流浪汉,然后帮我做形象,做得很丑我都不怪他包容他爱他,他还偏偏离开我要去自己闯,我跟他说回来吧跟我回上海过好日子,等了他两年。我其实是《麻雀变凤凰》里的李察·基尔。”

  没有顾忌往往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所以从《还珠格格》中的精灵小古怪到《少林足球》里惊世骇俗的光头造型,从《天下无双》里的嬉皮士少女到《绿茶》里戴着眼镜显得有些怪怪的女博士,搞笑片,喜剧片,商业片,文艺片,赵薇从生涩开始变得立体而丰富。

  要强不枉担了那份看重

  我所知的赵薇是很单纯,也很要强的那种人。当年,毕业论文答得精彩,连导师们都不得不刮目相看。当然,她的出名有幸运的因素,可是她毕竟没有枉担了那份看重。

  赵薇是一个做事很进取的人,不是一般的进取,是奋进。

  比如拍《炮制女朋友》,和香港班底合作,拍了三四天的戏,台词加起来没有十句,她会急。“我真的是愤怒,剧本是每天写每天拍,我不知道故事的走向,然后就觉得为什么我的台词这么少?”她天天逼问导演,让导演找编剧给她讲故事,导演直想疯掉,因为剧本根本就没有写好。其实香港拍戏都是这样的,赵薇不是没底,但“我说我不是香港演员,而是有比较明显的大陆演员的特点,我不是接了就不管了,有几场戏还是自己加的,比如有场戏我与郑一见钟情,一见到他就爱上他了。我不同意,我建议编剧给我一个爱他的理由,如果仅仅因为他长得帅爱上他那我太肤浅了,于是加了一场戏,等第二次见到郑时再一见钟情。可能香港电影剧情比较简单,但内地观众可能觉得不够。”

  这样的努力,谁会相信没有回报?

  演戏可能不是一个力气活

  内地演员配戏,总是显得格外用力,梗着脖子有点僵硬的样子,赵薇倒没这毛病。这可能是她在港台相对有人气的原因。

  当然她演戏的时候念台词有些奇奇怪怪,但这未尝不是她自己。

  女孩子也有任性的时候。总需要表现得友好又愉快,想想也很困难。这时候的赵薇会选择少说话,少说少错。看过她起初的录音,在娱乐节目里总是很不自在的样子。她只说她想说的,总学不会应酬。大多时候甚至像一个负气的小孩,但现在的她选择更成熟的方式。再次面对无理取闹的记者,她不会被逼到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哭,还拿起桌上的纸擦眼泪。

  沉默,有时是最有力的抵抗。

  绯闻但愿是条围巾

  一句漂亮的话,绯闻不过是条围巾。这条围巾勒死了阮玲玉,而它现在的意义就是装饰或取暖。

  一直听人骂赵薇,说她这个不是,那个不对,每逢那时我就在想如果赵薇听到这些看到这些,她会有什么反应,我想她会低头笑笑,随手撩一下自己的头发,抬起头,呼一口气,然后继续做她的赵薇。我喜欢这样的她。我相信她的心里一定有感慨,不过她坚持着她自己的原则,她自己的底线,拿捏着自己的方向,这点就是很多艺人无法及其项背的地方。可以说这是人的品性。

  赵薇能够坦然地说:“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绯闻,芝麻大小的事,总会被渲染成西瓜。可是芝麻就是芝麻,不会被榨出西瓜汁的。每次面对这些闲言碎语,我学会沉默。你在旁边大声吆喝,无非在帮助肇事者推波助澜。”

  放弃是为了得到

  握紧双手,指甲深深刺入肌肉,什么也没有。但是打开手掌,是不是握住了一切?

  这个道理,赵薇没有用多久就学会了。

  这个世界,总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比如有人想:这个小女孩凭什么一下红了一下挣这么多钱。赵薇也知道别人对自己有这样的感觉。但都还好,“我挣的钱并没想像的多,比如一年里,我可能上半年失业,收入为零,下半年才接两部片子。就是这么简单,还是想有选择吧,但你想我现在不停的去接电视剧,不停的接各种片子是可以的,我每天收到十个剧本都可能,我可以把每天都安排去拍电视剧赚钱,但我不想这么折磨自己,也不想压缩自己的艺术生命,我愿意它是缓慢而绵长的。”

  形象是门主修功课

  再可以作践自己的银幕形象,做这行,也总是要注意仪表的。

  “我的shopping都只为了工作。”赵薇说。

  娱乐了大众,却寂寞了自己。“我买每件衣服都会想好,这件衣服适合在哪部戏里出现,那件配饰可以搭配出现在哪场公告上。真正开心花钱的,倒是在吃上。”

  从拍了香港一个纤体广告大展性感形象开始,赵薇终于慢慢从女孩向女人蜕变。“我眼里的性感不是身体的一个部位,是一种整体的感觉。那些有性感气质的人都很性感,性感不是裸露。”赵薇的性感众望所归,尽管这样,当她在宣传《夕阳天使》时听到被新加坡FHM杂志评为最性感的女人,还是有些受宠若惊:“这个问题让我感到不安,因为我旁边坐着两位漂亮女孩(舒淇、莫文蔚)——但是谢谢!”

  女人就像一颗核桃

  “我把自己打开,像砸开一颗坚硬的核桃,里面果实的气息飘散出来。这有点像等待某种命运的降临,你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所以我说这是一种冒险。”这是赵薇写在杂志上的一段话。赵薇的字很漂亮,大气,硬朗。我对大气硬朗的女孩子一贯是欣赏的。

  女人结婚之前有型有款的,挺招人爱;结婚以后,发现是硬核,黑乎乎的,还挺硌人的;再到后来,把核挤碎了,露出核桃仁儿,才又好了。

  挺有心思的。

  赵薇长大了。

  女人的成长,可能不再是费尽心机去得到,而是坦然地享受所拥有的,正如现在的赵薇:“我开始懂得享受这样的生活。日子就是由大悲伤和小高兴组合而成的。事实如此,我索性多攒一点小高兴。这样高兴的人气旺起来,日子就变得精彩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天体海滩 办公室爱情
 
  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比谁更狂野谁最妖娆(图)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西雅图的全裸女体盛宴(图)
  “兼职老公”与博士情人 让男友垂涎欲滴的内裤
  我一定要做坏男人吗?
  原创:我的情敌竟然是… 日本“保健巧克力”热销(图)
  他是我“捡”来的男友 “好男人”的12种陷阱
  好友抢走了我的未婚夫 故事:自编自导的爱情背叛
  白领丽人的都市寻欢记 我选中的男人太懦弱
  相信男人的6大谎言 我怎么穿 我就怎么活(图)
  “处心积虑”的求婚记 背叛的底线在哪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