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故事:好友抢走了我的未婚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1日10:23 钱江晚报

  该怎么形容当时的那种感受呢?

  那天我和女友逛街,女友突然失声叫起来,“啊啊,是未未,和——”她的声音突然间如泄了气的皮球,“你老公。”

  我看到了,星巴克临街的窗口,坐着一对笑容灿烂的男女,正同饮着一杯咖啡。隔
着玻璃,他们的笑容像碎玻璃一样刺进我的心。也许你会说我太过小气,在咖啡店里坐坐也要定下罪名来,但是,那种神情和笑容,只要你爱过就会分辨得出。我的女朋友和我的未婚夫,那片刻,我真希望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人是我。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不知道该怎么办,女友拖着我进了百货公司。发呆,然后,开始泪水滂沱,我问她,“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她一边不停地给我擦眼泪,一边说,“回家再说,回家再说。”

  很多事情,我们看到结果的时候,原因早潜伏在那里很久了。如今细细回想起来,蛛丝马迹多得是。记得我第一次带他出来见朋友,介绍他时,我尽量用平淡一些的词语。因为,说实话,他还是蛮优秀的,年轻的海归一派,从事的又是高科技产业,人长得很斯文,我尽量平淡是因为我不想炫耀,同时,我觉得自己也是优秀的,虽然是本塘,但是,在圈内也是有名有姓的。我还记得,那天未未眼睛亮晶晶地问我,可以帮忙介绍认识他的师兄弟们么。我满口应承,可以可以。后来,还真的好事地帮她介绍了几个,但她都不满意,交往了没多久,就不了了之。

  客观地说,未未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年轻,漂亮,聪明。我们在工作上是拍档,是经理的左右手,也会有意见,闹矛盾,但都是对事不对人,下班后还是好朋友。所以,对未未会和他在一起,我从来没这样想过。平时,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未未喜欢跟他说话的时候多些,津津有味地听他谈些留学生涯,我知道她是想出去的,所以,也都没放在心上。是的,也有人在我面前说闲话。她们说,你看看未未,看着你老公时,眼睛都能滴出水来。我说,未未从来都是这么媚的,你看她唤人,从来不连名带姓,无限娇滴滴,听了都忍不住让她这样唤上一辈子。

  有一次,连母亲也问我,这个妖精一样和他说着话的女人是谁。我说,是我同事,也是好朋友。母亲说,你看看她,坐没坐相,站没站相,和别人说个话,还要像水蛇一样粘靠在门上。我听后哈哈大笑,母亲又说:“阿囡,要小心些,自己的男朋友,得看得牢些。”我听着觉得很可笑,也许母亲觉得所谓丈夫就是一丈之夫,离开了一丈,哪还有夫。

  今天想想,真是亡羊补牢,为时晚矣。是的,没有人会这样子看着别人的男朋友的。但是,未未,却是我的好朋友。这点让我最难过。

  我很想问问未未,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我又问不出口。我问不出口,因为,我已经失败,一个失败者,再去问那个胜利者原因的话,我怕会更令我自己伤心难过。我只得掩上面,有泪在家里流,谁叫我有眼无珠呢。

  未未却还是老样子,看见我会打招呼,亲热地说话。但我总觉得她的言行举止里是不时流露出喜不自胜的样子,也许,她觉得自己捡了个宝吧。不过,那天阿丽说的话让我震惊了一下子。阿丽是这么分析的:“你是公司里最被看好的后起之秀,年纪轻轻就是经理助理,像你这样又有才又有貌在公司里数得出几个?未未不和你比还跟谁比呢。她一直在跟你较着劲,看见你男朋友这么出色,更是激起她的竞争意识,自然会来偷了。她其实并非就真的会与他相爱到老了,你不相信就瞧着。”

  我说,我不明白,我们竞争不都是在工作上的事情么,怎么会扯到生活中。阿丽问我,你能具体地将工作与生活清清楚楚地分开么?我想了想,我不能。是的,生活和工作是不可能分开的。

  他是西化了的人,以为找到新爱,自然就不再来找我了。本来,我以为我和他会结婚的,谁会想到,会让自己的女朋友把老公给偷走了呢。也从这时候起,我开始留心身边像未未这样的女朋友。一上心,我便发现,这样子的女人并不少。她们倒也不是刻意要去偷朋友的男友,但是,潜意识里,总喜欢在女友的男友面前表现得好一些,最好能够超过女友。只是,像未未这样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极少。

  如阿丽所料,未未仅仅过了两个月,就与他拜拜了。我很灰心,更有些理不出头绪。未未难道真的只为证实她好过我,才去用心偷他?如果真那样,未未是否太委屈自己的感情?那么他,如果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女人与另一个女人较劲的砝码,会怎么想?还有就是,未未用这样的方式让我与她本无懈可击的友情尴尬收场,难道她会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动物珠宝 名模日记
 
  善哉,北方男人不洗脚? 刘嘉玲:有一种酒叫女儿红
  爸爸的婚外恋竟然遍地开花 中国留学生的异国同居生活
  女人眼色:男人该灭绝了吗 另类:别谈处女了,行吗?
  原创:送给我爱的人的老公
  原创:“灭杀”网虫老公 原创:我把第一次给了“同情”
  原创:怎样成为一个“狐狸精” 口述实录:40岁,我遇到了旧情人
  玩偶之夜的性感女人(组图) 妻子被三个歹徒强奸后
  她为什么甘当“二奶”不为人妻 中国女孩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女孩
  实录:守住贞操却失去真爱 女人发话:是我勾引了你吗?
  做一个“大龄处男”有多难? 实录:和我玩失踪游戏的恋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内衣模特惊艳写真
* 华仔前女友封面写真
* 身材喷血的女星
>>更多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