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一个处男的处女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02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你好!

  我是一个22岁的处男,我其实也有许多机会破身的,而且也是女孩子主动的,但我从来没有和他们那个过,(不是我心灵上、身体上有什么障碍)只是想和自己最心爱的人(也包括处女这一条吧)做那种事情。后来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她比我小一岁,我真的很喜欢她,因为她是那么的纯洁,我想她肯定也是处女,正因为这样,也是正因为她的这种纯洁,才让我如此迷恋。可是有一天,她向我坦白她并不是处女,我当时真的很难以接受,认为自己当初看走了眼,认为象她这样的女孩是不会做那种事情的。但是又十分的舍不得她,因为毕竟心里是很爱她的了,而且我想我们交往时间长了,慢慢我就会淡忘的,但是现在并不是我想象当中的那么容易淡忘,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就和她发生了关系,想使自己心理上平衡一些。但是我有时候想起,她和她以前的男朋友做过那种事,我心里就别扭,特别的别扭。

  我真的不知道要不要和她分手,而且一想到自己保持22年的处男之身连个处女都没有试过,就觉得心里上也很遗憾,觉得我当初那么尊重性的这个问题简直是害自己,要是当初和其他女孩发生关系了,现在也不至于这么在乎女友的过去,而且我们是商量准备过两年就结婚的。唉,烦!我想和她分手,但我又舍不得她,而且要是和她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分手的话,对我将来的生活也是个影响---不是处女就不要了,但是现在的这个社会,处女也是很难找的。我都认为自己有心理障碍了,唉。她也深深的爱着我,我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爱她(因为这件事情的影响吧)但心里也是爱她的,我也离不开她。

  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让自己淡忘这件事,或者怎样让自己不这么如此烦恼。难道真的要和她分手吗?才能解决掉这件烦恼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网上的帖子我都看的够不够了,可是心里还是难受的要命,唉!而且,我如果要是因为这个问题和她分手的话,她肯定也会受不了的,我知道她也会平和的和我分手,但我知道她的心里肯定会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也是我无法原谅自己的。可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想起那件事,我的心情就不好,对她有时候就冷淡一些,我其实也不想的,就是心情不好,才对她有时冷漠的。如果见不到她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经常想起,更是无心工作,连睡觉都不好,唉,我试图找个解脱的方法,但是都无济于事。

  她以前的那个男朋友,她说她并不喜欢他,只是那个男的总缠她,她向我坦白给他的第一次是因为她被他感动了,心软了,那个男的又似乎强行似的,她说她又没有他的力气大,就这样把自己的第一次献了。后来又发生了第2次,是因为那个男的求她,她又给了一次,后来她说她觉得这样下去很对不起自己,因为毕竟是不喜欢那个男的,就决心与他分手了。她和我说她也是经常和那个男的说分手的,但每次都没有什么结果,是这第2次之后才决心与她分手的,因为她要去找她爱的人。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分手?对我们俩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事实,但是这样下去,我觉得对谁也都不好,现在我对她又无法百分百的爱恋,觉得她不完美了,她的第一次这么轻易的交给了别人,我有些恨她,要是当初她真的不心软的话,我想那个男的再怎么强行,她也会保住自己的身体的啊。我该怎么办啊?!我俩也因为这件事情伤心了好几回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而且她对我又非常的好,而且我也知道她是非常爱我的,我真的不想因为这件事情伤害她,但是我心里总是难受,我也有承受不住的感觉了。唉……

  请您帮帮我吧!!

  红久

  红久:你好!

  知道你特地打电话过来希望公开你的信,在此,感谢你的信任!

  看完你的信后最想对你说的话,爱她,就接受已经发生的!你陪伴她的是今后的岁月。而每个人都是有历史的,有历史就有故事,有故事就有悲喜交加,有悲喜交加就有经验、教训。看看谁的历史不是这样组成的呢?——你,也同样。

  在这个地球上,很难有时时刻刻都在清醒中的人。每个人在这一生中,不管在哪个年龄都难免会做出在今后的日子里倍感懊悔的事情。一如罗大佑的歌里唱的:曾经无知地挥霍着青春……。

  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原谅自己,宽容自己之后,才能真正迈动继续要前行的步伐。否则,我们就会像一只冬眠的蛇一样,困倦、休息。而生命在无声中流失着……然后,再回头已百年身。因此,就生命的意义而言,没有任何事情值得你在一件事上留连忘返。虽然,我们的生命难免会螺旋式上升,但切记,往前走是必须的。所以,停、看、选择后,迈动脚步吧,哪怕是慢慢走来,也会是快快到。一如爬行的乌龟慢慢地移动着自己的步子。因为,人生有多种意义等这你去体验和探索呢,不经一事,怎能长一智呢?在一个地方待的太久,会影响你体验人生广度。

  我相信你是一个聪明的小伙子,所以,我想再多说几句。

  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变的重要,而又有份量。但多数人想通过外在的力量来证明这一切。如,有一个带得出去的漂亮的女朋友呵,有一个体面而又挣钱的工作呵,乃至有一位处女或处男的恋人呵等等。这些东西足以令我们感觉有面子,然后得意洋洋。可是失去的时候了怎么办呢?我看过一些离职前的干部,找来能找得到的关系,帮忙说话,哪怕能在位子上多待一个月都是好的啊!真的退休后会郁郁寡欢很久,好象那个位置应该随他去似的。

  如果把让自己变的重要当作一个暂时目标的话,也许从接纳此时此刻的自己开始,也就是说,我接受自己的真实面目,明白自己的努力方向。让自己有尊严,有自信。拥有那种做一个平凡人的自信。到死那一刻,大家都得落入平凡。知道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平凡人,容易瞑目一些。

  我相信你已经听懂了。所以,在此止笔。

  带着一颗清清爽爽的心,爱自己所爱!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