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爱上一个老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12:05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你好

  渴望一种交流,因为所有的秘密在心里放久了,都会长出驴耳朵。谢谢你的聆看。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女性,一直认为自己都会象最浪漫的事里唱的那样,和最爱的老公一起慢慢变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一直坚信会成为我和老公的最佳写照。

  但我还是一个牵绊红尘太多的女人,不小心很老套的爱上了一个老男人,老男人他有着丰厚的阅历,有着足以讨女人欢心的经济基础,连自己也搞不明白怎么就那么无耻的为两个男人心痛,那么得爱着老公,心却会在某个时候也被老男人牵痛,明明知道老男人有女人无数,却甘愿饮鸩止渴,短暂的欢愉就能让自己忘掉一切的承诺,老公的等待,对老公的愧疚一样让自己痛出一种快感。

  已经慢慢淡化了不应有的感情,却总在某个时候怀恋起与老男人相处的不一样的心动。但我绝不敢也绝不愿让老公做那个等待我回归的男人,总是等待的状态,总有一天也会倦了。

  菩提女人

  菩提女人:你好!

  你的名字很有意思。在我理解“菩提”是觉悟或智慧的意思。所以,你一定有足够的悟性才会感召这样一个名字的到来。

  来到地球上做客的众生,想来绝大多数都是凡人。而凡人的标志是喜欢顺流而下而不是逆流而上。尤其在“情欲”这个问题上更显突出。所以才会有英雄难过美人关一类的俗语。

  知了解了这种特性后,就不会对自己太苛刻。就会对已经发生的事情抱有一种宽容的态度去解决。所以,容易对自己苛刻的人要常常对说一句话:是人,就会犯人的错误。这样以来就不会执着于错误本身而让自己得不到谅解,而忘了自己真正要达到的目的。

  这不是娇纵,更不是放任。而是不要执着已经的发生,从而掉转头去看“下一步”以及如何面对未来可能境遇的同样情形。

  人在任何地方因为执着而待的太久都是浪费生命。不仅是无用功,而且是自我伤害。我们的目的是从伤害中走出来,拥抱那原本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平静、喜悦的生命。

  老男人已经成为你生活的过去,翻开那一页对你而言是最当务之急的事情。

  请做一个练习吧,也许能够帮助你从过去中走出来。

  1、坐在一把椅子上,闭上眼睛做深呼吸5分钟。

  2、吸气的时候,暗示自己吸入的是平静和安详。

  3、呼气的时候,把那个老男人的形象集中在脑子里,然后暗示自己随着呼气把他呼出去。

  4、这样反复做10分钟。最好每天都坚持做。

  随着练习的继续,你会慢慢的发现,那个老男人在渐渐地远离你的生活。然后体会到——事如春梦了无痕!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激情时刻
 
  男人都爱看A片? 一个早熟青年的性福往事
  穷人的爱情里没有咖啡的味道 全球皇室公主大比美(组图)
  在网络激情里幻想爱的刺激 幸福秘诀:给25岁女人的忠告
  故事:这个男人傻的让人心酸
  故事:男人 你还要我养多久 那些生在富豪家庭的女孩…
  花花公子肆意践踏我虚荣的爱 网友原创:现在的女孩太生猛
  原创:妹妹凶猛 请勿靠近 成熟男人的乱伦情结和女孩的青涩情欲
  我在很认真的调戏男人 原创:被美女“毁掉”的大学四年
  爆笑:经典口误故事大搜捕 网友原创:我们为什么爱阿朱
  眼色:哪种妻子最易背叛丈夫 看点:哪条内裤价值2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