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要不要嫁有钱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11 新浪伊人风采

  尊敬的舒唱老师:您好!

  我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没有过多的心计。特别地老实,更不会花言巧语。长相也平平。因此我的爱情也平淡无奇……

  可是最近我遇到这一件让我特别心烦的事儿。

  我和他交往已经三年了,三年来由于他父母的反对,我们一直没有谈论结婚的事情。今年他父母突然间同意了。也许是由于我们岁数都大了的原因吧。但我一直都没有见过他父母亲,因此谈到结婚的事情也只能由我们自己去操办,家里可以说什么都不管,而我们近几年虽然住在了一起却没有存下一分钱,眼看着我们年龄不小了,可我想结婚又结不了,看着朋友们一个个都步入结婚礼堂而我只能在一边羡慕他们有父母亲帮助而我们却孤力无助。此时的我想到了没有钱是举步为艰啊!更可怕的是以后的日子我们怎么过下去啊?我痛苦、我徘徊、我犹豫不决是该与他结婚还是与他分手呢?

  这个社会本身是很残酷的。没有生活基础是根本不行的。再加上父母的反对我们的爱情陷入了困境。我该怎么办啊?

  A蓉

  A蓉:你好!

  首先想提醒你的是,你来信的标点符号大部分是我给你加上去的。不知道你是因为粗心还是……。不过从见微而知著的道理上讲,你连自己如此急于表达的心声都这么不在意,那还敢奢谈什么呢?

  对于钱需求的多少要看你自己的欲望有多少?这当然源于你对自己的了解。

  如果你对未来的渴望有很多很多都是需要用钱去处理的话,那么钱在你的爱情中就会占70%以上的比例。如果你稍微懂得克制,并且明白钱多就多花,钱少就少花的道理,那么钱在你的爱情中就会占40%左右的比例。如果你的天性不喜欢被外在或物欲牵着走,于是那些花里呼哨的物品就不太能打动你,那么钱在你的爱情中只占20%的比例。如果你能够懂得节俭和布施,把多余的钱与物用于贫困的人和公益的事,那么钱在你的爱情中当然占的比例就会少而又少。

  看看你属于哪种价值观下所支配的消费观呢?

  就我很主观的看,对于女性而言,钱在爱情占的比例并不大。

  女人在爱情中寻找的是安全感和被爱的感觉。当一个男人一次又一次地把口袋里仅有钱用来给你买你所渴求的东西时,很难让一个女人不动容。这时候,你常常会想,他在如此艰困的情况下还能如此待我,此生还有何求呢?当然,也难免碰上利用女性的柔软心蒙事的,那要看你透视事物的能力了。如果你能够在感动的同时,把一只眼闭上,而让另一只眼微微地张着,蒙事的人当然难过此关!

  物质欲望的过于浓烈常常代表内心的安全感不够,恐惧感有余。当你真的明白了这个道理,就绝对不会再在一双又一双鞋子上做文章了。而是反过来面对自己,看看自己的恐惧的什么?逃避的又是什么?

  A蓉,你在听我说么?细细地咀嚼好么?

  希望,所有看此文章的网友都能在内心挑起微微的波澜——请靠近自己的心,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逃避!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