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爱人在左 情人向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47 新浪伊人风采

  文/阿福妹(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2003年的6月,我来到了北京。

  没有什么理由的,在一个城市呆久了,想换一个环境,仅此而矣。

  在北京,加上毛主席,摊出手来,我一共认识不到5个人。

  上班、下班,生活一如既往的过得平整有规律。

  休息的时候,我就在北京美术馆或各大博物馆转悠,不太懂绘画和历史,就是希望自己能长点见识。

  王澍比我晚三个月来到北京,他们报社要在北京做一份新的报纸,所以把他从广州抽调过来,协助筹备出报前的一些工作。

  插说一下我和王澍的交往渊源。

  三年前,我刚进王澍所在的报社,而他刚好跳槽去了广州,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我们从未见过面。

  做新闻的,有事没事都爱在论坛上面混,我也如此。

  很长一段时间,我错把王澍误认为是我很熟的一个朋友,闹了很大的一个笑话,解释了半天才知道他是王澍,也就这么尴尬着认识了。

  (一)初相遇

  他来北京我们自然是要见面的。

  约在三里屯,我们家离那近,来了朋友都往那带。

  我穿件露背小背心,很风情万种的掏出手机问他在哪,王澍背着个大大的书包边打电话边从我身边经过。

  我觉得颜面全无,他居然没正眼看我眼,仍在四下里寻找。

  后来王澍的解释是,他没想到我会打扮的这样妖娆,他以为我是一团孩子气的。

  我在Google上面搜索过王澍的文章,快100页了吧,全国那么多记者里算是有点名气。

  暖暖风吹拂着人儿,被酒精麻醉的神经,在激情飞扬的音乐节奏中,看着眼前那张同样真诚和热血沸腾的脸,瞬间有一种很快乐的感觉。

  我想我们彼此应该都给对方留下很好的印象。

  (二)《广岛之恋》与《勇气》

  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他带我见他的朋友,我带他认识我的朋友,彼此都很坦诚相待。

  我们都喜欢唱卡拉OK,所以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出没钱柜、麦乐迪等场所。

  王澍唱歌很好听,尤其是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模仿的惟妙惟肖。每次唱歌他总会点莫文蔚的《广岛之恋》要求和我合唱,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可是莫文蔚的声音不是谁都能模仿得了的,经常是我唱一半唱不下去,他就负责把剩下的男女部分唱完。唱完后王澍总会指责我,做事不能善始善终。我一笑而过后继续屡教不改。

  我喜欢喝的有点醉意的时候,懒懒地唱梁静茹的《勇气》。这么多年,到PUB唱《勇气》都成了一种惯性,就像我喝醉了酒依然可以找回家门一样。我生活在思念里,生活在一个人的日子,生活在我淡淡的执着中,一个人慢慢走过。

  (三)他有女友,与我无关

  很早就听以前的同事说过,王澍是有女朋友的,感情还挺好,买了房子,就差结婚了。

  王澍不说,我也就不问。

  有一次晚上我们一起吃饭,他送我回家,在三环路上我们慢慢的走着,王澍没头没脑的问了我一句,“没有固定男朋友,这么些年你怎么过的?”我自嘲道:“我从小就喜欢和比自己大的男生交往,现在大了,才发现身边那些比我大的男人不是结婚就是找了女朋友。每每遇到类似你这样的问题,我只好承认我有搞婚外恋的癖好。”

  他直楞楞的看着我“你不错啊,呵呵,知道有老婆的男人已经被另一个女人调教好了,你只管拿过来用就是了。省不少事。”

  是这样的么?

  我不想抢人家老公,也无意抢人家男朋友,我只想要一份很简单的爱情。

  很简单的,不需要猜忌,不需要顾忌。

  在一起快乐就好。

  (四)城市边缘游荡的鱼

  我觉得我很在意他了。

  要是收不到他信息,或者他和别人去吃饭,我会一个人郁闷生气。王澍要发上十几条信息才能让我心情好起来。都不知道我在生哪门子气。

  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之间是没有任何承诺的,他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也不是他的女朋友。

  在北京这么一个茫茫大都市,两个年轻的男女孤独寂寞了,他们相遇走到一起,需要了互相关心一下取一下暖,取完暖再分开,再正常不过了。

  (五)天亮说再见

  下完晚班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窗外下起飘泊大雨。

  王澍还没睡,他们家离我们单位近,他说来接我,我没有拒绝。

  我睡觉认床,根本就没有办法睡着,于是把王澍从另外一个房间里抓来聊天。

  我们坐在沙发上,看《向左走向右走》。窗外下着淅沥的雨,那雨拍击树叶的声音在夜里格外清晰。

  画面唯美,我的头脑却很混乱。

  突发奇想,如果当年,我是个文盲,我也会哭会闹,我也会在初恋的那个他面前自杀,我没有收入丰盈的工作,我没有立足的户口,我什么也没有,他是否会留在我的身边。

  那场战争,以她威胁自杀,我放弃一切,为终点结束。

  我不知道王澍会为我而感到为难吗?

  我真的不知道。

  心里升腾出很奇怪的念头,似乎很明白,我和他,了解对方越多,我们之间的距离会越来越远。我们是如此要求完美的人呵。

  (六)他朝左走了

  十一过后,王澍的女朋友来北京了。

  邀以前的同事去他们家玩,我没有去。我没有这个好奇心,去看人家怎样恩恩爱爱把家还。

  王澍不再和我打电话,不再发信息,不再上网聊天。

  爱人在左,情人向右的时候,他没有为难。

  在这个车流如水的北京,我们就此没有见过面。

  我还经常去三里屯,仍然喜欢梁静茹的《勇气》,喜欢上论坛,生活周而复始,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改变。

  一个人简单的生活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有伴的人在狂欢寂寞的人怎么办

  越过窗看着长街欢乐却无声 

  像一张卡片灯光像繁星灿烂整条街 

  思念的情绪湿亮我的眼……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