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结婚真的需要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53 新浪伊人风采

  文/你的眼神(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一般而言,现代女性婚龄应在26岁至30岁之间。我,大学毕业工作三年,长相不错,收入不错,刚好进入这个阶段,26岁,待嫁。

  实际上,我和男朋友正同居在他一个月前刚买的新房里,我也当这里就是我的家。他的爸爸妈妈和奶奶来过,我们象一家人一样住一起。我妈妈也来过,但刚好他出差。从相识到住一起有一年半的时间,也常常吵架,但没有大问题。按说可以谈婚论嫁了,但我们还没有。因为还有一些问题,我无法解决,与大家共享。

  朋友在我过完26岁生日后,催我赶紧结婚的多了起来,好像我即将迈入别人来挑我的行列;父母也催,怕我进入大龄就嫁不到好的了。他们催也是因为觉得我男朋友还不错,刚当上领导,为人温和,多才多艺,关键还很包容我。我也想,他还不错啦,干脆嫁给他得了。

  问题在我们住一起后慢慢暴露。我们经常吵架,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生活琐事,别人听了都这么说。比如,他太懒,非一般的懒。不干活就不说了,他还是个邋遢高手,甭管我收拾的多利索,只要他一回来,没一会儿就全乱了,茶几上飘落的烟灰,零食渣,有的还落到地毯上;报纸哪都是;水杯这一只,喝完忘了,重拿另一只,随手再放另一处,沙发上只要是他自己,永远是躺着,躺的座垫快掉下来也不动一下。诸如衣服乱放,袜子乱扔,就不多说了。有一点要提,他睡前不喜欢刷牙洗脸洗脚,有什么影响不说,关键我不能忍受。

  基本上我请他帮我干点活都得重复三遍以上,比如帮我晾洗好的衣服,第一遍正常的叫他,他没反应,好像没听见;第二遍还是温和的叫他,反应为两种,一是看我一眼,然后继续看电视,二是嗯一声;叫到第三遍的时候,我的声音已经提高了三度,他会说一句:“等一会儿”。此后我会再叫他两遍,还不动的话,径直走到他面前,挡着电视,他会说:“你让我干什么?说吧”。我晕。

  让他做点事就是这么费劲,关键是我忙不过来,还得要让他帮我切个葱,拿个盘子,擦个地,吃完饭洗个碗之类的,都这么叫谁能胜其累呢。

  很多人听了会说,不就是点家务活吗,自己全干了又怎样,也许纯家庭妇女可以,那也得因人而异,但是我也要上班,不比他轻松,而且我对家庭生活也要有个适应的过程,我不可能一个默不作声的干所有的活,而且我不希望他认为我做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人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有价值不是吗?哪怕是付出家务劳动。退一步讲,一次两次我可以什么都自己干了,他弄乱了我再收拾,但我知道日复一日的如此,我会歇斯底里的,这对我而言绝对是个大问题。

  问题解决的结果经常是他不情愿的去干活,敷衍了事,然后我生气不理他,然后他再哄我。然后再周而复始。

  另一个大问题,是我才发现不久的,这可能更关键。我从来没有问过他结婚之类的事情,谁让咱心高气傲不屑问呢。后来他一次不经意的流露出暂时不想结婚,四五年内都不想。我知道后很生气,为他的态度。他比我小一岁,有个已婚的哥哥,父母奶奶都很宠他,他妈妈尤甚,下文再表。以5年计,他30,我31,这不是故意害我吗,或者根本没想和我有结果吧,悲哀的想。

  另一方面是不是也能看出他不想和我结婚呢,买房子家具的时候,用我的钱时,都说是借的,还要还我,我没有感觉到是为我着想,而是觉得他很自私,怕将来散了纠缠不清。想起他是这样想的,心中就很愤怒,问他,他否认,但我感觉就是这样的,好,就还吧。

  他家来人,虽然挤,他妈还是让一起住,我感觉很高兴,但后几天我很后悔跟他们住一起。一共待了四天,前两天都是外面吃。后来,我主动给他们做饭,他妈到厨房,我做一个菜,就指出哪里做的还不行,应该这样那样做,每个菜都难逃厄运,难道我第一次给你们做饭就不能宽容一点吗,我同学的婆婆可都是什么都不说而且很高兴的。而且我也不认为她说的就一定对啊。最可气的是他们吃饭不等我,还剩一个菜没上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吃上了。这也许是他们家的习惯,我曾经为我男朋友吃饭不等我跟他吵过。所以事后他安慰我,我也作罢了,但觉得他们家根本不重视我,或者是重男轻女的。头两天吃饭时,他妈在给他夹菜的时候也会给我夹,但到了后两天,她就只给她儿子夹菜了,我还坐在他们中间呃,我男朋友说这是把我看成自家人了。真的吗?我不相信,看成自家人就是只告诉我怎么干活,夸她儿子多优秀,告诉我地板要手拿布一点点擦才干净……只是短短的三四天,这么多细节太打击我了。我什么都没说,她说我就听着,但我会对她儿子发泄。做妈妈的也太不聪明了。

  我男朋友告诉我他妈妈脾气比较大,在家是至高无上的地位。妈妈对这个小儿子异常疼爱。他们来了,我才知道我男朋友的懒惰和在生活的那些坏毛病是怎么来的,说实在的有点失望,因为我意识到这些习惯想改太难了。那就意味着,我需要一直忍受下去,只要我们还一起,想想都觉得害怕。

  我不否认我男朋友对我很好,经常会有一些打动我的举动,比如最近,他最讨厌贝克汉姆,却给我买了一本他的自传,只因我喜欢。而且他基本上逆来顺受的,我是有一些小脾气的,可以想象以上那些不爽的事情发生时我发作的样子,我会打他,真打,他妈那么呵护他要是知道了一定心疼死了。此外,说实在的,他从不要求我做这做那,不做饭无所谓,咱门口饭馆吃去。但过日子这样肯定行不通的。谁希望家里跟个猪窝似的呢,谁又能天天出去吃饭。

  发生的这么多,让我对婚姻期望不打,至少没什么幻想,除了一纸文书,我不跟结婚了一样么?现在搞不好叫分手,结婚后搞不好就叫离婚了,差别好像还是满大的。想想看,还是不结婚算了。

  我估计我男朋友要是看见文章会生气的,不过我希望在我和他的关系上能有个变化,哪怕是分道扬镳。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