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2:07 《优雅》

性感影后:莎朗-斯通

  迄今为止的一切也许与本能有关。

  因为将性感与智慧激情交织而声名大噪,因为与死神在颅内直面争锋而劫后余生,莎朗·斯通悉数经历过命运的峰尖和浪底,磨砺出果敢淡定的璀璨光芒。如果上帝造物是为彰显神迹,那么上帝造她,定是为了印证勇气的张力。

  作为传奇的一部分,莎朗·斯通的成长为人津津乐道:在宾州小镇自家车库的独角剧目中便已初绽表演天分;原本只是为了赚钱而参加的选美比赛却让她成为模特儿进入演艺圈;早期的电影即便是伍迪·艾伦的作品也并不出色;直到将迈克·道格拉斯耍得晕头转向的妖冶追击,才让世人开始膜拜她的冷艳性感……人们习惯于在巨星成名后搜罗过往,试图找寻出种种迹象以示今日一切并非偶然。而莎朗·斯通却像一头孤高的猎豹,执著于自己的勇猛,无视于旁人的追逐。

  她已经死过了一次

  对莎朗·斯通而言,生活中的一切似乎都来得太慢,仿佛一条循序渐进、事关决心的道路。她从不拒绝生活中的惊奇,反倒渴望借助它逃离晦暗和忧伤。当她为名誉的光环所笼罩,心底却无时不渴望着勇敢和无畏,她是那么急迫地想要大声讲出藏在内心深处那些游走于边缘的思想,那些曾被父母称之为古怪的难以接受的东西,她却想要把它们表达出来,被看见,被体验,如此固执。而在经历了脑动脉突如其来地破裂,被迫与病痛甚至死亡面面相觑后,她感觉到身体内的另一个莎朗·斯通已经遇溺窒息,活着的意义忽然得到了澄清。电影和票房让开了位置,名誉和金钱都是负累,奉迎和取悦如此令人生厌,她意识到这便是自己在早期拍了那么多毫无价值的电影的原因。她毅然决然地称之为荒谬。

  除了莎朗·斯通,还有谁能与自己如此对立?

  是的,她已经死过了一次,生命在瞬间转了向。原来全力以赴的激情并不足以点燃希望,她因为在昏迷时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而开始为别人祈祷,她四处奔走为艾滋病和乳癌基金会募集资金,她要为更多的人争取幸福和快乐的机会。

  取悦自己的惟一方法是活得更自我

  美貌和智慧向来是女人梦寐以求的全部。莎朗何其幸运地兼备二者,她深知并善用它们,同时,也对此最为不吝。不论是“性感女神”的称号,还是120的高智商,都不能阻止莎朗一度亲手将头发剪成板寸,或者远道驱车去朋友家吃一餐可口而朴素的披萨。

  对于感情亦是如此,即便再次离婚,即便与第三任老公菲尔到最后依旧决裂,那又算什么?婚姻是承诺,也是谎言,一枚钻戒可以象征没有开始亦没有结束的爱之永恒,却在同时意味了轮回漩涡的层层包裹和要挟。正是因为把一切都已看透,所以才来去洒脱。说爱,是因为当时在爱——毫不犹豫下嫁菲尔,至此率性为人,深居简出;而甩手告别,也只不过因为不能再沉溺和忍耐。这是属于莎朗的直接方式,取悦自己的惟一方法是活得更自我。

  对莎朗而言,生活是一个人的战争,必须毫无条件地捍卫自我。是她的坚韧和勇猛为她赢得了一切——她深谙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她会嘲笑,继续性感而无畏地活着。

  与莎朗的私人交谈

  (G代表GRACE,S代表莎朗·斯通)

  G:你有时会给人很强硬的感觉,仿佛一个女权主义者,你觉得呢?

  S:在我十多岁读大学的时候,曾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女权主义者。你知道,那个时期的年轻女子或多或少会受性别局限而影响自己对生活的选择。而今我不再把女权主义者的帽子压给自己,我想如果人们要掩藏你的女性温柔或者男子气概去彰显公平,那是毫无疑义的。而今我是一名人道主义者,我相信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平等。

  G:你对于时尚的态度?

  S:我热爱好莱坞黑白片时代的全部画面,从头到脚的披挂,无懈可击的浪漫情调。但是当你一旦成为焦点人物,你的品位便只能属于公众,你的生活,你的创造统统属于公众。所以只有能被你深深内化并具体化的东西才能成为你的选择。对我而言,好莱坞三四十年代的时尚魅力足够激发我全部的热情和灵感。所以我会自然而然地选择并去展现。当然,对于新的时尚,我仍然愿意尝试。

  G:身为名人总会受到超乎寻常的关注。你怎么看待?

  S:是的,各种各样的人给我写来各种各样的信件给我各种各样的忠告和建议。但你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只要你仍旧在电视和电影屏幕上亮相,便不得不去引起他们的注意。如果非要惹人注目,我倒情愿是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G:这个世界总是不缺文化警察?

  S:确实如此,但没有在意的必要。我的事业我的生活都为自己,不为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