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口述实录:亲爱的,我们分居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31 《爱情 婚姻 家庭》

  祖国的宝贵文化被你糟蹋了

  当那个自称阿黎的男孩站在客厅中央信口开河地说什么要搬进来与我同住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抓起拖把将他扫地出门。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他长了一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英俊脸孔:劳尔的眼睛,贝克汉姆的眉,毕莱特·彼得的鼻子,汤姆-克鲁斯的嘴,还有巴乔的神情,欧文的微笑,总之一句话,怎一个“帅”字了得呀!

  所以我没有用拖把棍迎接他,我只是不紧不慢地问:“你凭什么这么说?”

  “就凭这房子是你和萧萧合租的,而萧萧又把它转租给了我。”阿黎慢条斯理地宣告。房子确实是我与萧萧合租的,还一次性付清了一年的房租。所以当萧萧在半个月前嫁入林府做少奶奶时,我以为自己可以在剩下的半年租期内独享这套两室一厅的公寓,谁曾想她竟一声不吭就把房子转租了出去。这个萧萧,还说什么是最要好的朋友呢,我看她根本就是见利忘友!

  想到这,我心头火起,眼睛一瞪,厉声逼问阿黎:“空口无凭!”

  “有字为据。”阿黎嘻嘻一笑,递给我一纸契约,纸上白纸黑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证明他所言非虚。我瞪着契约书一言不发,阿黎却得理不饶人:“喂,这位小姐,我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来呀?”

  “搬你的大头鬼!”看着阿黎一脸坏笑的样子,我终于忍无可忍,也顾不得什么帅哥不帅哥,拿起拖把棍直指得意忘形的他:“你,马上从我面前消失,否则……”

  阿黎英俊的面孔吓得变了形,连声嚷嚷:“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不是君子,我是女子,‘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的那种女子!”这是我把他关在门外前扔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三天后我下班回家,惊讶地发现萧萧门上的巨幅张东健画像已经变成了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徽标。推门一看,阿黎就站在房间中央,大大咧咧地对我微笑,他扬了扬萧萧给他的钥匙说:“对不起,这次就算是女子动手又动口,我也得搬进来。我交了钱的啊!”

  我虽然对他“厚颜无耻”的行径咬牙切齿,但事已至此,除了接受这个既成事实又能怎样?

  或许是知道我不欢迎他的到来,为化解我的敌意,阿黎那天晚上主动提出请我吃饭。我本想一口拒绝,甚至啐他一口,但想着合租的事实已形成,只得忍了。转念一想,不吃白不吃,干嘛跟自己的胃过不去呢?我答应了他的宴请。阿黎喜出望外,乐得双手直搓。席间,他颇有风度地一举杯:“布布,来,为我们第三次见面就成为好朋友而干杯!”

  我故意装傻:“我们今天不是才第二次见面吗?”

  阿黎放下酒杯,一脸委屈:“我们半个月前还见过一次呀。像我这样英俊的男子你本应该过目不忘才对,怎么会不记得了呢?”他的脸皮真厚。

  他说的没错,对于帅哥我一向是过目不忘的,所以我很清楚地记得自己与他曾有过一面之缘,在萧萧的婚礼上。

  当萧萧扔出的新娘捧花不偏不倚正好落到我怀里时,她娇笑着冲过来连声追问:“布布,快快从实招来,你是不是急着嫁人了?”

  “呸,”羞得满脸通红的我啐她一口,反唇相讥:“世界上最后一个好男人都被你抢走了,你要我嫁给谁去?”

  我说这话时,那个阿黎就站在我身边,他接口说:“想找好男人还不容易,我就是一个呀。”这口无遮拦的戏谑惹来哄笑声一片,我气急败坏地骂他胡说九道,“汉语词典里哪有‘胡说九道’,应该是胡说八道。天,祖国的宝贵文化被你糟蹋了。”我气得翻白眼,却也因此记住了他那双比地中海还深邃的眼睛。

  当时只知道他是萧萧老公大学时代的同窗好友,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和这个自封为好男人的家伙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我是他“同居”的女人呀!

  在与阿黎“同居”的最初,我还满心希望能与他和平共处,但我很快就发现这所谓的希望纯粹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阿黎搬进来的当天晚上,我像平日一样熬夜赶做工作企划案。十二点刚过,阿黎跑来敲我的门,问我怎么还不休息。我漫不经心地说工作没做完,想把他打发走。他却不依不饶,守在门口反复念叨“时候不早了,你该休息了”、“女孩熬夜有害皮肤”。我被他青蛙叫似的噪音弄得头昏脑胀,扔下笔冲到门口质问他究竟想做什么。

  “我想做好事,你难道不知道早睡早起身体好吗?”阿黎理直气壮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只得早早熄灯休息。以后,凡是我熬夜,他都会找出各种美丽的借口来干扰。得,在阿黎又一次劝我时,我从此便终止了熬夜生涯。

  阿黎的可恨之处还不止于此。如果我早上赖床不肯起,他会扯着嗓子在我门外大叫:“太阳出来喜洋洋,早起上班不迟到。”吵得我连一分钟也不能多睡;如果我觉得无聊,想抽支烟打发寂寞,他会在第一时间扑过来把烟抢走,还说什么“好女孩是不应该抽烟的”;如果我想喝点酒触发创意,他又会强行把杯里的酒换成果汁,还美其名曰“果汁有益于美容”……

  在与阿黎“同居”一星期后,我终于明白一件事:阿黎绝对不是一个好男人,相反,他是这世界上最可恶、最讨厌的一个坏男人,改变了我的多少“好习惯”啊!而可悲的是,我对他的种种恶行居然无计可施。

  后来有天下午,我接到一个声音很好听的女孩找阿黎的电话。阿黎不在,我就顺口问她是阿黎什么人。那女孩的声音甜得发腻:“我嘛,我是阿黎最亲密的人。”

  最亲密的人,那一定是阿黎的女朋友了。我眼睛一亮,意识到自己终于等来千载难逢的复仇良机,于是对着话筒嘿嘿冷笑:“恐怕阿黎最亲密的人不是你,是我吧!”

  “哦?”女孩微顿一下,反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是现在和他同居的女人呀!”

  “啪”、“啪”两声同时响起,那边的女孩好像是吓掉了电话听筒,这边是刚进门的阿黎把文件夹摔了。他听见我的话,目瞪口呆地盯了我足有三十秒,然后惊叫一声猛扑过来。已经达到挑拨离间目的的我乐得装大方,主动把电话交给他,然后安坐一旁等着看他被女朋友骂得狗血淋头的可怜样。可奇怪的是他的表情却由惊讶变为疑惑,再由疑惑转为喜形于色,最后更是连连点头,对着电话那边的女孩说:“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边说还边冲我挤眉弄眼,让我一头雾水。

  阿黎挂断电话,我急不可耐地追问:“你女朋友对你说什么了?”

  “什么女朋友,”阿黎忍不住哈哈大笑,“是我家里人。我妈见我老大不小了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就让我妹打电话叫我回老家相亲。结果你告诉我妹说我们同居了,她又告诉我妈。我妈以为你是我女朋友,欢喜得不得了,一个劲地要我对你好一点。布布,这次真要谢谢你救我一命,要不我可要被那些做媒的七大姑八大姨折腾死了。”

  阿黎越说越得意,我却越听越生气。明明想害他,却偏偏帮了他,这算什么事呀?

  逃过一劫的阿黎还坚持请我吃饭,说要谢谢我帮他解围。我正在生自己的闷气,没有心情应酬他,只丢下一句“吃饭就免了,如果你真有心谢我,送我一束花吧”,就躲回房间了。

  这本是我随口一句玩笑话,谁知第二天上午,阿黎真的请花店送了99朵百合到我公司,我正奇怪他怎么知道我最喜欢百合,却发现坠在百合中间的卡片上堂而皇之地写着:

  给我最最亲爱的布布: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就像落叶飞来敲我窗。

  你的同居密友,阿黎:

  那天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在背后窃窃私语,议论我的同居密友,连与我最要好的小莲也附在我耳边说我找了一个有情趣、懂浪漫的男朋友,言语中不无艳羡之意,让我百口莫辩。

  你们是今晚最出色的一对

  不久后,我任职的旅游公司举办了一个“同心缘”酒会,这是老总想出来招徕客户的高招。现在旅游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老总突发奇想:邀请50对夫妇、情侣参加酒会,请他们谈谈自己的旅行计划,公司再据此为依据制定新的旅行路线。为切合气氛,老总还要求所有出席酒会的员工都必须携带自己的另一半。

  身为业务经理的我当然支持这个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方案,但要至今不知男友在何方的我以身作则地成双成对却有些强人所难,我对老总抱怨,老总却说:“带上你的同居密友不就行了,你想把他藏到什么时候?”我一下愣住了,怎么这个谣言连老总也知道了?

  虽然极不情愿,但事到临头,我还是只有依老总之言请阿黎假扮我的男友,他竟然一口答应。当盛装高髻的我与风度翩翩的阿黎出现在觥筹交错的酒会现场时,立刻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小莲凑过来对我说了一句:“你们是今晚最出色的一对。”

  那天晚上,阿黎忽然变成个旅游通,无论说起哪个国家,哪个地方,他都了如指掌,从风土人情到民风民俗甚至土特产,他居然样样精通,说来如数家珍,滔滔不绝。惹得老总直夸我有眼光,找了个如此出色的男友,还避开我把阿黎带到一旁,说要聊聊他们男人之间的话题,撇下我在旁边干瞪眼。

  从酒会出来已是凌晨,我心血来潮想要散步回家,阿黎便义不容辞地陪我。夜色温柔,凉凉的夜风吹过我微微裸露的双肩,我下意识打了个寒战,阿黎立刻脱下西服外套递给我。我没有拒绝他的好意,乖顺地接过披上,顺口问他什么时候成了比我还厉害的旅游专家,阿黎嬉皮笑脸地冒出一句:“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原来他居然偷偷恶补了整整一个星期的世界地理知识,背书的劲头不亚于当年高考。想到他为了帮我居然如此用功,我突然发觉他其实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讨厌,或许还有一点点可取之处吧。

  为了感谢阿黎的仗义相助,那个周末我亲自下厨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当我和阿黎在摇曳的烛光中碰杯时,他突然笑着问我:“我们这样子像不像一对情侣在烛光晚餐?”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一跳,当即反驳说:“少胡扯,我可不是你女朋友。”

  “可是那天你们老总可是这样说的,他还劝我把你牢牢看住!我想现在你公司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在恋爱呢!”阿黎目不转睛地凝望着我的眼睛说。

  不知为什么,在阿黎的注视下我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脸颊也有些发热。为了不让他看出我的心猿意马,我歪着头想了又想,摆出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告诉他:“你还记得有一首叫《谈恋爱》的歌吗?歌词是这样写的‘我们要天天相恋,但不要天天相见,现在你和我不仅天天相见,而且还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以此推论,我们是绝对不可能天天相恋的。”

  我这套不知从哪里搬出来的歪理,居然引得阿黎击掌称妙,也不知他是不是在故意寻我开心。但他的信以为真却让我心里隐隐有点失望,只是说不清为什么。

  我说的心上人就是你呀

  酒会过后,我和阿黎的关系明显有了很大改善。他抢走我手里的烟时,我不会说他多管闲事;他逼我早起时,我不再骂他是神经病,最让我感到满足的是每天一起床就能吃到他买回的早餐,作为回报,我晚上会下厨做些家常菜邀他一起品尝。

  如此相安无事地又过了两个月。有一天,阿黎心急火燎地跑回来说他妈妈要到武汉看他。我本以为阿黎要请我假扮他女友,念及他假扮我男友帮我的旧事,正准备一诺无辞,可他接下来的话却让我大惊失色,他居然一本正经地告诉我他已经有心上人了。

  “不过我现在和你‘同居’,所以她不愿意做我女朋友。”阿黎苦恼地望着我,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错。

   我的心似被一根针刺了一下,情绪低落到失望的谷底,而阿黎望我的眼神更是火上浇油,我的气不打一处来,冲口而出:“那么我们分居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天晚上我跑到萧萧家,趴在萧萧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阿黎的种种恶行,最后更是大骂他为讨好女朋友想把我赶走的无耻之举。

  萧萧搂着我,一口咬定那绝不可能。“阿黎的心思我最清楚,他当日在我婚礼上对你一见钟情,死缠烂打要我把房子转租给他,说是要近水楼台先得月,追到你做他的女朋友,他对你很认真的,上次为了送花给你,他跑到我这里问长问短,就怕选不到你喜欢的花,我只得告诉他,你喜欢百合。那次你请他假扮你男友,他兴奋得像得了大奖,为了替你圆面子,他连着一个多星期猛K地理书……这么久了,难道他的心意你一点也感觉不到?”

  萧萧说完这些就去厨房准备夜宵,把我一个人留在客厅。我想想她的话,又想想阿黎的话,不知孰真孰假。可是有一件事我却不得不承认,我之所以会有如此过激的反应,只是因为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阿黎了,虽然我不知道这种喜欢开始于何时,但我却隐隐然意识到我和阿黎的“同居”生活会因此或多或少地发生改变。

  突然间好希望萧萧的话是真的,那样至少可以证明我不是自作多情,不会自讨没趣。我简直没有勇气去想像,如果阿黎真的喜欢上别人,我该怎么办?或许这段“同居”生涯真的要就此结束了。

  我正愣愣地出神,门铃响了,下意识地去开门,于是就看见阿黎拿着一束百合花站在我眼前,一脸讨好的笑:“布布,我到处找你。”

  “找我做什么?”我冷冷地、色厉内荏地嚷嚷着:“去找你的心上人!”

  “布布,我说的心上人就是你呀。”阿黎只是这么一句话,就已经让我意乱情迷无法自拔。而阿黎还在那里自说自话:“可你却说什么天天相见所以不能天天相恋。我想来想去,才想出一个可以让你做我女朋友的法子。”

  “什么法子?”我突然之间幼稚无知到极点,只知道睁大眼睛,傻乎乎地追问。“亲爱的,我们分居吧!然后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和我天天相恋了!”

  阿黎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洋洋自得的微笑,声音大得惊人。

  “什么?”我尖叫一声,差点被他的奇思妙想惊得晕倒。但我没有晕倒,因为阿黎强有力的手臂已经紧紧拥住了我,紧得我透不过气。附在我耳边,他柔声低语:“布布,现在我们要分居了,所以你就是我女朋友了,不准反悔哟。”

  天啊,这是什么道理呀?阿黎,坏透顶了!文/镯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