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婆婆撕掉喜字 我只做了1天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9:52 武汉晚报

  前夫未经她同意,就自作主张地满世界发请帖,张罗着“五一”再续前缘。面对亲朋好友的频频祝贺,尽管她解释得口干舌燥,但没人信她的话。现在离“五一”越来越近,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爱情是一刹那的感觉

  在经历了七年的爱情长跑后,我现在终于如梦初醒。结婚——离婚——复婚,反反复复无休无止的折腾,让我对他的爱情完全失去了信心。

  20岁那年,我独自离开家乡,到武汉一家大公司跑销售。由于初来乍到,又来自农村,同事们不仅没有丁点怜香惜玉之情,业务上还挑肥拣瘦,留给我的全是一些难啃的“骨头”。作为一个新手,我别无选择,硬着头皮往前冲,所有的痛苦一个人扛。半年下来,我销售业绩首次上了光荣榜。由于我“独来独往”的个性,无形中吸引了人事部主任李辉(化名)的眼球。

  那天,李辉径直找到我,直截了当地表明了爱意:“打我看你第一眼,就不可救药地迷上你。”虽然有点意外之喜,但我还是对他说了“不”。毕竟我们之间存在着不可磨灭的距离。他出自大都市,又毕业于名牌大学,年少有成,而我一个乡下灰姑娘,凭什么赢得如此“殊荣”?面对我的冷眼,李辉反而追得更紧,每天三个电话约我吃饭看电影,半年如一日。在他顽强的进攻下,我心中的防线逐渐松懈,勉强接受了他的盛情邀请,这似乎让李辉看到希望,电话中再次向我表白:“做我女朋友吧,让我疼你、呵护你!”当时我虽然口里反对,但心中的天平已开始倾斜。

  第二天刚跨进办公室,销售主管就通知老总有请。我忐忑不安地敲开老总办公室。这是我进公司以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老总。印象中和蔼可亲的老总,垮着脸叫我离李辉远一点,不要自不量力攀高枝,否则就炒我的鱿鱼。原来老总和李辉是父子关系,公司里鲜有人知。人好像天生有逆反心理,本来我和李辉八字没一撇,经他一威胁,反而打定了主意:“您这样要求我好像不太合适,愿不愿意和他交往,这是我的自由!”说完“哐”地一声摔门而去。

  婚礼只留下一天的回忆

  压力是一种诱因,压力越大,反弹越大。我和李辉在老总的眼皮底下,毫不避嫌地谈起恋爱。老总一气之下要开除我,李辉扯住我的手,斩钉截铁地说:“她走我绝不留下。”

  不久,李辉的母亲也介入了这场战争。那天她专程约我出去,苦口婆心地说:“我也是从农村来的,和李辉的父亲吵了一辈子。这种观念上的差异是一生都改变不了的。我太清楚这样的结合意味着什么。我决不让我儿子受这份苦!”听她一席话,我感到很绝望。既然得不到李辉父母的认可,我决定悄悄回趟家,冷静地思考一下,自己的选择到底对不对?

  万万没有料到,我前脚离开公司,李辉后脚就追到了我家。父母显然被这个“意外来客”搞懵了,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我。李辉看来是有备而来,他伯伯伯母叫个不停,还关起门跟我父母长谈了几个小时。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反正父母后来笑逐颜开地认了这个“上门女婿”。从此,我们家就成了李辉的“菜园门”,他有事没事就往这儿跑,经常十天半月不回家。

  为此,老总几次驱车找到我,“恳请”我和李辉回去上班。我估计李辉在这种僻静的小山村呆不惯,一定十分怀念城市的喧嚣和繁华,于是按老总的意思劝说李辉回到了公司。老总表面上对我很客气,暗地里频频拉李辉去相亲。这还不说,还故意多次派我到外地公干,企图通过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冲淡我们的感情。一晃三年过去了,我渐渐成了27岁的老姑娘。

  在家乡,姑娘家这么大还没嫁人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父母对此长吁短叹。我婉转地将这些告诉了李辉,他立刻回家做父母的工作。没想到六年过去了,结果还是“一成不变”。李辉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带着我直奔老家。

  2003年的“五一”,我们在家乡领取了结婚证并举行婚礼。谁知新婚的被子还没有捂热,李辉的父母就火急火燎地赶来。他母亲一把撕下贴在门窗上的“喜”字,指着李辉的鼻子说:“谁同意你们结婚的?她想进我们李家的门,除非我死了!”面对乡亲们疑惑的眼神,面对和李辉父母的僵持,我无从选择。仅仅当了24小时的新娘,我和李辉在他父母的压力下被迫领取了离婚证。

  再婚让我拼命地想逃

  李辉被带走了,我们失去了联系。有一天,老总突然找到我,带着哭腔对我说:“李辉回家后,好多天不吃东西,饿得不成人形。算了,我不管你们了。不过,你们甭想在我这儿拿走一分钱。”我心里十分担心李辉的身体,想都没想就立刻动身赶到李辉家。李辉见到我后,马上“狼吞虎咽”起来。

  我和李辉又回到公司,可李辉再没有提结婚的事。我忍不住旧话重提,他竟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这个话题索然无味。

  (“能说说理由吗?”我对他的变化感到很吃惊?“他不是说没时间,就是说没有钱。我认为这根本就不是理由!”“你知道他变化的原因吗?”我问道。她摇着头,目光中透露着迷茫和无助。)

  父母天天逼我结婚,我只好跟他摊牌:“李辉,我们在一起有7年了,过了2003年,如果你还没有跟我结婚,我们就完!”当时李辉很认真地点头,我也不再天天唠叨。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李辉丝毫没有结婚的动静。我对他的爱也在这段时间内彻底磨灭了。2004年的春节,我跟李辉正式分手。听到我的决定,他慌了神,立马着手结婚的事情,可我却已没有结婚的激情。

  转眼快到“五一”了,李辉先斩后奏,背着我满世界地发请帖,张罗着“五一”再续前缘,企图让我“束手就擒”。面对亲朋好友的频频祝贺,我一下置身于进退两难的尴尬中。我现在丝毫不想跟李辉重归于好,跟他这么久,我突然发现,我们之间有了陌生感,他反复无常的态度已动摇了我对他的爱。可是,这一次父母却完全站到李辉那边,他们不理解: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为什么到了收获季节,我却轻易放弃。我现在十分苦恼,一方面我不愿看到父母伤心,让他们在乡亲面前无颜见人;另一方面我也不想继续和李辉纠缠,我对他失去了信心。眨眼“五一”就快到了,我真不知下一步怎么走?(文/张玉明、孙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