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优雅女人 送走情敌激活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4:42 《现代女报》

  这天,我将慕容雪送上了开往深圳的航班。分别时,她张开双臂拥抱了我,对我说:“汪姐,谢谢你让我走出情感误区。”我说:“祝你早日找到真正的爱情!”看到我们俩那依依惜别的样子,旁人都会以为我们是亲姐妹。其实,她曾是我的情敌,险些拆散了我的家庭。而今,她自动退出了这场情感纠葛,我们也成了好朋友。

  晴天霹雳,丈夫竟然爱上了女同事

  我发现丈夫有了外遇,是在他38岁生日那天。

  2002年1月的一天,是丈夫的38岁生日,又正好是星期六,我准备好好地为他庆祝一番。早晨起来后,我准备去超市采购,就对丈夫说:“你反正也没事,跟我一起去吧。”丈夫说:“好吧。”他刚要换衣服跟我一起走,手机突然响了,有人给他发了个短信息。丈夫查看完后,对我说:“对不起,我有事要出去,你还是自己去吧。”说完,匆匆换上衣服走了。

  丈夫走后,我突然想起几天前丈夫同事白大姐意味深长地告诫我“你要看紧你丈夫”的话,心想:“到底是谁给他发的短信息呢?星期六能有什么事呢?他为什么这么匆忙地就走了呢?”我的心中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我决定去探个究竟。

  我快速下了楼,悄悄地跟在丈夫后面。丈夫招手叫了辆出租车,我也随后钻进了另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请跟上前面那辆车。”丈夫乘坐的车一直开到了他单位大门旁边,当时,一位20多岁的女孩正站在路边。丈夫从车上下来,打开后门,和女孩一起又上了车。

  我的头嗡的一下就大了,原来,丈夫真的是和别的女人约会去了。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一起生活了10年的丈夫竟然会背叛我。我看到前面的车停在了北海公园门口,丈夫和女孩亲亲热热地搂着,走进了公园。那一刻,我真想冲过去质问丈夫,我甚至想让所有围观的人都知道,丈夫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而那个女孩是个可耻的“第三者”,我要让他们在众人面前无地自容。

  就在我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股冷风迎面吹来,我似乎被吹冷静了——如果我真这样做了,那不等于将丈夫推进那个女孩的怀抱了吗?我对自己说:“你不能这样做,必须克制自己的愤怒,冷静地处理此事。”于是,我对司机说:“请往回开吧。”

  回家的路上,我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反复考虑着应该怎么办。像所有做妻子的一样,当我知道了丈夫有了婚外情时,首先想到的就是质问、指责丈夫。可是,作为一名在工会工作多年的干部,我平时接触过许多婚外恋的家庭,有不少夫妻本来感情并没有破裂,一方只是一时冲动,而由于另一方过激的处理方法,反而将他(她)越推越远,直至离婚。我告诫自己:“一定不能采取愚蠢的行动,要想办法将丈夫的心拉回来,我不能让儿子失去父亲。”

  我去超市采购了一大堆丈夫爱吃的东西,忙活了一下午,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我还特意订做了一个生日蛋糕,上面写道:“祝老公生日快乐!”

  下午快6点时,丈夫回来了,我装作没事似的迎上前,接过他的外套和皮包,将他拉到餐桌前,说:“老公,祝你生日快乐!”儿子也跑过来,举着火柴盒非要丈夫点蜡烛,并许个愿。丈夫笑着对我说:“谢谢你。”然后,和儿子一起把蜡烛点燃了。那顿晚餐,虽然我心里很想哭,但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不停地给丈夫夹菜。

  丈夫可能觉得有愧于我,吃完饭后跑到厨房刷了碗。晚上,他还主动和我亲热。从丈夫的举动,我感觉到,其实他对这个家还是留恋的,对我还是有感情的。

  丈夫睡着了,我却瞪着天花板难以入眠。我的眼前不断地浮现出那个女孩的身影,我很想知道她是做什么的。从她在丈夫单位门前等他来推断,她可能是丈夫单位的同事。为了搞清她的身份,我接连几天下班后,都悄悄地跑到丈夫单位门口等那女孩。第三天,我看到那个女孩和一位同事一起有说有笑地走了出来。看来,丈夫爱上的果真是他的年轻女同事。

  接近情敌,我们做了知心姐妹

  自从知道丈夫背叛了我后,我痛苦极了,整天都在思考着怎样才能将丈夫的心拉回到我的身边。我不明白,丈夫为什么要移情别恋?我有哪点做得对不起他了?那个女孩真的比我好吗?我想:“既然丈夫不顾我们多年的感情,和另外一个女孩好,也许她真的有比我强的地方,那么,她到底哪一点吸引了丈夫呢?丈夫又对我有什么不满意呢?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我搞清了这个问题,我不是就可以有的放矢,改变自己,重新把丈夫拉回到自己身边吗?”想到这儿,我决定去接近那个女孩,从她那里了解丈夫的真实想法。

  2002年3月初,丈夫到南京出差半个月。一个周末,我提前将儿子送到母亲家,然后等在丈夫的单位门口。下午5点半左右,那个女孩出来了。我随着她走到公共汽车站,并一起上了302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打量她,我发现,女孩长得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显得很清纯,气质非常好。

  车刚走了两站,我发现有一个30岁左右的男人挤到了女孩的身后。女孩毫无察觉,面向窗外站着。我看到那个男人的手开始不老实起来,在女孩的身上摸来摸去。女孩发现后,扭过身往旁边躲了躲。可是,那个男人像块膏药一样又贴了上去。女孩显然有些害怕,不知怎么办好了。这时,我挤了过去,假装认识女孩似的一拍她的肩膀:“嘿,这么巧,在这碰到你了。”说完,偷偷地给她使了个眼色。

  女孩稍微愣了一下,但立即明白了我的用意。她马上热情地拉住我的胳膊,说:“就是,好长时间都没见到你了,我还挺想你的呢。”那个男人一看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来,瞪了我一眼,再也不敢造次了。

  女孩可能怕那个男人再纠缠她,就问我:“你有事吗?陪我去逛商场吧。”我爽快地说:“好啊,反正我今天也没事。”说完,我们就在前面一站下了车。

  下车后,女孩感激地拉着我的手,说:“大姐,真是太感谢你了。”我说:“不用说客气话,我们都是女人,遇到这种事,应该互相帮助。你是学生吧?”女孩说:“我刚毕业半年多。”我问:“你一个人去逛商场吗?为什么男朋友不陪你?”女孩说:“他出差了。你去哪儿?”我说:“周末闲得没事,我也去逛商场。”女孩问:“那你老公怎么不陪你啊?”我叹了一口气,说:“哎,别提他了,现在,他正和一个小妖精在一起鬼混呢,早就把我给忘了。”

  女孩同情地望了望我,若有所思。我挽住她的胳膊,说:“走吧,不去想那些烦心事了。”

  我和女孩边走边聊,她告诉我,她叫慕容雪,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我当然没有告诉她实情,只是说我在一家银行工作。也许是因为我对她“有恩”,所以,慕容雪一下子就把我当成了朋友。而通过交谈,我觉得她其实是一个单纯、可爱的女孩。尤其是在商场她看到一个小孩摔倒后,马上跑过去将小孩扶起来的举动,让我看到了她的善良和爱心。我甚至觉得,如果我是一个男人,也会喜欢这样一个女孩的。和慕容雪分手后,我发现,自己对丈夫的情敌竟然没有丝毫的恨意。

  就这样,我和慕容雪成了好朋友。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相约一起喝咖啡、逛商场。开始,我没敢触及她的感情问题,我知道,一个女孩子是不会轻易向别人承认,自己和一个有妇之夫搅在一起的。

  一天,慕容雪给我打来电话,说一家商场正在打折促销,邀请我同去看看,我欣然应约。当我和慕容雪走到化妆品柜台时,慕容雪拉住我,让小姐拿出一套化妆品,对我说:“汪姐,你应该好好打扮打扮。你才30多岁,长得也挺好看,要是化化妆,肯定会更有魅力的。男人都喜欢自己的妻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你爱人肯定也是如此。”

  我趁机问她:“你还挺了解男人的,你有男朋友了吧?”慕容雪点点头:“嗯。”我问:“他是做什么的?一定很优秀吧?”慕容雪充满幸福地说:“是的,他是我们单位的业务骨干。”我说:“那真不容易,年纪轻轻的就成了业务骨干。”慕容雪停顿片刻,轻声说:“他已经不算年轻了,都38岁了。”我作出一副吃惊地样子,说:“啊,他比你大这么多啊?他一直没有结婚吗?”

  慕容雪的神情一下子有些暗淡下来。我拉住她的手,真诚地说:“咱们今天能相识就是缘分,你就把我当做大姐吧。有什么话愿意和我这个大姐说吗?”慕容雪望了望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汪姐,我知道你老公和别的女人好,你很痛苦,所以,我都说不出口了。其实,我的男朋友也是有家室的人。我很崇拜他,他也在工作上给予了我许多帮助。从我内心讲,我不想充当‘第三者’的角色。可是,我又无法抗拒他身上的魅力。”

  我问:“那他和妻子感情不好吗?”慕容雪说:“他说,他妻子是个好人,可是,自从生了儿子后,她把感情都投到了儿子身上。对于他在工作中遇到的不顺心的事儿,根本就不关心。而且,她还是个在事业上很要强的人,回家后也总是没完没了地跟他唠叨工作上的那些事,弄得他在家里都得不到休息。他还曾跟我抱怨过,妻子在家整天不修边幅,不爱打扮。尤其在家里,穿得更是随便,头发总是乱糟糟的,让他看了心情很不好。所以,刚才我想起了他的话,就劝你化化妆,打扮打扮,也许能让爱人重新爱上你呢?”

  我又问:“虽然你男朋友对妻子不满,但你想没想过,你的出现会给他妻子带来伤害哪?”慕容雪说:“我当然想过了。我只是特别同情他,觉得他生活得不幸福,不开心,就希望用自己的爱来温暖他。但我们只是好朋友,并没有做越轨的事情。”

  听到这儿,我稍微松了口气,因为丈夫还没有真正背叛我。同时,我的心也被震动了。丈夫对我的不满,我从来都没有察觉到,我以为,我既忙工作,又要照顾这个家,已经很不容易了,他应该知足才是啊,怎么可以对我不满意呢?没想到,他心中有着这么多的委屈啊。而且,想想自己在家中的样子,时间长了,确实会让丈夫生厌。看来,要想重新赢得丈夫的心,我必须改变自己啊。于是,我买下了那套化妆品。

  自从慕容雪告诉了我她和男朋友的事情后,就把我当成了大姐。每当她遇到什么苦恼,包括与我丈夫感情上的困惑时,就会向我倾诉。我会不失时机地告诉她:“爱上一个已婚男人是相当危险的,也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你还那么年轻,对感情想得太完美了,考虑现实的东西太少。你想想,他会为了你而舍弃家庭、舍弃儿子吗?你们年龄相差那么大,将来要面临各方面的问题,你有这个思想准备吗?”

  同时,我也会向她诉说丈夫的背叛给我造成的痛苦,让她了解到,“第三者”给一个家庭所带来的灾难性的打击。当然,我没有告诉她我的真实身份,对她也没有任何的指责,而是真诚地和她交心。渐渐地,她在感情上越来越依赖我这个大姐了。

  大获全胜,丈夫又回到了我身边

  自从在慕容雪那里得知了丈夫对我的不满后,我开始改变自己。我先去买了两套家居休闲服,又去美发厅做了头发。在家里时,我就穿上休闲服,既舒适美观,又充满了温馨。尤其配上我新做的发型,让我变得年轻而妩媚了。

  那天,丈夫回来后看到我的变化,不禁一愣,盯着我看了半天。我故意在他面前摆了个姿势,然后撒娇地问:“老公,老婆漂亮吗?”丈夫的眼中露出了久违的赞许的目光,说:“你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我问:“你喜欢我这个样子吗?”丈夫说:“当然喜欢。”我说:“那我以后永远这样。”

  我能感觉出来,那天晚上丈夫的心情变得很愉快。他不再像过去那样沉默,只顾自己看电视,而是和我探讨起了儿子的学习问题。丈夫的变化让我心中暗喜,我想:“如果我继续努力的话,肯定能重新赢得他的心。”

  6月的一天,我发现丈夫的脸上布满了阴云。要在过去,我会忽视他。可现在,我不会再这么傻了。于是,我为他泡上一杯热茶,关心地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不痛快的事情了?能告诉我吗?也许我能帮助你。”也许是被冷落惯了,我突然的关心反而让丈夫感到吃惊了。我迎着他疑惑的目光,真诚地对他说:“过去,是我做得不好,没有注意你内心的感受,没有尽到做妻子的责任。从今往后,我会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妻子,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

  丈夫猛地将我搂在怀里,眼睛有些湿润了。他说:“我也做得不好,没有体谅你的辛苦。”我问:“你还爱我吗?”丈夫点点头。我搂紧了他:“那让我们重新开始吧。”

  从此,丈夫外出的时间越来越少,在家里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多。我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慕容雪却越来越频繁地向我诉说自己的苦恼,说她的男朋友开始躲她、疏远她。我劝她说:“你应该果断地斩断这份感情,开始寻找真正属于你的爱情。”

  我和丈夫的关系变得像过去一样融洽了。一天,丈夫问我:“你为什么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我说:“我认识了一个女朋友,跟她接触后,我才知道作为一个妻子,我挺差劲的。”这时,我的心中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让慕容雪来家里做客,捅破这层窗户纸。于是,我问丈夫:“你想不想见见我的这位女朋友?”丈夫说:“当然想,我还要好好感谢她呢。”

  国庆节那天,我将慕容雪约到家中。当她看到我和丈夫并肩站在一起时,不禁愣了。见到慕容雪,丈夫也很吃惊,显得很尴尬。我装作没看见,热情地把慕容雪拉进屋,向她介绍说:“这是我的丈夫郁风。”接着,又给丈夫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慕容雪。”他们互相望了望,不约而同地对我说:“我们是同事。”我说:“是吗?真是太巧了。太好了,我们不是更亲了吗?”

  那天,我和丈夫一起在厨房忙活,做了一大桌好吃的。慕容雪举杯向我们说:“看到你们这么恩爱,我由衷地羡慕,也真诚地祝福你们。”我说:“像你这么好的女孩,一定能找到一个爱你的人,你会比我更幸福的。”丈夫接过我的话,说:“祝你幸福!”

  一个多月后,慕容雪告诉我,她已经决定辞职,到深圳去闯一番事业。我问:“为什么要去深圳呢?”她说:“我要彻底和过去告别,开始全新的生活。”我说:“到时我去给你送行。”

  慕容雪主动退出了这场感情,而我和丈夫也更加恩爱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