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16 新浪伊人风采

  文/彭井儿(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曾铭说他就喜欢看贺遥笑的样子,总是神秘兮兮的,两个小酒窝像灌满了清泉。他说这说明贺遥幸福,而这幸福是曾铭给的,作为男人,他感觉很有成就感。

  他和贺遥大学时就相爱了。贺遥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她和母亲一起生活。刚上中学时,母亲又因车祸离世,她后来就跟舅舅一家生活。舅舅还是疼她的,可舅母就不一样了,毕竟没有血缘关系。贺遥很难,也很挣气,她咬紧牙关终于考上了大学,认识了曾铭。毕业后,贺遥随曾铭来到了他的家乡。

  那年,他们本来是准备元旦结婚的。

  曾铭说,也许是因为贺遥的家事,他觉得贺遥很可怜,让人心疼。所以他和他的父母都很疼贺遥,特别是曾铭,几乎什么都听她的,总怕她受委屈。为了贺遥,曾铭改变了很多。他说贺遥是那种总让人感觉楚楚可怜,娇小,洁白的像朵雪莲花,自己总怕伤了她。他不再抽烟,不再喝酒,不再听摇滚,几乎不再玩网络游戏,也很少再踢足球,甚至也不常看球。

  曾铭说其实贺遥并没有要求他这样做,是他自己觉得如果一身烟味酒味汗味根本不敢接近贺遥,怕呛着她;看起球来大呼小叫带动作的疯狂也怕吓着贺遥。他就这样爱着贺遥,护着贺遥,疼着贺遥。但有一样,那就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他要看。如果不是因为受伤,曾铭本可以成为一名专业球员的。足球,那曾是他生命的全部——当然是在认识贺遥之前。

  曾铭说那是他和贺遥第一次发生争执,连吵架都不算,因为他们的声音都不大。

  我不知道原来男人是以嗓门大小为依据来认定是吵架的。

  他说原因很简单——贺遥想去西藏旅游。这并不难,曾铭说他早就打算陪贺遥一起去的,因为那是贺遥从小的梦想。可是,难就难在贺遥想去的时间正好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

  曾铭说其实他为了贺遥什么都能放弃,何况一个破球赛。可当时就是觉得自己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心里多少有点不平衡,就想让贺遥听他一次。男人那种根本就不会泯灭的所谓尊严在那个时候不知怎么就那么强烈,而贺遥更是那种柔中带刚,韧性十足的主儿,所以他们就僵持了。

  曾铭说当时他忽略了一个细节:贺遥说只要曾铭答应和她一起去西藏,她就会给曾铭一个礼物。而正有点火气,又不敢大声咆哮发作的男人在那种情况下怎么会仔细考虑这么一个庸俗的话题。

  庸俗?曾铭说他当时真的是这么想的,他本来一直觉得贺遥象圣女一样超凡脱俗,但那一瞬间,她竟然想到用小恩小惠去收买曾铭对她的心,他觉得她有一点俗。

  曾铭问我:你知道贺遥要送我的礼物是什么吗?

  领带?手表?烛光晚餐?刹那间,这些“庸俗”的礼物迅速从我的嘴里蹦出来。

  “不,我们都错了,真正庸俗的是我”。

  一阵沉默,曾铭眼睛微眯,望着远方发呆。而我却在大脑中快速搜索着让曾铭自觉庸俗的可称之为礼物的关键词。

  “那份礼物就是陪我看世界杯!!”

  天哪,圣女,真的是圣女!我觉得自己都在渐渐喜欢这个与众不同的女子了。

  “那你们也不至于分手啊?”我小心翼翼问曾铭。

  “本来是不至于的,当时她说她已经在纸上写下了礼物名字,只要我答应她,她就让我看,可我没答应,只说了她一句…….庸俗!!”

  我不知该说什么了,我无话可说,只觉眼前的这个男人有点可怜。而曾铭此时已变得很平静了,像讲述别人的故事一样告诉我他们的结尾。他们就是从那天起有了隔阂,再往后的日子就变了味,西藏也没去,世界杯也没看,两个人心里都不再象以前了。后来贺遥就搬走了,很快就和别人结了婚,到深圳定居了。

  曾铭是在贺遥搬走后整理房间时发现了那张写着“陪你看世界杯”的纸,那张让他后悔不已的纸。

  是啊,贺遥要的也只是曾铭一句话,只是让他答应,并没有让他兑现。这就是女人,只是有一点点虚荣,想听点好话的女人。是贺遥的错吗?可她的要求并不高,只是想听一句话而已。那么是曾铭的错吗?男人,自认为聪明却又时时犯愚蠢错误的男人怎么可能想到呢?这也不能怪曾铭,男人,玩文字游戏什么时候能玩过女人呢?

  曾铭和贺遥的故事讲完了,而我写完这篇文章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曾铭买几件球衣,球鞋,联系他的狐朋狗友来家里看球,一起踢球。对了,还要买几瓶啤酒。烟?就算了吧,那可不是好东西。

  忘记介绍了:现在曾铭是我的男朋友。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尤物大比拼 广告美女
 
  故事:嫁给情人的朋友 34岁单身女富商的情感沧桑
  那个不停换男友的女孩 一辈子的销魂忘情
  女人一生要多少男人构筑人生 女人调侃:男人的妙用
  观点:那些“博爱男人”
  原创:我爱上一个吸毒男人 一个中年男人的荤素欲望
  关之琳:我心狂野(图) 齐秦:在狼与马之间奔突(图)
  实录:我爱上自己的堂妹 面对出轨丈夫,我的心在滴血
  原创:四十的男人是“素猫” 原创:我和青蛙gg的故事
  我的男友住进了前妻家 同居,通向婚姻的幸福轨迹
  我和老公的测试与反测试 纯情的女人不能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