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为了结婚 她是如此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23 新浪伊人风采

  文/侠子(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春天的花朵谢了,就只剩下了春天。当她发现春天的景致已不在时,才恍然明白原来春天的爱情只是她一个人谈了一场关于自己的恋爱,自己做了一次自己的新娘而已。而那个新郎除了在短时间里当了一次道具之后,又重新回到百花园里寻找最美丽的花朵。于是,所有的人都被愚弄了。连同自己。

  这是我一个最要好的女友的故事。在说这个故事之前,我想起一个古代的故事。曾经有个皇帝让他的那些争着抢着要当皇后的妃子们出门去捡石头,并且告诉她们谁捡的石头最大,他就会封谁为皇后。于是妃子们纷纷出门去捡石头,结果一个妃子一出门口就看到一块小石头,还没有鸡蛋大,但是她捡起来就回了宫里,而其他的数位妃子却都是找到天黑才回来,而有的还两手空空。当皇帝问她们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时,妃子们都说她们看到的石头太小了,她们都想找一块比看到的这块更大的石头,结果找到天黑,连小石头都看不见了。

  皇帝坐在龙椅宝座上大笑一阵说:“那既然这样,这皇后看来就是她了。”皇帝说罢指了指那个一出门口就捡了一块小石头的妃子,而说实话,这个妃子是皇帝这群妃子里最不漂亮的一个,但是我相信她是最聪明的。故事说到这里,就可以接着说我女友的故事了。我的女友因为年龄大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所以在网络盛行的今天,她想借助这条渠道为自己务色到如意的白马王子。果真,她在一个交友网站上注册了一则交友信息的第二天,就收到了一个具有硕士学历的高知分子的留言,女友看了那人的简介和照片,虽不是很满意,但她知道世上的事情没有十全十美,于是在与那位硕士先生通了数封E-mail后就相约着见了面。说实话,女友见了这位硕士先生后确有些失望,但是孤单至久的她却留意到这位奇貌不扬的男人很懂得细心周到与呵护,就因为这一点女友决定和他继续交往。目的只为让自己那颗飘浮的心灵能找一个心灵上的依靠,当时女友在和我说起那个男人的情况时,她说只要那个男人是真心对她好,她就认了。当时正好是年前,是女友最怕的年关,为了给家里和亲戚朋友一个交待,她和这位硕士先生就开始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交往。

  相爱的日子是美好的。纵然是冬天,但是女友一直觉得只要有爱,任何没有风景的地方都会美不胜收。在男友一步又一步的主动进攻之下,她很快就很投入很认真的陷入了这场恋爱,因为那个所谓的男友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爱她,甚至还说: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你就是我一直苦苦寻找苦苦等待的那个人啊!除了嘴上的“爱情功夫”,男友还给她发照片,写情书,几乎每封信的开头都是“亲爱的”,每封信的结尾都写上“我爱你,你的某某”。(这里就称他为某某吧,实在是不愿意提起他的名字。)某某很快就抓住了女友的心理,女友曾有一段时间特别恨嫁,也就是恨嫁心切啊。因为她一个人在异地他乡漂了好多年,她很渴望有一份稳定的感情和归宿,于是她把自己原先那些略显苛刻的条件一一剔除,最后只剩下四个词:有思想有内涵,有事业心和责任心。女友说对于一个男人,只要他拥有这些,哪怕他长得再奇丑无比,只要他是真心对我好,我都认了。于是女友就这样定下了她这个惟一的爱情目标。

  随着爱的升级,随着男友一遍遍地对她说“我爱你”,他们终于谈到了谈婚论嫁的实质性问题,当时女友觉得这个男人是认真的,于是自己很快就陷入了角色,以为心灵和情感上一直在漂泊流浪的自己终于找到了爱的归宿。女友很是幸福了一阵子,幸福的一塌糊涂。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却有了很大的变化。在他们交往了两个月以后,女友的男友见女友如此痴迷而廉价的爱着自己,甚至不问收获,不问索取,女友的男友突然觉得自己心理好大的不平衡。俗话说:便宜没好货。我想女友的男友很有可能就这样认为女友是这等廉价的货色了,殊不知,那个视爱比生命还至上的女友完全是为了要一份纯粹不染的感情才如此,但是女友的男友却为此感到犹豫不决,他想到商场那些打折的商品,想到自己所找的这个女人之所以如此廉价的爱自己,很有可能是因为她真的一文不值,于是女友的男友又将目光投向了那些女人如衣服的“商场”,他看看这件很漂亮,那件款式也不错,于是更加犹豫不决。就像一个人走进百花园中欣赏春色,要想从那么多的花朵里面挑出一朵最美的,恐怕真的很难。

  女友被她的男友冷落了,像一件脱下来放在一旁的衣服。可能在女友男友的眼里,女友这件衣服已经铁定是他的了,只要他想穿他随时都可以拿起来穿,但是并不太笨的女友突然意识到了这一切,就在她想问问男友自己是不是他的惟一的时候,她发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女友的男友之所以把她晾在一旁,是因为嫌她不够漂亮和完美(至于是什么我不能在这里说得太清楚,但是不够完美是肯定的。虽然女友的男友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这个道理,但是追求完美追求更好是人的天性,当然不能追求的过高了,否则就会成为“贪心不足蛇吞象”的结果),当女友终于明白了所谓的男友一直流连于百花园而忘了誓言与她共醉时,她在那英的那首“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的歌声中,流下了最后一滴眼泪。然后她选择了轻轻一笑,看身边花飞花飘。

  女友曾经是春天里最美丽的花朵,但是她凄然的一笑,惊飞了所有的花瓣。在花朵凋谢后,光秃秃的,留下的只是春天。为了让那个所谓的男友永远的记住她,女友重新取了一个英文名字叫spring。

  故事讲到这里,已经有了结局。一个和春天的花朵相爱的男人,同时也爱着那个叫春天的spring。于是,这个开始于网络的故事最后也止于了网络。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超可爱钱包 水下分娩
 
  出轨,遭遇危情时刻 娶个恐龙做老婆的十一个理由
  时装宝盒之异灵奇缘(组图) 男人:爱妻子还是爱情人?
  婚姻:亲爱的,我们吵架吧 蒋勤勤:我的打扮“安全”第一(图)
  网上寂寞的男男女女
  新潮爱情,你玩得起吗? 实录:前女友吓跑现女友
  外遇难道可以宽恕吗? 魅力:男人不得不“坏”
  白领女性星期一综合症写真 聊天室的欲望男人
  25岁,她们选择了孤独 追一个女孩要花多少钱
  原创:天使的堕落 女人说:“早婚”的妙处
  告别二奶生活 爱情重新回家 曾子墨:财经美女要耐住寂寞(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