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的爱 任飘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2: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mxwdyx(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离开了那座城市,我的心却丢在那个女孩心中。

  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都说我是个冷漠的人。我习惯一个人拖长着影子去上学,放学又一个人在落日的余辉下细数斑驳的树影默默行走。

  我没有朋友,一个人觉的很自由,没有人在乎我的存在,永远不会成为别人的话题,我只是一个外地人,这个城市只是我流浪的一个驿站。我的语言他们不懂,我的心思他们更不懂。唯一熟悉只有自己的影子,在9点半下完自习后,我会沿着护城河去桥头的云云网吧上一小时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开始成为我的习惯。

  第一次进去时,里面空空荡荡地只有一个年龄与我相仿打扮素雅的女孩坐在一台电脑前,我放下书包在离她很远的一个角落坐下,我不习惯与女孩近距离相处,确切说这个城市所有的人我都想抵制。

  我正悠闲地浏览网站,一阵轻盈的脚步走到我身后,接着一杯热茶轻轻地放在我面前。我惊讶地回头,一张精致的脸,笑容温暖,眼睛细长,亭亭玉立让我心里微微一颤。

  之后我有点心慌不宁,忍不住偷偷看了她几眼,她聚精会神地瞪着屏幕,嘴角浮着浅浅的笑容,像一朵素雅的玉兰,清丽动人。第一次,心里有种温暖的感觉。在付帐时,对着她那张温暖笑脸我微笑了,很自然的。

  她叫云云,这是她一次告诉我的,其实我应该也想的到。哪个晚上,象往常一样,我坐在角落那个位置,她端茶过来眼睛瞪着我停留了十秒钟,然后微笑问我,你是二中的?那天我穿了校服。我疑惑地望着她,我妹妹也在你们学校读书。她仍然微笑。她高一,你高几?她又问,高三,我还是疑惑地望着她,哦,那你和我同一届。她声音有点颤抖,微笑停顿了一下,这时候有人叫她结帐,她没再说什么离开了。我回味她的话,越来越迷惑。

  一小时后我忘了下机,不知道又玩了多久,网吧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她关掉空闲的机子,走到我身边轻轻说,很晚了,回去休息把,明天还要上课。她眼里有丝柔和的光,让我有点手足无措的惊慌,心里受了感动。结帐时,她退回了一块钱,说,离半小时还没到,我望着她温暖的笑容,讪讪地笑了。突然想起一个疑问,你在读书?第一次问她,我声音显的很激动,她脸上的笑容萎缩下去,沉默了半分钟,低声说,我退学了。她别转头,一颗眼泪悄悄溜出眼角。我怅惘地走出门,路灯暗黄,远处是一片黝黑,我踏着自己的影子,心里有一股悲哀。我知道不是为自己。

  那段日子,一如她温暖笑容不变的还有,角落那个位置在我进去时总是空着。抬眼望着她熟悉的笑脸,我一脸狐疑的在那个座位坐下。在她把茶轻轻放在我桌上时,我突然有种希望她多停留片刻的冲动。请告诉我怎么进同学录好吗?我心虚的声音发抖,每天必进的网站之一,天知道我撒了什么谎。她微笑着俯下身,淡淡的橘子香水味飘散四周,让我熏熏如醉。我告诉她要进的同学录的地址,原来你是青海的啊。她惊讶地望了我一眼。我笑笑,叫她打开一张照片,那是一个头戴花环骑在马上的女孩,,清秀的面孔,明亮的大眼睛,修长的玉腿,让人眼前一亮。好漂亮,你女朋友吗?她轻声问,望着我的眼神有点慌张,脸上有一抹淡淡红云。不是啊,我同学。与她的目光接触,我忐忑不安转移视线。她沉默地望了我一眼,轻轻地走了,我隐约察觉她眼里闪过一丝疑惑无奈的光芒。我有点心神不定,感觉我们之间似乎很熟悉,却又隔着一层无形的屏障。她温暖的微笑,疑惑的眼神,熟悉又陌生,可望而不可及。走到她面前,还没到一小时,怎么……她惊愕地逼视我迅速发现自己的失态收回了话,表情很苦涩,我回头望了望我座过那个位置,想,我走后,那位置还是空着的吗?她眼里有一层模糊的水雾荡漾开去,在我走出大门时,最终消失在灰色的黑夜里。

  离去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每个晚上象赴一个不变的约会还会在9点半走进那个网吧,只是心里多了份惆怅和苦涩。感觉她每个晚上一直等待我,进门第一眼会遇上她温暖的笑容,离开时,也会看到她留恋无奈迷离的目光。瞪着屏幕的目光有点游移不定,老是感觉身后有熟悉的脚步声,回头除了一团空气别无所有,心里有种希望落空的心酸。忍不住偷偷看了她一眼,目光像粘了胶水再也离不开她的身影,追随她从东到西,又从西回到东,跟着她弯身,转身。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笑容,让我感动,过后又是无穷的伤感,我眼前逐渐模糊模糊,直到她一声凄厉的惊叫才张开眼,三个染着火红头发青年围着她发出荒淫的笑,她象一只惊慌失措的小鸟左闪右避,绝望的泪水弥漫了她整张脸,包围圈越来越小,他们的笑容也越来越露骨。只觉的一股愤怒的热血直冲头顶,来不及细想,我提起一张凳子,对着一个离她最近的青年的背奋力砸去,他身子在半空打了个转软倒在地上,剩下两个人松开了手,畏惧地看着我目眦欲裂的愤怒的眼神,震颤地扶起同伴仓皇地逃出大门。她软绵绵的身子象断线的风筝向我扑来,我一只手抱住了她,另一只手还抓住一只凳脚,脑里一片恐惧的空白。

  不知道她伏在我肩头哭了多久,屋子里只剩下我们两人,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夜一点一点入侵,她在我肩头睡着了。许久我才清醒过来,放下凳子,有几片木屑渗入手掌,血和汗在手心溶为一体,看着安然在我怀里睡着的女孩,我安慰满足地笑了。轻轻将她放在床上,盖好被单,她的手却紧紧抓住我一根手指,一颗豆大的泪珠涌出眼眶。深情地凝视她睡着的姿态,细长的眼睛,生动微耸的鼻翼,鲜艳的樱桃小嘴,是那么楚楚动人,我禁不住在她光洁的额头轻轻印上一吻,她张开眼,一跃而起,象一只敏捷的兔子,双手圈住我的脖子,将头深深埋进我肩上。随着她絮絮细语,我仿佛走进她苦难的往事,没有父爱的阳光,母亲伤心过度哭瞎了眼睛。成绩优秀的她考进重点中学,不忍看着妹妹辍学,放弃了学习的机会,靠着平时打工的积蓄和亲戚的支助,毅然开了这家网吧。我相信爸爸九泉之下也会同意我的做法的,妹妹还小,不能让她失去幸福的机会。她在我肩上泣不成声。我抱着她柔软的身子,心很重很重,仿佛看见一颗金子般闪光的心在流泪。

  这个城市总有下不完的雨,不给人一课完整的心,走在雨中,心象一汪融化的烛油,炙热地想流泪。父母催促我起程的电话,随着日历纸的减少,越来越急切。我焦头烂额地忙着整理行李,行李被捆成一包又一包。我的心却象被掏空般的绝望,好象那些东西是一件一件从我心里取出来一样,每一件都有不忍割舍的痛。我不敢去见她,虽然我很想,在9点半的时候,我几乎是不由自主跑出去,跑到一半又意识到方向不对痛苦地跑回,然后又发现仍然是原路正确,跑出,又跑回,只有消耗全身的能量才能忘却思念的煎熬,在疲倦的叹息中,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竟是泪流满面。

  最后一夜,忘记是第几个痛苦的夜晚了,走出门外,惊喜发现天空收住了泪水,月明星稀,清风徐来,护城河的水,波光粼粼,像一个恬静的少女,默默注视桥上的行人。走在熟悉的桥面,摸着熟悉的桥栏,有些感觉已开始淡忘,就像这见证了悲欢离合的石桥,只剩下回忆。

  不知不觉走到桥头,不期然与一个柔软的身体相撞,只听见哽咽一声,我还没回过神来,肩头猛地一沉,一个温软的身体倒在我怀里,是她,我抱着她的身体微微一颤,她抬起眼,眼泪婆娑,你是不是要走了?干吗这么多天也不来找我。我不敢看她的脸,心很痛,只把目光投向静静流动的河水。她从我沉默的眼神中找到了答案。慢慢地松开手,退出我的怀抱,脸上又恢复了一丝温暖的笑容,我以为再见不到你,还是……,我的脸抽缩了一下,我每晚都在这等你,从第一次你来,我就注意你回家的路线。你喜欢墙角那个位置,那台机子你未来前我一直不开机,特意留给你。她没有一丝眼泪,或许相信眼泪只流一次,第二次便是愚昧的道理。我的眼泪不可抑制地流了出来,她朝我伸出手,说,握握手把,别哭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握紧了她的小手,她又温暖的微笑了,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她,我的眼泪又快要掉下,她的微笑也闪烁了一下,我们同时松开了五指紧扣的手,不让对方看到眼中的悲痛,没有说一句再见,各自奔开了。风无声的吹,水无息地流,泪无止地流,夜静悄悄。

  我回来了,我的影子却永远留在那桥,那个角落。那里有我的思念,我的爱,我找不回来了,永远。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天体海滩 办公室爱情
 
  我爱上的男人是牛郎… 比谁更狂野谁最妖娆(图)
  当每个女人拥有1.2个男人 西雅图的全裸女体盛宴(图)
  “兼职老公”与博士情人 让男友垂涎欲滴的内裤
  我一定要做坏男人吗?
  原创:我的情敌竟然是… 日本“保健巧克力”热销(图)
  他是我“捡”来的男友 “好男人”的12种陷阱
  好友抢走了我的未婚夫 故事:自编自导的爱情背叛
  白领丽人的都市寻欢记 我选中的男人太懦弱
  相信男人的6大谎言 我怎么穿 我就怎么活(图)
  “处心积虑”的求婚记 背叛的底线在哪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