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你们伤害我有多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2:03 新浪伊人风采

  文/蹀躞女(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手记:6月4日,伊人风采频道发布了一篇名为《你伤害他们有多深》,一时间激起网友的热烈讨论。以下这篇文章是一位网友的回应之作:

  相关文章:

  情感故事:你伤害他们有多深

  [网友讨论区]

  很多古老的故事,都是歌颂富家小姐嫁给穷青年,不离不弃,任劳任怨的中国传统妇女美德,象薛平贵和王宝钗,董永和七仙女。当穷青年得到功名利禄后,如果不抛弃糟糠之妻,就更加显其品德的高尚。如富家小姐稍有差池,则被职责嫌贫爱富。可现实生活中真是这样吗?看过《你们伤害我有多深?》文章的人,都指责女方,可谁又能真的了解女方的内心世界呢?

  中国有句古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在,当过了而立之年,我才真正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当年在结婚之前,我妈妈一再地告诫我:“嫁给一个农村人,你一定要想清楚,因为你面对的不只是他一个人,而且你还要面对他们一家人。”是的,我考虑过,但我想只要远离他们家里就可以了,但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记得,在他们家举办婚礼的时候,当酒席结束时,看到他们数钱的样子,看到兴奋地谈论收了多少回礼钱时(而婚礼的钱他们一分也没花)时,我的心理一阵悲哀,从而更增加了我远离他们的决心。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中,父母是大学教授,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也绝对是衣食无忧,因家庭人员少,对这些家庭的人际关系也没有太多考虑。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企公司工作,薪水很高,且工作稳定。从来我对感情不很在乎,只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因此在考虑结婚对象时,首先考虑的是找一个能够不拘束自己的人。因此,当认识他后,当时他只是一个国家机关公务员,但还算有抱负,所以没有深入地了解他的家庭就匆匆结婚了。

  结婚后的第一年,我因为怀孕,要生小孩,就将自己的房子空下来,父母心疼我,将我接回了自己的家里来照顾,一住就是四年,至今也没有离开。而他的父母,趁我不在的时候,以乡下冬天太冷为由,在我生小孩当年就搬到了我的家里,什么也没带,甚至连一双筷子都没有,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当时,我还天真地以为只是暂住,不会长久的,何况还是他的父母呢?谁知,第二年,他的妹妹,妹夫以及他们的孩子在未打任何招呼的前提下,举家进入到我家里了,这件事情直到第二年春节,我才知道。当时我气坏了,指着他们破口大骂,你知道他的父母居然说什么:“反正你妈妈家里房子大,没人住,以后都是你们的,还能帮着看孩子!”知道吗?当我听到这些话时,我泪如泉涌,心里发誓:他们永远都别得到我的原谅,而且永远也别指望我养他们。

  在这年头,谁还能靠谁呢?在儿子刚刚1岁的时候,我跳槽到了一家大型的集团公司作部门经理,而他也下海了,到了一家私营企业做部门经理,我们的收入大大增加,基本过上了比较富裕的生活。凭心而论,他还是很顾家的,而且没有太多的让我无法原谅的坏毛病。但只要一提起他们家里,他就会以沉默来对待,进而用很不耐烦的语气来回答。这几年我也已经习惯了,从来不提他们家里任何人,不闻也不问。

  因孩子渐渐大了,我很着急有个自己的房子,因此,不顾所有人的反对,以最贵的价格在我父母家附近预定了一套价值50万的商品房,加上所有的存款,可能还要贷款20多万,父母心疼我,让提出要给我10万块钱,少贷些款,以防生活压力太大,我向他提出,为了能让我父母心态平衡,让他跟父母也借一些,多少都可以。但你知道他说什么:“平常时都没来往,现在让我怎么开口?”可你们知道吗?刚刚过去的五一,我还给了他们500块钱,而什么也没敢告诉我父母。

  知道吗?这就是我相亲相爱准备一辈子依靠的人。我真的悲从中来,无数个夜里,在黑暗中流泪,辗转难眠,心里经常问一个问题:“你让我拿什么相信你?”到底是谁伤害谁呢?不要简单地回答,也不要轻易地指责,因为你永远体会不到嫁给一个农村人的悲哀?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搞怪胸衣 超可爱短裤 最美丽眼睛 对指迷情

 
  男人女人谁更容易爱上别人 男人调侃:不做才是真的前卫
  张曼玉的恋爱进化史(图) 故事:我们宿舍女生的离婚率
  医院女职工集体举报院长性骚扰 男人的“旧情人”情结
  不能娶她就停下解衣扣的手 湖南女子情陷网络帅哥
  原创:爱我的男人不肯和我结婚 原创:别把青春付给已婚男人
  婚后 三招搞定老婆的朋友 原创:爱上“大女人”
  大学生教室热吻吓退同学(图) 面对“主动出击”的女人
  都市女性两性观念及情爱调查 贫穷的男人根本谈不起爱情?
  交流:女人渴望得到些什么 故事:我理解了婆婆的疯狂爱情
  暗恋独白:两度失去最爱的人 办公室里的“暗恋”事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