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刚刚好,其实结婚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5:14 网妖网

  下个月,他们就要结婚了。

  这个恋爱谈了三个月不到,时间实在不长,但两人都觉得“差不多了”,自然而然就做了这样的决定。

  没有特别的激情,甚至──也没有太多兴奋,好象时间到了、因缘俱足,“那就结
吧”,这念头就这样浮了上来。起先是他觉得约会太麻烦了,不如就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算了,省得一个星期有两、三个晚上要应付接送啊、到哪里吃什么之类的事情,“太麻烦了,这把年纪,真的没有太多心思谈恋爱了,还是赶快把她娶过来了吧!”打算结婚前,他曾经这么跟一位哥们说起想结婚的心情。

  于是,他就跟她提了这事,她的反应是“也好!”,也好就也好吧!这话听来好象她也并没有多想要嫁给他的意思,一副摸着石头过河的样子──且战且走吧。她跟一位闺中密友说,男友说想结婚,“我几乎没有考虑就点头了──”好友说,哇,这么爱哟,迫不及待等人家求婚??她笑笑:“也没有,只是觉得反正年纪也不小了,那就这样吧……”

  对于未来的婚姻生活,他们并没有太多不实际的想象,只觉得──应该会是眼前生活的某一种延伸吧!如果真的要问究竟是什么理由让他们做了这样的决定,答案与“幸福”、与未来似乎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反而是与过去有关。

  过去,他们都在情场上厮战多回了,受过伤、也让别人受过伤,甚至他还订过婚,后来人因为意见不合,还是分手了,“订婚干嘛?一点用也没有!”他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她的感情经历也蛮“辉煌”的,从高中开始,男朋友就没有断过,但是,突然间,这些风花雪月轧然而止,她落入到没什么人追的光景,直到朋友介绍了他。

  两个情场老将、不到三个月的相处,他们的决定让周围的朋友吓了一跳,“你们──认识够深了吗?”朋友的疑问是,该不会是因为年龄拉了警报,匆忙间才草草做了这样的决定吧。她说,年龄拉警报的确是原因之一,但不是因为怕老、担心嫁不出去,所以才赶快抓住这个男人,而是因为她已经疲倦了,谈恋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我现在真的没什么精力和心思”,约会时,她连打扮都懒了,“这样,他能接受,那就好了,唉呀,我现在只求不要碰到会挑三拣四的男人就算万幸啦!”

  他的状况也差不多。老实说,他也说不上来是有多爱她,“以前交过条件比她好的女朋友,可是好象机缘不成熟,就是结不了婚,连订了婚都可以变卦──”他说,人生,还是简单一点吧。 在他们最想结婚、也都做好结婚的心理准备时,那人就刚好出现了,没有大好,也没有大坏,看看还顺眼,也不会带来太多麻烦,就结了吧!

  两人都不再有浪漫的心情,而是从最务实的角度来思考结婚这件事情,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一定要结婚,眼前这个人是可以结婚的,因为他/她符合最基本的条件;年龄适当,成长背景类似,有正当工作,无不良嗜好,而且,看来还算好相处……等等。其中大部分的条件,当初介绍他们相亲的朋友就已经陈述得差不多了;所以,他们无需再花太多时间“验收”,能那么快就做决定,这也是理由之一。

  他们决定婚后不要改变太多本来的习惯,甚至一个星期有一、两天过分居生活也没关系;这主要是因为她的爸爸已经过世了,她一直与妈妈一起生活,因为担心妈妈会不习惯,所以结婚后,她一个星期会回家陪妈妈一、两个晚上,周末时,哥姊则会携家带眷回来看老妈。

  她觉得,要碰上这么“大方”的男人是不容易的,虽然乍看,他并不是她会喜欢或者会爱上的那种男人,“如果我们早十年认识,大概我连多看他一眼也不会”,她坦承,年轻的时侯,她希望跟有魅力的人在一起,现在的她,只觉得能一起生活,“他能包容我本来的习惯,我能接受他既有的生活哲学,就够了”,他们并不一定要挤进对方的轨道里、不需要把自己塞进对方的行事历里头,才能成为夫妻──在把谈恋爱当饭吃的狂飙时期,他们可并不这样想。

  那时侯总以为,相爱就要粘在一起,一粘在一起就会出问题,因为重叠会带来压力;这个世上没有百分之百合的人,愈想介入,对方就逃得愈快……到了他三十九,而她三十六的这个时侯,他们才知道,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根本不容他们做贴身情人;他们都太自我了,并不适合浓烈的爱情,不适合朝夕相守的婚姻,眼前的清淡意味着自由,剂量刚刚好。

钻石的魅力 奇异的沙漠 撩人胴体秀 雨林美女
 
  女人果然是足球的“情敌” 原创:一个48岁男人的忏悔
  女人 请学会让爱呼吸 女人的一千零一夜
  “看似一个人”的伪单身告白 男人说谎白皮书
  北京“负婆”痛并快乐着
  爱她,不一定要给她系鞋带 林心如:青春做伴,健康为伍(图)
  你有持续赚钱的能力吗? “人与自然”彩绘艺术(图)
  百年泳装折射百年变化(组图) 原创:我身边的“拜金女郎”
  教你如何接一个高雅的吻 情感:电梯里的一刻销魂
  时尚最新创意:宝石眼(组图) 调侃:外国老鼠恨大米
  网络能收留你的灵魂吗 原创:女孩,请珍惜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