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也许你永远无法爱上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2:42 新浪伊人风采

  文/野行云(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ROCK和小向分手了!但是我却和当时他们在一起的那天一样的难过,因为我认识ROCK六年来,总共只见过他难过三次!第一次是高三那年因为上课讲话被班委告状,然后他被老耿狠狠的教育了一次后持续了几天的沮丧,可后来他说他总有一天会指着老耿的坟笑。第二次就是高考分数下来那天,晚上很晚的时候我们还在大街上转悠的时候,一向自信的他说原来自己很没用,当时在我还没有想到怎样安慰他的时候,他就有生龙活虎的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而这次,虽然他还是一样的蜗居在那座山上(他的学校)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从未有过的忧伤。或许按逻辑来说,他和小向的散伙,从某种角度说是有利于我的,不过从整件事情的状况来看,充分的说明一个事实——他爱着她!

  ROCK 曾经说过,他接受小向的理由是因为小向是唯一一个爱他最深的人。而确切的说我并不是很了解他和小向的恋爱史,大概就只是知道小向在ROCK大一那年回国的时候,天天上那座山去见ROCK,然后ROCK又深夜陪她在大街上转悠,再然后2001年的情人节,他们就立下永不分离的誓言。而那次也是我和ROCK彻底反目的时候,记得沉醉于爱情力量下的ROCK和我激烈的用短信争吵,然后甩下一句最难听的话,他说“你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就不要搞这么多的事情!”,然后我把头发在一个月里换了三种颜色,此后的一年半我们都没有联系过。尽管我没有向他说过我喜欢他,也没有天天绕着他转,可能我的确还不够爱他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没有小向为他付出得多。

  在高一报到的第一天,我就对他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走路很有形有款的样子,让当时和我同桌女生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虽然我也算半个“色女郎”但却没有发现那时那刻的那个男人有什么闪光点。直到在军训拉队歌,陶陶自告奋勇的用自己不足155cm的身高站在全班群众面前,陶醉的打着拍子,而同样不足155cm身高的我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时候,他就站在我后面用最低沉的声音说,“哎哟,这厮还真**的陶醉!”

  此后这个用外表欺骗群众的家伙就开始显露他的本来面貌,至今我都清楚的记得那个午后的操场上,这厮推着他的那辆自称为老婆的破自行车在操场上和四个女人开吵,并且临危不乱的用不重复的问候语冲出丛围,那架势和周星驰在九品芝麻官里荣获吵架王的光辉形象一个德性!在那个年少轻狂的年代,在那个瞬间,我做出了一个极具历史性意义的决定——拜他为师!后来机会来自于一节体育课,那个在文革时候生的文生老师教了一节叫三步投篮的篮球课后,就要大家下一节课考试!注意,我上面已经提到我的身高问题,我想这样的考试实际上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就在这个时候让ROCK当上我名义上的师傅。于是这个家伙,就总是喜欢在下雨天,跟在我后面吵着叫我打乘车卡,或者是突然从什么地方冒出来当众叫我一声“小妹”,(夜市大排挡才称服务员小妹),又或是在体育课结束的时候路过我的课桌顺手拿走我的水和纸巾。我们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都总是互相的臭来臭去,每天都一样,可我发现我渐渐的会在下雨天磨蹭着等他收好书包,会在他叫我小妹的时候感到亲切,会自然的在体育课前准备好他喜欢喝的美年达。尽管我并不是他女朋友,可在我看来,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高三由于分班的缘故,我和ROCK的之间又多了一个陶陶。或许陶陶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女孩,所以ROCK总是在很多时候的赞成她的意见,所以渐渐的感觉上,我和ROCK的感情就没有以前那样亲密。所以故事就从这个时候开始转折。陶陶并不是喜欢ROCK这类的男生的,但是或许是出于像个大姐姐一样的角色,所以她总是喜欢把ROCK和小向拉在一起。小向也是我们的高中同学,却在高二结束,还没有到高三的时候就出国去了加拿大,可是每年都会回来一次。那次她回来,正好是我们快高考的时候,陶陶提议叫ROCK请我们吃饭,然后在吃完饭的时候就故意甩开他们,拉着我离开。或许过于自信,或许是太过相信ROCK,所以我想就算他们单独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进展,所以当陶陶制造机会给他们的时候,我还在旁边摇旗呐喊。虽然那天像我想象的那样,ROCK没有和小向单独呆多久就会回来找我们,但是依哲学的理论而言,量变引起质变,他们一次一次的接触就为后来的事情做好的铺垫。

  我想那个时候的我太高估自己的忍耐能力,所以什么都假装不在乎,尽管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上了ROCK,但是我却从来不承认。我不承认不是完全因为我爱面子,是因为当时我的另一个好朋友青也喜欢ROCK。那个女人对ROCK喜欢的程度已经接近疯狂,有时候她甚至会跟踪ROCK回家,又有时候又会疯疯颠颠的故意接近ROCK,而ROCK却从没有被感动过,最后还是拒绝了她。于是我就变成青的倾诉对象,看见青的样子,和我一样的心情,我害怕青就是我的影子,所以我抑制着自己,不让自己说出半点关于ROCK的情感,天真的认为只要毕了业,我和ROCK分开以后,我就不会再喜欢他。可是那段时间似乎非常的漫长,每天都要和ROCK相处,由于我们俩的家都在一个方向,所以我们除了在学校,放学的时候还经常一起回家,日子越是快乐,我就越是害怕,所以我只有每天把开心的事情以给他写信的形式记录下来。可ROCK却似乎一点都不明白,所以在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借故因为一点小事不理ROCK。

  开始ROCK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每天还是和陶陶聊天,只是回家的时候不再叫我。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高考就只剩下40多天,我每天都计算着日期希望这一切都能就这样过去。可有一次上课的时候他回头看我,我们正好四目相对,我才发现就算我不是他喜欢的那种女孩,但至少也是他最好的异性朋友,所以后来有一天上课他好象很高傲的样子,传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妹,给你一个下台的机会,我们和好吧!”我们就又和以前一样!高考剩下的日子就开始过得很快了,或许是我和ROCK很久没有说话的原因,当我们又以两个臭味相同的家伙在班上招摇过市的时候,我们显得比以前更加的要好,这一点是他和陶陶所没有的。记得那次他打球把脚给扭了,但是却还是放学陪我去吃德克士,一跳一跳的过马路,我们吃汉堡的时候,一起把汉堡里面的生菜和番茄剔甩在桌子上,然后大嚼鸡肉。过生日的时候他送我的伞,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可是他却一个人逛了一个下午,每到一个店就会打电话来问我的意见,最后还顺便买了一张我喜欢却没有买的专辑送到我家门口,那是我最感动的一次,也是他第二次送东西给我。第一次他送我hello kitty是在学校下面的精品店买的,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可后来尽管的搬家我也一直带来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高考结束后,我和ROCK都没有考好,所以留在本省不同的两间大学,而陶陶却依着一点关系,一点运气去了四川一所重点大学。陶陶在要走的前夕我们三个第一次去喝酒,陶陶说着她感伤的话,然后还没有喝一瓶酒就醉了,哭着闹着要我和ROCK把她送到她其中的一个男朋友那里,为什么说是其中一个,因为她有两个男朋友,就这么简单。虽然这和我没什么关系,可是后来陶陶的另一个男朋友爽和我分到了一个学校,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曾经认识的两个人很容易就变得关系密切。有一天他突然问我陶陶是不是有另一个男朋友的时候,因为大家都是朋友,没有理由为了一个去欺骗另一个,所以我就说了那天陶陶喝酒以后的事情。当他知道这件事情以后,表现出很难过的样子,所以我就陪他去喝酒,结果又是一瓶酒,就“醉”了,我拉着他走出酒吧,然后在过马路的时候他就趴在我肩上哭,在我还没有明白是怎样一回事的时候,他的嘴就放在我的嘴上……

  就这样我就和爽,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有时候我在想我算不算他用来报复陶陶的工具。那天晚上我把整件事告诉了ROCK,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我们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很远。只是我要求他暂时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陶陶。事情不知道拖了多久,我和爽终于决定告诉陶事情的真相,结果陶陶在电话里哭得很伤心,然后还说要自杀。

  ROCK打电话来把我臭骂一顿,也是从这件事情后所以的朋友都开始疏远我,也包括ROCK,在陶陶的眼泪里,我变成了一个抢好朋友男朋友的狐狸精。我也不知道我是对是错,但整件事情里我一直扮演一个傻瓜的角色,到现在我都不能说清楚我当时是怎样的心情。我想了好久,我决定把我一直以来给ROCK写的信给他。然而ROCK看了信以后却像没有发生过什么一样,终于我忍不住发短信问他,而他却回答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那瞬间青的影子在我眼前晃,那瞬间我感觉自己失败到了极点。于是我就真的和ROCK疏远了,以后的一段时间ROCK打我手机电话,我要么是不接,要么是挂掉。知道他发短信告诉我他和小向在一起的消息,其实我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很有风度回复他一些祝福的话,可是当他说他和项在一起的原因是向是最爱他的,我就再也忍不住怒火质问他,我算什么,结果他就说了那句很伤我心的话。最后我们都像小孩一样说,“再不见!”其实这对我而言都不算最大的打击,真正打击我的是后来陶陶过生日的时候,我真的是诚心诚意的想给她说生日快乐,但我又不记得她手机,所以就发短信问ROCK,但是他不回,我只好打电话给他,他挂掉我电话的那刻,我才发现他连朋友都不再愿意和我做。

  我们就这样失去联络,可是我偶尔还是从另外一些同学口中知道一点零零碎碎的消息,或在同学录上看见他和小向隔着大洋彼岸互相留下的甜言蜜语。虽然我很嫉妒小向,但是我还是很希望他们能快乐。有一次,我在学校网吧遇见他,那里光线很暗,我们隔着两台显示器坐着,由于我们都有和旁边的人交谈,所以都知道对面坐着的是谁,有几次他为了确定还故意站起来大声说话,但我们始终都没有说一句话,在那间网吧里没有第三个知道我们认识,甚至是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ROCK却出卖了我,先是青知道我给ROCK写29封信的事情,然后质问我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告诉她,而她是那样的信任我什么都告诉我。我被她问得不知道怎么回答,安静的听完,安静的挂上电话。然后是爽知道大一第一学期末ROCK让我帮他在三天内赶一个学期刑法笔记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而我的底线就是怕朋友的背叛,而偏偏背叛我的人是我一直深爱又一直信任的朋友。当时我想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可以从此不再想起ROCK,于是和爽就这样一直继续交往下去,有时候爽会问我会不会和陶陶一样背叛他,但是我想爱不到我爱的人和谁在一起不是一样呢?所以我坚定的告诉他不会。

  一年半以后,我家搬家了。暑假里我邀请高中同学到我家玩,我邀请了能联系到的所有人,但并不包括陶陶和ROCK,可是ROCK却来了。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来,那天下午我过得非常的愉快,虽然没有在教室,但感觉却和高三那年的很像。我们有说不完好笑的话题,大家都很开心,青也在,没有人再提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他们走了以后,我开始思考我和ROCK的事情,事实虽然他让我跌到了我做人的底线,可我却没有办法和他计较,因为没有他的那一年半,我想到最多的人就是他,我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把我和他的秘密告诉别人的,我甚至都没有问他的打算,因为我知道不论是什么样的答案,我原谅他。或许大家心里都有有一个很深的疙瘩,所以就算那个好象回到昨天的下午,我和ROCK仍就没有联系,直到又一次我在我们学校遇见他,他和他的同学在一起,我们只是浅浅的打过招呼就察肩而过,晚上的时候他发短信来说“不知道说什么,但是想了想还是发短信给你”我问他还记着那些事是吗?他回答说让我们都忘了吧!

  我们又恢复了过去的来往,但是却不再提到感情,不再提到过去,也不再提到陶陶,只是偶尔的一次说道小向,他说他们两年没有来往。然后就突然有一天早上说,他们分手了,我问他伤心吗?他说不,只是难过!那瞬间,我明白他再过一千天一万天也不会爱我!可我还是决定选择继续在他身边爱他的方式,直到他身边的人都离开他,我也会站在他一个回头的位置。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服饰大赛 世姐见面会 人体艺术 内衣诱惑
 
  让男人想入非非的女人体型 测试:你内心深处渴望哪种情人
  临近结婚 心被另个女人占据 测试:从前世透视你今生的爱恋
  当今世上最昂贵的15种东西 测试:你会触犯哪条爱情禁忌?
  都市言情:14条情话之最
  香港单身女性:没男人我更开心 我是情场的战神 她是邪恶的精灵
  我从5岁到30岁的爱情感悟 原创:要不要貌合神离的婚姻?
  我的丈夫抛不掉处女情结 30岁单身女郎的一周爱情日记
  朱德庸:人生靠幽默来突围 女人的第二个男人和第一个男人
  原创:我是爱情海里的漂流瓶 男人 每天变坏一点点
  原创:离婚女人的第二次幸福 我那五任女友的妈(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