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身在两种水火不容的爱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07 大河报

  倾诉人:董永 男 39岁 干部

  采访人:大河报记者 康丽

  采访时间:2004年6月7日

  采访地点:某茶社

  坐在我对面的这个男人正处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他爱家庭、爱孩子,同时也爱上了自己的女同事,殊不知,这两种爱水火不相容,目前闹得家里鸡犬不宁,这个女同事非要和他结婚不可。就像两条腿不能同时踏进两条河流一样,他不能同时和这两个女人结婚。怎么办?

  应该说,30多年来我的生活道路是比较平坦的,毕业后我分到了机关工作,领导器重,我自己也非常努力,以后我结了婚,一个漂亮的女孩儿第二年呱呱坠地。

  我的人缘不错,女同事也非常喜欢我。

  一个坐在我对面的女同事对我更是非常殷勤,她总是主动给我倒水,把新来的报纸放在我的桌子上。吃苹果的时候,她会小心翼翼地削了皮,然后递给我。我有时客气,说不吃不吃,她就用小刀切下一半,说:“这下可以了吧?”

  她叫琴,和我同岁,已婚,有孩子。我对琴送来的阵阵秋波不是没有一点反应,我知道现在流行有情人,可我当初断定,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事。尽管我和我爱人关系一般,但是看在孩子的分上,平平安安过一生还不成问题。

  一天晚上,下班了,我开着车快要到家的时候,琴约我到外面吃饭。她问我有要紧的事没有,我说要紧的事没有,可……就在我犹豫的当儿,她说:“没想到你这么保守,连顿饭都不敢在外面吃。”谁说的!男人就怕激,你说我不敢,你看我敢不敢!去就去,能怎的?

  我开着车去接琴,她提出到开封吃小吃。我给老婆撒了谎,说是加班。和琴开着车就去了。

  当时我没想那么多,我们俩坐在车里,距离那么近,我的思绪乱纷纷的。我平时是个严谨的人,对自己要求很严,谈恋爱也是别人介绍的,结了婚还没有和另外的女人接触过。当我第一次和琴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很神秘,好像偷了别人一件好东西那样,既兴奋又感到不安。

  琴说她从开始就注意到我了,还说我工作很专心、有能力,说她喜欢我。琴说完就停住了,她的脸转向我。我感到她的热情简直是一轮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我脸上,谈恋爱也没有这种感觉。我不知说什么好,沉默着,心里像开了锅一样热得很。

  从此以后,我和琴越来越频繁地约会,我以加班和开会的名义,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妻子好像发现了什么,时不时在我耳边吹吹风。我知道她这是敲山震虎,没有抓住实质性的问题。

  琴常说她的丈夫对她如何不好,其实我感觉她丈夫是个挺优秀的男人,只是两人性格不太合而已。琴和我说这些,言下之意我是明白的,她想和我结婚。而这是不可能的,我和琴都有家庭,要说离,可不是一句话的事。可琴是个一意孤行的人,说干什么谁也挡不住。

  琴终于把离婚的事轰轰烈烈地推上了法庭。

  我得知后立即劝她。她说这事和你没有关系,你别管!

  可事实并不像她说的那样,琴离了婚,加紧了对我的攻势。她说我都离了,你还不快离。她还把电话打到我家里,和我妻子对骂。我妻子气得不吃饭,以死相抗争。

  我夹在这两个女人之间,成了一个坏人。对妻子,我是个不忠诚的丈夫;对情人,我和她不能终日厮守。她们两人都不愿放弃我。

  说真的,琴无论从长相、能力和气质都比我老婆强得多,对我好的时候特别温柔。 但是有一点我也非常担心,她这个人很独断,比如说她要约我,我必须按时报到,晚一会儿她就大发雷霆,我好像刚才还在热辣辣的太阳下,转眼之间就进入了暴风骤雨。有时候她给我发短信,我不回的话,她能整夜地发,没完没了地质问我到底干了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在家里,老婆不让我出去。

  我是说过我喜欢她,和她在一起我很快活。可是我没有说过要娶她。我不愿意离婚,这个完整的家对我来说很重要。

  这一段时间,我的日子糟透了。琴限我于7月1日前起诉我的老婆,要求我和她离婚。不然的话就告我。而我的老婆以前对此还忍让,对我和琴的暧昧关系睁只眼、闭只眼,她一门心思教孩子、做家务,对我一往情深。曾有一段时间,听亲戚们说,她也伤透了心,说她既然爱我,干脆成全我和琴算了。我听了,自然很高兴。没想到老婆整天沉默寡言,到关键时刻还会做出高风亮节的事,想起这件事倒让我割舍不下她。

  前不久,琴做了一件最愚蠢、最急躁的事,她找不到我,就往我家打电话,正好我老婆接住了。

  琴用恶毒的语言谩骂我老婆,逼她赶快和我离婚。你想,我老婆是明媒正娶,论身份应是“正宫”,再软弱也容不得另一个女人这样对待她。我老婆也豁出去了,在电话里义正词严地和琴对上了,两人恶语相向,骂得天昏地暗。

  我当时不在场,是琴告诉我的。可以想象,这是一场多么难堪的口舌大战,对我老婆的伤害有多大,可她只是轻描淡写地告诉我,她决不会和我离婚,就是死,也要和我死在一起。

  我说琴你不该这样做,你的暴脾气我已经领教够了,如果说我以前爱你,现在我已经徘徊了。她又哭又闹,说爱不成便成仇,要告我,闹到单位,让我身败名裂等等。

  说真的,和这样的女人生活在一起能有安全感吗?我真是左右为难。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