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故事:欢天喜地中了爱情的埋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9 北京青年报

  刚刚一个老同学打电话说女朋友从外地来了,想大家聚聚,我说行啊反正我闲着,你攒人吧。

  半小时后电话又响,说恐怕聚不成了,某某出差了,某某和女朋友看《十面埋伏》去了,诸如此类。我说那就改天,今儿你和你女朋友也埋伏去得了,他说我们埋伏完了……

  收线以后,我越想越觉得不对,从选梅姑做角儿到乌克兰拍雪再到首映凯瑟琳·巴特尔耍大牌,本人对这部片子可算是“非一般”关注的啊!但奇怪的是,片子出来后,我就一直没想要跟着老公去“大华”什么的看这传说中的“非一般”爱情故事,而是耐心地盼着《埋伏》出碟,然后好买来和老公窝在家里一边啃着西瓜,一边“欣赏”。

  今天,朋友的话突然让我想起了过去,属于爱人和我的恋爱季节———三天两头用短信约好晚上看电影,然后就盼着下班,下班之后直奔约会地点,藏个猫猫后胜利会师,然后牵着手找地儿吃饭,酒足饭饱后再买点餐后甜点爆米花儿,最后高兴得一脸稀烂一头钻进黑咕隆咚的电影院……两三个点儿后电影散场,心满意足地出来,然后,在回家的路上就又多了好些的话……

  记得看《垂直极限》时第一次好奇地买了情侣座,进去之后直奔前方,找了半天不知道“道在哪边”,领位阿姨及时出现指点迷津,“原来情侣座安在最隐蔽的大后方”。阿姨走后,我们终于忍不住了,大笑(还只能是哑剧表演)自己老土,结果那场电影没看好,因为我是近视啊!不过觉睡得挺好,因为情侣座隔音效果不错。

  那时候的天真烂漫、情趣和快乐何止是“十面”,真可谓到处都埋伏着!结婚以后,好多事变了,并不是说情趣什么的没了,用朋友的话说,我仍然整天“快乐得像只蛤蟆”,可是过去上影院看电影的事却渐渐走得无影无踪了。

  前几天,老公提议去看《特洛伊》,我当即否决,“咱买碟看吧!去电影院多贵呀!又那么麻烦。”这几天老公又说去看“埋伏”,我以专业的口吻说:“你没看网上那些个评价?这片子不值得花钱上电影院看去,等着出碟!”“专家”都发话了,爱人也只好作罢。

  可是今天,这个没“进城”的朋友的话突然让我猛醒了,这城里城外是有扇门通着的,过去的东西你别在进来时就全部把它丢在门外,好的不妨带进来;城里的东西也别事无巨细,规规矩矩地生扛着,忒俗的就试试扔出去。别等着生活变得平淡,婚姻四面楚歌,到处埋伏着刀光剑影、枪林弹雨,甚至半路杀出个女魔头或者男恶霸来跟你抢人的时候,你才悔不当初,“我什么时候变这么俗了?!”

  为了让我的生活埋伏更多的幸福和快乐,为了延续恋爱的感觉,我决定,“不管别人说《埋伏》什么,明天,我会牵着爱人的手,先找地儿吃饭,然后买袋爆米花儿,再笑得一脸稀烂地扎进电影院……”

  中自己的“埋伏”,我就喜欢!(黎冰)

 
超现实美图 经典油画 童年游戏

 
  做地下情人十年 泪要流干了 测试:你在哪座欲望城市?
  同事小丁的“真皮情结” 30岁男人的肠道危机
  你能不能原谅丈夫的出轨? 悲痛恋情 老师大我20岁
  实录:我们的爱被房子摧毁 不结婚生子,你就是女强人了?
  OL:竞争残酷 怀孕要细思量 话题:不谈钱 爱情怎么谈?
  原创:我活在初恋的阴影里 眼色: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
  原创:我的丈夫“未成年” 爆笑:小孩子大话爱情与婚姻
  为她狂--为女人干的疯狂事 车祸来时 你会保护最爱的她吗
  做日本寂寞寡妇的情人(图) 童年阴影让我成堕落天使
  历史上的十大无解谋杀案 一个让男人们潸然泪下的故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