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红楼:把脏水泼回敌人脸上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18 京华时报

  我有一个小胖师兄,最爱打麻将,一坐在桌子旁边,就兴奋地搓着两只肥手,两眼放光,嚷嚷说要“搞把大的”。几个男同事听了就兴致勃勃,连声附和道:“对对对,搞几把大的。”一面眼光在几个女孩子身上转来转去,伴以不怀好意的笑声,极为讨厌。但是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流传了出去,并且在公司上下成为盛行一时的口头禅,到最后连老板开会的时候都说:“这件事情,我们要搞把大的。”

  听得多了,吐啊吐啊也就习惯了,甚至觉得搞把大的其实是一个蛮有用的想法和做法,尤其是在需要危机公关的时候。我一向推崇的优秀职业经理人王熙凤,一生所遇的最大一次危机,当属痴丫头误拾了绣春囊那次。那日王夫人气色更变,只带一个贴己的小丫头走来,一语不发,走至里间坐下,喝命平儿出去。那平日里八面玲珑的平儿见了这般,着慌不知怎么样了,忙应了一声,带着众小丫头一齐出去,在房门外站住。索性将房门掩了,自己坐在台阶上,所有的人,一个不许进去。凤姐也着了慌,不知有何等事。只见王夫人含着泪,从袖内掷出一个十锦春意香袋,泪如雨下,颤声说道:“我天天坐在井里。拿你当个细心人,所以我才偷个空儿。谁知你也和我一样。这样的东西大天白日明摆在园里山石上,被老太太的丫头拾着,不亏你婆婆遇见,早已送到老太太跟前去了。我且问你,这个东西如何遗在那里来?”

  王总经理的精妙手段到这里方才显示出非同凡响来。只见她紫涨了脸皮,跪下来,冷静分析此证物是外头雇工仿着内工绣的,带子穗子一概是市卖货,是个便宜货色,怎么会是她二奶奶戴的东西呢?三言两语把自己连带平儿推得一干二净。要换了咱们,这臭事臭不到自己头上了,就赶紧躲一边念佛了。她却立刻转了脸色主动团结上级,指出是另一个上级也就是她婆婆有心使坏,想把咱们搞臭咧。然后,说出一二三条疑点,策反了王夫人,提出要主动出击,把事情搞大,能搞多大搞多大,大到全公司全行业为之震动。当然最后的结果是王经理人梦寐以求的。她亲自披挂上阵,夜探敌营,扯出隐藏的坏人,把脏水泼回到敌人脸上去,这才得意洋洋鸣金收兵,大获全胜。

  抄检大观园这段,写得真是绝妙,每一个职场中人都应该每日诵读必有心得。我还曾经数次感叹凤姐搞大的这一招堪称天外飞仙,哈佛学不到。谁知道我错了。最近国内娱乐圈炸了窝似的一桩大事件,究其根本就是一个不肯吃亏的女人放大案情,纵火烧向敌营而去。这种纵使两败俱伤好过我向隅独泣的勇气和精神,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凤姐恐怕也学不到啊。(文/沈威风)

酷暑风景线 梦幻小甜甜 热辣写真图

  · 没有“仪式”的爱情不完美 · 眼色:单身女孩 性又如何?
  · 我要一张“处男证明” ·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 故事:名利场 这块是非地 · 故事:千万别伪装 我会很受伤
  · 原创:原来分手也可以很快乐 · 对话:外遇 是可以宽恕的吗?
  · 口述:他激起我热情又将我抛弃 · 原创:我不是女孩也不是女人
  · 我有漂亮得让人“眼馋”的老婆 · 欢天喜地中了爱情的埋伏
  · 此生你都是我的蓝颜知已 · 口述:我真的不想做小气老婆
  · 口述:我的一百零一次相亲经历 · 另类眼色:别让蠢男人吻到你
  · 轻解罗衫的N种幻想可能 · 隐瞒婚史 谁知他隐瞒得更多
  · 精子与卵子的精彩“对话” · 爱他 为什么却不想要他?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