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43 深圳都市报

  情书对于莫施妮来说,是爱情的见证,是比钱财更重要的东西。可是,她的情书却成了心中永远的痛。

  姓名:莫施妮

  年龄:39岁

  职业:深圳福田区上海正章干洗店老板

  简介:大专,重庆籍,任过深圳某国有企业材料采购员,现为个体老板。

  100封情书打动我的心

  我出生于书香门第家庭,父母亲都是文化人。1988年7月,我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在重庆做小学教师。

  当时,深圳是一个热火朝天创业的城市,是很多年轻人理想的天堂。1989年,我大胆地辞掉公职,独闯深圳。

  由于我只是中师毕业,在深圳这个人才济济的地方,找了两个月找不到工作。等到身无分文时,我不敢回去,觉得丢脸,只好咬一咬牙,到建筑工地拣废砖头去卖。一个小女子,整天顶着烈日做这种苦工,辛苦和落魄的感觉,可想而知了。我的手掌磨起了几个泡,有时还会破皮流血。有时,晚上躺在铁皮房里,我会偷偷地哭上一两个小时。

  我的性格很倔强,自己下决心要做的事情会很执著地去做。我觉得既然出来闯,就要争一口气,再苦再累也要混到回老家时有点积蓄。

  1991年初,我回了一趟老家,亲戚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是个船务局的干部。我对婚姻是很挑剔的,见了面,我对他没什么好感,所以也没放在心里。可是,我回深圳后,他却经常给我来信,一般每月写三四封信,不管我有没有回信,他都会坚持写。

  他写给我的信语言非常美,字体也是非常刚劲洒脱。渐渐地,我的心扉为这些情书而开启了。我不再回避他、拒绝他,甚至,有时还会忍不住想他。

  直到1994年,他还是坚持给我写情书,这三年期间,算起来,他给我写的情书至少有100封。那时我真的感动了,我想,很少有这么痴情而有耐心的男人吧。

  1994年底,我终于回重庆跟他结婚了。我心想,嫁给这样一个痴情的男人,应该是很幸福很放心的事。

  情书竟都是“枪手”代劳的

  结婚后,我一心一意地爱他,想把一生交给他,也一辈子好好爱他,所以我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

  不久后,他被调到成都工作。我一个人在重庆孤独而甜蜜地守着空房子。

  1995年4月,我怀孕4个月时,收到了他从成都汇来的第一张汇款单,我一看吃惊不小,字体和行文风格跟以前信上的相差十万八千里,以前的情书可以参加书法和文学比赛,而汇款单上的字简直是小学生写的。我追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刚开始不肯说,在我的再三追问下,他才告诉我真相。

  原来,那些情书全部是他一个同事代劳的,没有一封是他亲笔写的。他虽然是大学毕业,但文学底子并不好,字也写得很差,所以一直有点自卑感,怕我不同意嫁给他,就请来了写作高手帮忙。而那位写作高手是个文学青年,为了练字练文笔,就答应了他,他每周都会写来一篇含情脉脉的散文习作,把我这个简单的女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知道真相后,我的心全凉了,整个人一下子像掉进了万丈深渊。那种被戏弄的感觉,根本无法解脱。没想到,我的爱情就是这样被当成靶子来训练的,我成了世界上被嘲弄得最可怜的女人。不要说一个出生于书香门第的年轻女人,就是一个土生土长于农村的女人,对这种事也会感到是莫大的污辱。

  我跟一位工程师有缘没分

  1995年,我生下小孩几个月后,又回到了深圳。我一方面对婚姻已彻底失望,对被欺骗的爱情痛心疾首,一方面又很思念小孩。我在矛盾和痛苦中过着极度寂寞的生活。

  之后,我通过一位阿姨的介绍,进了罗湖一家国有建筑公司做材料采购员,公司给我的待遇还不错,老总也对我很好。但再好的工作和生活,也不能化解我内心的苦楚。我在公司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最忧郁的人。

  就这样,我一直呆到了1999年。这时公司调进了一位年轻工程师。他很关心照顾我,为人也很踏实。他从不说甜言蜜语,总是会默默地帮助我,关心我。本来,我的感情已经成沙漠了,没有任何生机,在异乡,有了异性的真心照顾,我的心开始湿润了起来,那种感觉就像一个掉进了悬崖的人突然在中途抓到了一棵小树,开始对生命和前途有了一点点希望,尽管还需要挣扎。

  1999年底,我回重庆老家。那时,老公已经调回重庆了。本来,我对挽救婚姻还存着一点点的希望,毕竟有了小孩嘛。女人就是这样,有时为了小孩可以维持着没有爱情的婚姻。但是,那时的他成了单位领导的司机,整天灯红酒绿的,完全没有家的观念,对我和小孩已经没有了感情。其实,我的恋爱本来就不是他谈的,所以我们之间根本没什么感情基础,分居几年后,感情就更加淡了。

  2000年初,我离婚了,什么都没有要,只带着小孩走出那个没有爱情的家门。小孩是无辜的,很可怜,为了让他过上跟正常孩子一样的生活,我很快就回到了深圳,我想在深圳挣些钱回家。

  那时的国有企业领导会干涉员工生活上的事。我们单位的老总坚决反对我跟那位工程师来往,我也不知道他出于哪方面来考虑。他的干涉起了作用,2001年,我莫名其妙地辞了职,去了一家化工公司上班。白天我坚持上班,晚上去学习,自考大专。

  现在想想,要不是我们老总坚决反对,我说不定跟那个工程师已经有了美满的结果。

  我想有个家

  一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单身女人,在深圳这个地方,又要上班,又要学习,又要供养孩子,这是何等的艰难。直到我大专毕业,两年多的时间,我没有一天是轻松的。

  2003年底,我自己有了点积蓄,开了一家干洗店,并加盟了上海正章干洗连锁店。我准备在深圳和周边地区开连锁店,下决心发展这一事业。

  这两年来,我的生活轻松了一些,但感情上一点都不轻松。一个39岁的女人,本来是情感生活最丰富的时候,但我却一直孤独地生活,不管白天还是黑夜。我也渴望有个爱我的人,渴望有个家,但女人特别敏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既渴望有个男人,又害怕再次遭遇没有真爱的婚姻,更害怕爱情被戏弄。不知道何时我才能有个简单而温暖的家。

  【吴淑平手记】跟很多读者一样,莫施妮也是看了记者在“真情现场”栏目的文章后,打来电话想说出自己的故事。6月18日上午,她给记者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打到记者的小灵通都没电了。下午,她又通过另一位同事的热线电话找到了记者。可以看出,她的性格是执著的,态度是真诚的,她的内心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她甚至很爽快地愿意接受记者给她拍照片。

男人小衣衣 衣领的性感 狗狗罚站 一夜情人?
 
  原创:我随风而逝的三段爱情 走近明星的贴身保镖(组图)
  原创:一个好男人的10大苦处 原创:当你的母亲拆散了我们
  实录:处女的爱情片断 原创:爱我 就请向右转
  经历:对不起 我是卧底
  故事:我的“黄油”老公 故事:猎人和猎物间的游戏
  我的女友曾经是坐台小姐… 你伤害他们有多深(推荐)
  我的香港丈夫是“鸡肋” 测试:工作中你是哪种味道
  是酸是甜 我嫁了一个老老公 故事:握住爱情的同时拒绝婚姻
  实录:我被妻子暴力虐待 调侃:让女人暴富的若干职业
  感悟:月薪六千的悲惨生活 怕老婆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