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口述:我是一个有钱的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3:55 《爱情 婚姻 家庭》

  不近女色:爱妻是美德

  我常常接到这样的电话:“李老板吗?好想你啊!一起去吃野菜吧,好吗?广汕路有一家新开张的店味道好极了。你不认识我?我是小娟啊,想起来了吗?”

  想不起来,根本不认识。因为经商,我肯定要给人发名片。我想,这大概是那位小
姐能打通我手机的原因。

  我从来不会刻意要求自己怎样、怎样。“男人有钱就变坏”这一条被一些人当做“格言”挂在嘴边的话,于我并不适用。我不近女色,就如同有些人吃牛排不喜欢放芥末的道理一样,是很简单的事儿。

  每月总会有好多次要和商场的朋友去酒楼、夜总会。酒过三巡,合同也签了,一些朋友便打着呵欠提出去轻松一下,先去桑拿,后做“泰式按摩”,然后……每逢这时,我会要一杯昂贵的洋酒,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独自品尝。我这杯酒的价格绝不会低于朋友去桑拿、按摩的费用。说实话,我并不想买这么好的酒,但我不想扫朋友的兴,这样做只是为了让朋友心里平衡,我也落得自在、轻松。

  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是,我最主要的两个合作伙伴竟然是因为我不近女色而与我联手的。

  最先找我的是安-斯罗吉,美国人,全球著名品牌Y.X防爆膜中国总代理。

  “李,我不明白:姑娘们那么漂亮,你竟然不喜欢。我很不明白。”安-斯罗吉耸着肩膀,不停地晃脑袋、摊双掌,深蓝色的眼里满是疑惑和不解。

  我没说别的,起身出门买了一小碟刚刚煎好、让整整一条街奇臭无比的臭豆腐干,端到他的面前。

  美国佬立刻把鼻子捏紧,边摇手,边往后退,连声大叫:“No!No!No!李,我不喜欢吃这个很臭的东西。我觉得它的味道比公共厕所还让我难以忍受……”

  我盯着美国佬的眼睛,指着门外那两个美丽异常、正低着头津津有味蘸着调料大嚼臭豆腐干的姑娘,说:“我也不爱吃,就像我不喜欢近女色。但也有人爱女人,如那两位少女爱吃臭豆腐干。我说的是那些生意上的伙伴……”

  安-斯罗吉大笑起来,说:“在我们美国,不喜欢女人常常是有病。但我知道,在你们中国,不喜欢妻子以外的女人是男人罕见的美德之一……李,我是中国通,信任中国人的价值标准,也信得过你!”

  过了半个月,安-斯罗吉考察后发回国内的报告批下来了,由此,我成了美国Y.X防爆膜中国惟一的总代理。这可是一笔大生意:每个月,全国各地从我这里批发去的防爆膜多达数百万元。

  我做老板:洋副手是好搭档

  “李,我是听了美国朋友的介绍才来找你的。我是荷兰人,我们一定会有更大、更好的合作。”精明、和蔼的布朗西斯很远就伸过手来和我握手。

  布朗西斯的计划和我不谋而合,而且非常吸引人:目前国内小轿车对真皮内饰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尤其是家用小轿车进入普通家庭后,辛苦了一辈子买才到轿车的车主爱车爱得痴迷,再花几千元将坐椅和内饰换成真皮的已是大多数车主的心愿。进口皮相当昂贵,就算是国产皮,也因加工、运输等原因,一辆车的整套真皮内饰做下来,价格贵得让车主难以接受。我和布朗西斯敲定:去掉中间环节,直奔源头,到内蒙古大草原去办皮革加工厂,直接供货,给车主以实实在在的好处。

  天苍苍,地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内蒙古大草原是天然牧场,有着优质的原材料,再加上布朗西斯提供的一流设备,我们的合作前景一定很好。

  经过实地考察、土木工程、安装设备、招聘人员、装机调试……半年后,我们的工厂生产的第一批优质皮革运到了广州,经车主试用,口碑不错。

  我有两名洋副手:布朗西斯和安-斯罗吉。外国人注重效率,中间环节少,他们的务实精神让我从心底里佩服。

  我和两名洋副手的关系是利润分成:按照所创利润的百分比,提取所得部分。

  两名洋副手的月工资都比我高得多,他们的坐驾也不比我的差,这全因为劳动体现在报酬上。我觉得,他们创造的利润比我多。我希望:他们继续创造更多的利润……

  尾 声

  每年,我都往返美国数次,既为Y.X产品,也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必要的商务考察。美国佬是精明的,给两张并不算贵的往返机票,安排一些消费并不算高的风光旅游,目的是要我这个“独家总代理”给他们干得更好,卖出更多的美国品牌的防爆膜。他们并没有错。不过,我也有自己的如意算盘:让我出国时,我除了客随主便外,还去观察市场动向,了解最新行情和寻找适合中国的特色产品……

  回首商界10多年,我很感慨:财、色既是两把刀,也是磨刀石,既可毁人于一旦,也可打造个人信誉和品牌;而诚和信是商家的最高境界,也是做人的基点。

  上一页

花样夏衣 狂野瞬间 外露的性感

  · 成功女人与两个男人坎坷情路 · 口述实录:绕不开的婚姻暗礁
  · 三个国家落难“公主”的生活 · 故事:两个妖娆女子的风月情事
  · 那一刻我懂了真男人的风景 · 12星座女生的情“色”秘籍
  · 昔日打杂工如今“万事通” · 黄金王老五心目中的理想太太
  · 故事:女人是穿裙子的撒旦 · 故事:我和她的爱情发霉了
  · 浪漫情怀:为最爱的她做50件事 · 眼色:如何面对她的第一次殷红
  · 送他温柔物语 让他沉醉花下 · 岂能让爱情变成“一地鸡毛”
  · 售楼小姐的“物质”爱情 · 两度婚姻 我厌倦当别人的替身
  · 我就要这种“期货男人” · 傻女孩对网恋痴情难断
  · 眼色:你的她韵味十足吗? · 口述:短信时期的虚假爱情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