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要做就做人造美女 > 正文
美丽的代价 人造美女屡碰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58 今日早报

  在温州打工的“人造美女”小娜(化名),因为她的“变脸”而遭遇了很多“不平等待遇”:坐飞机被拒乘、租房不被认可、打工非要熟人介绍、连买个手机号码都要用别人的身份证登记……。

  小娜是温州某饭店的第一美女,她的美丽是后天加工而成,就是现在流行的说法“人造美女”。

  美容成瘾“着了魔”

  小娜说,17岁的她初入社会,便暗恋上了自己老板。但年轻的老板喜欢双眼皮大眼睛的女孩,她下决心去割了双眼皮。但没想到,这一举动在她家乡那个小县城里,竟被视为“异端”,手术后,她遭到亲友的奚落,伤心之余她决定远走他乡,彻底改变自己。

  到上海后,她进入企业做职业公关。她马上发现腹部赘肉与1米68的身材很不协调,臀部又小得“没有看头”。于是,她拼命工作,终于在2001年冬天,花了两万元,让医生从她腹部取下一块肉,裹进臀部,手术效果非常好,但现在一到下雨天,伤口就隐隐作疼。

  之后,小娜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对整容入了迷,她开始四处收集国内外有关整容的信息,准备来个彻底的改变。2003年,她存折上有了7万元。一次,她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出笼人造美女的新闻后,就想方设法和北京那家医院取得联系,要求全身改造。讨价还价后,她花8万元做了嘴唇勾勒、鼻梁架高、下巴颧骨手术、隆胸和抽脂等。

  两个月后,痊愈的小娜成了一个标准的东方美人。

  美丽的代价?

  小娜说,她整容以后,外型变化比较大,很多时候别人都不相信身份证上那个人是她。她两次乘飞机登机时被拒,无奈现在跑去再远的地方,也只乘火车或汽车。从老家哈尔滨到温州几千公里的路她得坐几天的火车。

  除了坐飞机有麻烦外,小娜现在租房都只能和朋友合租,因为房东根本不相信她的身份证;求职时,小娜也是通过好友介绍,熟人担保,老板才同意让其上岗;最让小娜烦恼的是,自己买手机上号,也要用别人的身份证登记。

  警方认为她可申请重办身份证

  小娜直截了当的说,变漂亮后,她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一些单纯的浪漫的想法已荡然无存,她就想趁现在年轻漂亮,多赚点钱,然后回老家过安稳日子。

  对于小娜的遭遇,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户籍科一名负责人说,像小娜这样的情况,如果本人与身份证上照片相差较大,应立即到当地派出所申请重新办理身份证,以免引起生活上的不便。

  但小娜说,她17岁离家后再也没有回过老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去,所以重新办理身份证也不是近期能实现的事。

她声色写真 奥运八卦配 性感哲学

  · 搞笑的奥运关键词搜索 · 给我妹妹和那些早熟敏感的孩子们
  · 局外人看婚外情 · 故事:我的她离家出走了……
  · 为什么男人都想要美女? ·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 爱情为何不能长久? · 口述:我的初恋是伤痛的错爱
  · 挖掘北京最IN的个性生活 · 故事:你典当的青春 我来消费
  · 做个新坏女人 让男人死翘翘 · 会做饭的女人和不会做饭的女人
  · 原创:“七昼夜”的声声叹息 · 要知道,嫁人比读书难多了
  · 我遇上贪玩女友 贪钱丈母娘 · 口述:要你的妈妈 还是要我?
  · 有一些美女 不爱帅哥 · 她被前夫的“荒唐协议”绑住自由
  · 周旋在两男人间 我把爱玩丢了 · 新婚“落红”竟成他分手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家庭婚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