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曾敏儿专栏--玫瑰情事 > 正文
我的爱比脸色还单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6:13 新浪伊人风采

  八角街附近的八朗学旅馆,是我在拉萨一直落脚的地方。这晚在八朗学的酒吧里,我想起我南方的爱情,我觉出了它正一点一点地从我的掌心里流逝,而我却无能为力。所以我才一个人来西藏,妄图到这个神秘之乡来寻找力量,解脱的力量。我将拉萨啤酒兑着清冽的青稞酒喝,自斟自饮,一边漫漫想着,明天就要回去了,而我似乎还没有找到这种力量。

  “嗨!你这样喝会醉的。”有人坐到了对面。我抬头,看到一张清朗的脸,正像个
大男孩似的冲我笑。我说:“你中文讲得不错。”男孩很得意:“我在北京学过两年中文。”

  我还打算继续想心事,就打发他:“你在北京学了两年中文,一定知道‘套瓷’是什么意思?”他收敛了笑,正色道:“如果在北京,我当然知道什么叫‘套瓷’,但这里是西藏啊!”呵我怎么还牢记着西藏以外的东西呢?我朝他笑笑,男孩立刻又明朗起来。他说:“你可能没注意到我,我跟你是同一天到八朗学的,后来你每次从其他地方回来住下,我都会看到你。我觉得——”他停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用词,“对,我觉得你很奇特,总是一个人,但是却不像其他单身女孩那么勇往直前,喝酒的时候,你显得很——”他又想了一下,“很忧郁。”

  我忍不住笑起来,“你会用‘勇往直前’,中文真是不错!”男孩更开心了,他似乎很乐意听到别人赞美他的中文。他说:“你笑起来真好看,很明朗,有些像我家乡的那些女孩子。上中学的时候,我走在她们后面,就会故意吹口哨。就是这样——”说完他真的嘬起嘴吹了嘹亮的一声。

  男孩兀自说:“我在北京爱上了一个中国女孩,很爱很爱,但后来她爱上了另一个男人,那男人带她去了法国。她说她爱美国,但更爱法国。我差一点就要死掉了。我刚来西藏时,简直不想回去,我觉得这里可以让我忘记过去。我已经在西藏呆了快两个月了,现在我已不那么想了,神山圣水已经让我完全解脱了。——我觉得你很像我那个时候。”

  男孩拉起我的手,说:“走,到我房间去,我有东西给你。”陌生男孩的话仿佛是召引,我起身就跟他走了。也许立刻就会发生点什么吧,但我不在乎,眼前这个男孩有一张透明单纯的脸,而我还想要狠狠抱复一下正在流逝的爱情。

  我默立在屋子中央,等着他的拥抱,或其他,男孩却从旅行包里拿出一块石头。他说:“这是我在珠峰附近捡到了的一块玛尼石,你看,上面刻着六字真言,你现在一定需要它。”

  “快乐点,女孩!记住,快乐才是生活的根本。”

  我一直等待着的拥抱,却成了手中的这块玛尼石,它经由手心给了我贯穿全身的温暖。现在,我已经回来了,这块玛尼石一直用一条哈达包着,被我珍藏着。我不再一个人去酒吧喝落寞的酒,因为我一直记得,那个陌生的美国男孩曾经在西藏的天空下对我说,快乐点,女孩!

她声色写真 奥运八卦配 性感哲学

  · 搞笑的奥运关键词搜索 · 给我妹妹和那些早熟敏感的孩子们
  · 局外人看婚外情 · 故事:我的她离家出走了……
  · 为什么男人都想要美女? ·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 爱情为何不能长久? · 口述:我的初恋是伤痛的错爱
  · 挖掘北京最IN的个性生活 · 故事:你典当的青春 我来消费
  · 做个新坏女人 让男人死翘翘 · 会做饭的女人和不会做饭的女人
  · 原创:“七昼夜”的声声叹息 · 要知道,嫁人比读书难多了
  · 我遇上贪玩女友 贪钱丈母娘 · 口述:要你的妈妈 还是要我?
  · 有一些美女 不爱帅哥 · 她被前夫的“荒唐协议”绑住自由
  · 周旋在两男人间 我把爱玩丢了 · 新婚“落红”竟成他分手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