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真情告白:爱你却不能娶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乘客

  一开始,我的爱情是被动的。佩吉的爱情之火非常炙热,常常让我受不了。

  她最喜欢追在我后面问我:“你爱不爱我啊?到底有多爱啊?”我知道这是女人的天性,可是久而久之我总是有些烦,每次我的回答,都是用“我也是”来代替。我没有勇气
对她说“我爱你”。

  佩吉仿佛知道我心里的顾虑,她总是睁着她那双很大很大的眼睛深情地望着我说:“我知道你现在的心还不在我这儿,我会努力让你对我说那三个字的。”我很惭愧,让她看出了我的心思,但我佩服她的坦白。

  记得有一次,我到外地去参加一次职称考试,身上只有500元钱,银行的系统那天也正好出了问题,取不出钱。佩吉吵着也要去,我说500元钱是不够两个人开销的。但她却笑着对我说:“没钱我们就睡大街。”果真,有两个晚上,我们都在24小时店里坐了一通宵。

  我没想到佩吉会吃这个苦,她的家境非常优越,从来没受过一点委屈,为了我,她却宁愿这样。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我发誓要对她好。不久,我用积蓄在武汉买了一辆车。

  佩吉开始对美声感兴趣,还报名参加了培训班。每天,我都开车把她送到音乐学院,然后手拿一杯奶茶,在楼下悠闲地听着她唱歌。下课后,她会第一个冲出来,夺过她最爱的奶茶,再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

  佩吉个性很像小孩,喜欢拉我去中山公园坐旋转木马。每次我们都两个人坐在一匹马上,她在后面紧紧抱着我的腰,一路尖叫着。一场坐下来,我的脖子里全是她的口水,腰也被她掐出印子来。她说她爱死了和我一起飞翔的感觉。

  那时的我们是最开心的,佩吉对爱情的执著渐渐感染了我。

  “我们沉浸在自己的爱河里,但朋友们都不看好我们,他们说我们的性格是南辕北辙。但佩吉总是鼓励我要相信自己,相信她。”蔚然的脸泛着爱的光泽,在蓝色衬衣的光线漫射下,有一种水仙少年般的英俊。

  旋木

  佩吉在遇到我以前,是个玩心很重的人,酒吧、KTV是她经常去的地方。但自从和我在一起后,佩吉很自觉地断了和那些玩友的来往,更多的时候,她会像只小猫似的依偎在我身边,而我,会非常开心地赏她一大盒哈根达斯。今年6月,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忙得不可开交,很少能抽出时间陪佩吉。她打过很多电话给我,都被我搪塞过去了。

  当我结束工作,开心地准备找她大吃一顿时,却怎么都找不到她的人了。原来,她的那些玩伴,趁我没有守护在佩吉身边,又把她拉出去玩。我实在不能忍受我的女朋友这样热衷于夜生活,和她狂吵了一架。

  没想到佩吉冷静地听我发完脾气,说:“我很想稳定下来,可我受不了诱惑。要不我们订婚吧,只有你才能管住我。”

  我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佩吉了,她的诚恳,让我很感动。既然她有心改变自己,我没有理由不陪她一起走下去。交结婚照订金前,我又郑重地问了她一遍:“你确定了吗?”她使劲地点了点头,从她的大眼睛我看得出,她是诚恳的。

  吃晚饭时,佩吉突然跟我讲了很多以前没有说过的话,可能是马上要成为我妻子,不想再有什么隐瞒我了吧。原来,她在和我谈恋爱时,并没有跟远在加拿大的男朋友分手。也就是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是在和两个人同时交往。只不过最终她权衡再三,才在两个男人中选择了我。

  我听了这话非常难过,抛下佩吉一个人来到武昌的外滩。以前我总在汉口的外滩看武汉,今天我要换一个角度看武汉,也要换一个角度看我的爱情。我发现其实我根本不了解佩吉,永远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和她在一起的那些快乐,也许只是旋转时的一种幻觉。音乐停止,从旋转木马上下来,清醒地面对现实时,才会知道我们真的不适合。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经不起什么折腾,只有琳婷那样的女孩才能让我安心。

  我发了一个短信给佩吉:“我不适合你,我们分手吧。”佩吉那边什么反应都没有。第二天晚上,我打电话给她,她怎么也不接,打到她家,她妈妈说她又被那群朋友拉出去了,一直没回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手机响了,是一条佩吉发给我的短信:“同意分手。今天我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让我心动的男人,我很喜欢他,你放心地走吧。”

  佩吉的短信让我心情复杂。我很希望她最终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但也很担心她。不过,她那么聪明乐观,我相信她会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我已经跟公司申请调到外地分公司了。我想佩吉应该是不想再看到我了。”蔚然深深呼出一口气,发梢随着他的气息微微颤动着。

  王菲在《旋木》的结尾处这样唱道:“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我也只能这样。”也许蔚然只是佩吉的旋转木马,无法带她飞翔一生一世。只能在音乐响起时,给她一段恋爱时光。

  我希望蔚然今后不用再更换工作地点了,因为那意味着他终于找到了稳定的依靠。

  [记者手记]一些人和另外一些人

  亦舒说:人们爱的是一些人,与之结婚生子的,又是另外一些人。蔚然应该是爱佩吉的,只是他始终认为,只有像琳婷那样的女孩才适合结婚,因为安全又平和。对于蔚然而言,佩吉身上的激情和热烈,虽然可以带给蔚然爱的疯狂,但却不是婚姻需要的特质。

  佩吉应该是会难过的,所谓“遇到一个让我心动的男人”,也许只是自尊心引发的一个借口吧。像佩吉这样的女孩,是不会允许自己的眼泪在蔚然面前流下来的。她更愿意记住木马上旋转的快乐,而不去强求这木马永远不要停下来。

  女孩分柔弱和独立两种。在职场,前者当然输给后者;然而在情场,后者却总是输给前者。因为年轻男性在职场往往处于起步阶段,他们更愿意通过保护一个弱女子,来实现自己存在的价值。像佩吉这样,连接受分手都给对方找好台阶的女孩,对男人来说,实在是太强势了。最令男人头疼的是,在那些独立的女孩面前,他永远不会知道她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而柔弱的女孩,则简单的多,她什么都告诉你,什么都要你帮她拿主意。多么有安全感,多么受到尊重呀。

  真让人为独立的女孩们鸣不平,可老天就是这样公平。佩吉应该找一个比自己更强势的,当你在旋木上把口水喷到他脖子里的时候,他不是默默承受,而是马上把你搬到他的前面,把你的腰掐得痒痒的,然后对住你的脖子拼命尖叫。 (文/记者 张庆)

                  <<上一页

  欢迎网友来社区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