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女人眼色:做个“良家”小狐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37 女性在线

  据悉,今年下半年,中央电视台将引进一部去年在韩国最热门的电视剧,剧中的女主角美丽妖娆,经常受到同性的抨击,她们叫她“狐狸精”,可这只“狐狸精”却是男人心中的美丽女神,也是丈夫心中最可爱的妻子和最贤淑的“良家小狐仙”。

  “良家妇女”与“狐狸精”是日常生活里对女人一褒一贬的两个极致称谓。在众多的故事里,二者简直就是天生的大敌。“狐狸精”兴风作浪,撬走人家男人的爱情,破坏“
良家妇女”的家庭。“良家”们哭哭啼啼,直把“狐狸精”的称谓升级到咒骂一个女人最恶毒的词汇。

  可今天,我们却把它们结合在一起,呼吁女人们做个“良家小狐仙”。因为时代发展到了今天,不仅仅是在韩片中,就算是在几千年来鄙视和唾弃“狐狸精”的中国,据说过去的2003年,在各种生活杂志里头谈得最多的一个词是“狐狸精”,而且这个词从以前的“第三者”变成了一个褒义词,是懂得生活、有情趣的女人的代名词。

  而在近期,另外一个词“良家妇女综合症”出现了,在这里,很多人认为有着古板的思想、囿于家庭的束缚、不懂得与丈夫交流、在生活中不会使用一些小手腕、精神空虚、内心恐慌等等各种状态的女人就患了这种疾病。创造“狐狸精”这个词来骂女人的人绝不会想到的是,今天居然会有良家妇女想要学习“小狐仙”们对付男人的各种方法,用以治愈自己的“良家妇女综合症”。

  毒蛇有毒,蛇毒却可解毒。即便你对“狐狸精”有着切身之恨,也不妨在师夷长技,强健己身的同时亦能经营好身边那位。修行更深厚一点,飞天升仙,让先生觉着家里有你这只“小狐仙”,实在是上辈子积了大德! 家妻原是美人胚口述:王女士,年龄:33岁周末大扫除时清出过去的影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自己也曾那么年轻过。忽然间我就有些“自恋”起来了,对老公说:“哎,原来我也是个美女呢。” “是吗?”老公撇撇嘴,好像没什么反应。 “看看嘛!”我冲他娇嗔,一个女人的美被丈夫如此忽视,简直天理不容! “哎呀哎呀,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还提它干吗?”老公不耐烦地挥手,忽然想起来什么事,定睛看我:“哎,中午吃什么?” “吃你的头!”我没好气地瞪他一眼,然后习惯性地围起围裙,进厨房张罗去了。

  那天我的心情其实挺好,做饭时还想着刚才看到的那些自己少女时代的照片,一些恋爱的幸福片段也浮上眼前,把饭菜端到老公前,我有些不自禁地一撅嘴,想亲一亲他的脸。 “哎,干什么?”老公的眼神分明是看见了外星人。 “亲一口。” “亲什么亲?一脸的油。”丈夫毫不留情,一下子把我的热情急冻成冰!照照镜子,对比以前的照片,发觉自己的确是变了——过去乌黑顺滑的头发如今干枯发黄,白里透红的脸蛋现在黄里泛油;再看看自己的腰身,不觉中有些水桶的形状了。“可这一切,还不是因为该死的你呀。”忽然间我就气愤起来,矛头直指正狼吞虎咽的老公。 “哎,我可没逼你,”老公理直气壮,“岁月不饶人,不服不行啊你!” 我想:我就不信打扮打扮还不行!吃完饭,趁那懒猪睡午觉之际,我先给自己来个彻底的淋浴,然后再把自己已经忽略了好久的护肤步骤好好实施一遍,连指甲都精心修饰一番,涂上淡色的指甲油,把压在箱底好久不穿的连衣裙套上,略施淡妆,在镜前重拾自己曾有的美丽。忙完一切,我再喷上点淡淡的香水,看老公睡得还香,在他旁边轻轻坐下。 “嗯嗯……”老公的鼻子还灵,迷糊间睁开眼,“呀,美女!” “去你的!” “美女,来,亲一个!”那“死猪”还真馋。 “亲个鬼啊,一脸的油!”我原话奉还。 “好好,我洗脸去。”他居然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洗脸去了。都不知我有多久没有焕发这种美丽了,老公也终于唤回了曾有的热情,兴致勃勃地陪我去逛街采购衣物和护肤品。他说:“家妻原是美人胚,不包装包装岂不天理难容?” “小狐仙”修炼宝典之修身篇 “小狐仙”当然是性感的,像杭州丝绸一样轻薄柔软,像巴黎香水一样让人五迷三道。身体修炼,必须先从个人卫生开始,就像“小狐仙”必须先把大尾巴藏到裙子下边。

  如果你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还手提一柄大锅铲,旧毡帽一样粘得不可开交的头发里藏着一包炊烟,张口一笑展示的是你年久失修的四环素牙,伸出手来给人看到的是勤劳致富的四个大茧子泡……建议你先关了火洗个澡,把自己弄干净了再说。记住,清洁美丽的身体与仪容,是一个女人永远不能丢的,别以为男人会感激你在厨房里把自己熏成腊肉,那样他也只会在肚子饿时才会想起你。讲究合适的衣着,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保养品及化妆品——如果你自己都把这一切淡忘了,难道你还能指望男人替你记起这些女人必做的功课?别认为是老夫老妻了,你就可以尽情向他展示你的油污汗水,男人的心可是绝对服从他的眼睛的。 口述:林女士,年龄:29岁小两口过小日子,什么都好,最烦的事情只有两件:老公最烦陪我逛商场,我最烦老公不愿陪我逛商场。再引申一下,老公舍不得再在我这个已成其妻的女人身上无限投资,我向他抗议:“今年夏天我都没添新衣服啦!”老公回敬:“添什么添,两衣柜都塞满了!” 我们一起看电视,电视上某剃须刀的广告打得不亦乐乎,广告男主角眼中带电,神色飞扬,我伸手抬起老公的下巴:“哎,好像你的胡子就从来刮不干净呀?” “那电动刀用一段时间后就是这样子的啦。”看得出,老公也有些不甘心。 “要不,给你也买把那种剃须刀试试?先涂上一堆的泡泡。”我拿手在老公下巴上比划起来,挠得他边笑边躲:“好,好,试试,试试。” 于是乎,小两口进了商场,剃须刀到他手之时,一套防晒霜也到了我手上。还想逛,老公的神色眼看着就要变啦,我把他拉到服装柜前。“这个,还有这个,你衣柜里都没有的,试试,估计会年轻10岁。”我指着一套运动装说。老公从试衣间里出来,效果果然不错,漂亮的售货员小姐也帮着恭维:帅!他眉开眼笑,当即拍板要买,我说:“你帅了以后我怎么办?不会站在一起不配吧。” “配,你也穿上这个试试!”老公果然“识趣”,总不能你买我不买吧!于是,后来就有了新款太阳镜、新裙子以及一堆的零食。 “今天你一定逛得很累了吧?”购物结束,我用百转千回无限感激加心疼的眼神看着他。 “不累,不累。”柔情女前显大侠风范,老公一把拿过大包小包,并关切地问道:“你没累着吧?” “小狐仙”修炼宝典之养性篇有了“小狐仙”的身体,还要学会狐仙的娇媚。

  女人当然也可以手执大刀冲锋陷阵,但花木兰卸甲之后还不也回乡下做花姑娘了么?坐在那分不清是东阁还是西阁的床上对镜贴花黄,把同行12年的男伙伴们看得馋的,乖乖,这就叫百炼钢成绕指柔。因此,“小狐仙”性格修炼的第一重境界就是学娇。佛说,你心里有荷花,眼前就盛开荷花。因而娇是由心所生的,你娇他,他便娇你,这是再简单也没有的道理。第二重境界是柔。会柔的女人就好比夏天里的一张水床,冬天里的狐狸毛围脖,总要让男人欲罢不能。最后一重境界是“嗔”。传说中最会嗔的女人的典型表现就是一边用男人的卡刷个大钻戒,一边猛戳他的脑门儿,似怨非怨地嗔道——你可真坏!此时此刻,坏与不坏已臻化境,男人以成功征服这样的女人而引以为人生一大快事,没什么能比博美人一嗔更重要。 口述:陈女士,年龄:28岁我相信,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从容自信会是魅力的源泉。在事业上我算是个成功的人,因为我是公司的中层领导。于家庭,我也感觉很幸福。我先生也是生意场上的成功人士,但我们各自忙碌的工作并没有使我们的家庭生活“缩水”。我们会像那些年轻情侣一样在西餐厅里共进晚餐,会一同到电影院里欣赏电影,在节日里互赠礼物。去年,丈夫接受公司的派遣任命,去国外拓展业务,任期是3年。去之前,他向我征求意见:“我也可以拒绝任命的。” “不应该呀,这是你难得的好机会,为什么要放弃呢?”我劝他。 “可是3年呢,你会舍得我?” “舍不得老公,套不着富翁嘛!”我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就玩笑着自己编了个歇后语。老公在笑,我凑上去,吻住他。我要让他记住我的吻,即便我不在他身边了,也要让他记得身在远处的我。先生走了,我们通过网络聊天时常联络,通过表情符号给对方一个个大大的笑脸,彼此的感觉仿佛近在咫尺。真正担心得更多的是周围的姐妹朋友,她们常在我耳边嘀咕:你不担心他?一个男人在外保不准要变坏呢。 “我相信他不会呀。” “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呀!”人们似乎总是很不死心看到我的这种信心。 “真有万一,那便顺其自然喽。难道你们觉得如果没有了他,我会活不下去吗?”我微笑着,看着她们的嘴一个个都忘了合上。 “亲爱的,你会想我吗?今天我换了个新的发型,同事们都说好看,让你也看看。”当夜晚来临,在桔色的灯光下,我把一张刚刚自拍的数码照片传给老公。 “亲爱的,当然想你。给你一个惊喜,因为业务顺利,年底我就会有探亲假!”隔着遥远的距离,先生的话却像一杯热茶,温暖着我的心。

  “小狐仙”修炼宝典之最高境界篇 “小狐仙”修练宝典之最高境界:树立与男人平等的世界观、价值观。经过层层的修炼,眼下的最高境界却似乎教你全盘放弃,其实不然。《英雄》中反反复复地说:心中无剑,才是真正的剑;战争的深处,居然是和平二字。也告诉你,经营男人的迢迢征途走到这个段位时,心中已经没有了爱恨纠葛。男人可以拥有的职位、薪水、地位,你一样可以拥有。这世界一半属于男人,一半属于女人,你的生命,并不依附于他。你磨炼自己、打造自己、甚至不惜重塑自己,为一个男人付出,最后收获平等。男人所能给予女人的以及他能伤害到女人的感受皆来自于自身,只有树立自己坚强的精神支柱,并使自己始终保有自己的独立根本,你才能守住不受粉碎性打击的最后底线,也才能从根至叶,散发出你生命本身的光彩与幸福。 从外语中学到的窍门口述:刘女士,年龄:35岁老公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在外工作应酬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我却越来越感觉自己是一个家庭保姆的角色,曾经对老公说,以后出去时也带着我啊,看人家电视上,外国的高官巨商们出席活动,都带着自己的夫人呢! “呵呵,你可真会说笑。那是电视上的,而且是外国。在中国,你看过有哪个男人做事谈生意时带自己老婆的?”老公像是听到一个极可笑的笑话,“要带,也只会带小秘、情人的。” “呵,那你是不是每次也带小秘、情人啊?”我有点生气地质问。 “哎,算啦算啦,别说这些无聊的话题了。”老公忙岔开话题。的确,像这样的问题有几个男人会正面回答自己老婆呢?闲暇时间比较多,我不打算再这么碌碌无为下去,于是我请了一个全职家政,报了一个外语进修班。其实最初我报外语班时并没什么很强的目的性,只是觉得自己既然有条件,就应该让自己更充实。但到了学校以后,发觉有的同学是为了出国进修,有的是为了工作需要,有的是为了拓展技能,大家都很努力。总之,学习的氛围很好。他们也感染了我,让我的学习有了动力。

  要学好外语,必须通过多种途径。我开始接触外语报刊广播以及文学音乐作品,而这一切让我增添了不少的兴趣爱好。当我对英文流行金曲的欣赏不再局限于旋律与节奏之时,我感觉到一种成就感。而丈夫的生意正在此时遇着一个涉外项目,合同款项是英文的,老公伤透了神,一笔大单正拿捏不准时,我的出现将问题解决了。老公看着我有些惊讶,却忍不住面露喜色。于是乎,后来就有了老公第一次携夫人出席生意场合,在庆祝合作的酒会上,我从那瓶洋酒,谈到了它的产地、品牌故事。对方很惊讶,以为我是个很懂酒的人;而在接下来的闲谈里,人家就直以为我是出过国的人了。 “哪有,哪有,”我谦虚地含笑而答,“但相信在这次生意成功之后,我先生和我一定会有机会出国走走的。”话毕目光转向先生,他笑眯眯地直点头。——他的夫人可给他长脸啦。

  后来,我们真的去了国外旅游。老公甚至连翻译都没带,他说,你的ENGLISH,我相信! “小狐仙”修炼宝典之思想修炼篇身体和性情都修炼好了,该上升到思想高度了。这个阶段的修炼也分为几个阶段,但首先就是好好学习,尽可能多的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如果不会英语,起码学点日语吧;学点哲学,不知道叔本华和黑格尔是谁,起码也该知道米兰·昆德拉吧,现在的男人最爱拿他们说事;学点经济学,用最初级的经济学原理解释一些显而易见的现象,会让男人对你肃然起敬,从此和庸俗脂粉划清界限;而懂点文学是永远没错的,起码应该听说过村上春树、黄爱东西、张小娴、洁尘和任田…… 如果你什么都不想学,而你的男人偏偏又经商做生意,那你总该学学换算一下美元和人民币吧?所有的“小狐仙”都是有些小“法术”的,其实也就是所谓一技之长,能人所不能之事。

  欢迎网友来社区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