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主张:我的心灵与谁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50 新浪伊人风采

  如果今天有人和你说起“精神恋爱”,千万别急着说人家传统、老套、保守、没情趣,没准儿这一次是你落伍了呢。柏拉图也许都没有想到,随着网络越来越深入私人生活,“精神恋爱”出现了“电子版”,也就是时下极其兴盛的心灵同居。

  同居是一个敏感的话题,经历了非法同居、婚前同居(即试婚)、无性同居(即新同居),群体同居……一系列的转变更新、升级完善之后,在新年到来之际,又出现了新的版本
——心灵同居(即网络同居),以至于立刻又衍生出了手机同居和虚拟婚姻,颇受时尚一族的喜欢。网恋在现实生活中无数次碰壁以后,终于回到网上的土地开花结果了。

  所谓“心灵同居”是指网络虚拟同居,即两个没见过面的网友,根据网上提供的资料相处、恋爱、同居,以尽情释放在现实生活中难以实现的情感。

  心灵同居有许多可爱之处。每一个人都需要感情上的寄托和依靠,可是种种原因导致现实生活中许多人的孤单。于是很多人上网聊天,网络铺天盖地,提供了无数的可能,无数的机会,让志趣相投的人不必担心“向左走向右走”会错失一见钟情的彼此。遇到谈得来的朋友,想要维系虚拟世界中的联系,可是我们不在一样的生存环境,没有相似的生活内容,甚至不在一座城市,一个国家,我们说点儿什么呢?网恋的时候,可以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却似乎总是缺少一些实在的东西,总要寻找新的话题,其实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呢。那么,让我们心灵同居好了,创造属于你我的“空中楼阁”。

  心灵同居没有功利色彩浓郁的条件要求,所具备的平等性、匿名性等成就了对理想生活方式的追求。就算现实中的你没钱没车没房子没工作,但是虚拟世界可以宽容可以说谎。在这里说谎是公认的游戏规则,当然你也可以说实话,不过最好还是把实话当作谎话来听,否则就不好玩了。只要确定自己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愉快交谈的朋友,一分并不奢求的心灵依靠,就完全可以享受心灵同居的快乐。

  心灵同居首先要修练内功心法——游戏。就好像许多可爱的游戏软件层层通关,经过了聊天、网恋,然后来到同居这一关。而始终如一游戏的态度,就是这个游戏里面无坚不摧的护身铠甲。心灵同居终究是一种“看上去很美”的“准行为艺术”,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认真二字,最最要不得。毕竟“痞子蔡”不是你的同学,“轻舞飞扬”也并非邻家妹妹。

  心灵同居是一种后现代情感的生活,也是生活角落中透明的蜘蛛网,绝对不能承载认真的重量,不然就会被破坏掉,失去如梦似幻的美丽感觉。更可怕的是,如果把这些当作了生活的全部,也就等于是被蜘蛛网粘住了,你会变成很渺小很脆弱的小虫子,危险多多。

  心灵同居其实是一个对玩家要求特别高的游戏,需要心智成熟,心态平和。如果你有心脏病,就不要尝试蹦极;如果你对爱情充满幻想,拜托不要心灵同居。

  文/邱岳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