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走路上班:轻松减出好身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25 新浪伊人风采

  文/安静(新浪网友)

  没骗人,这个方法的确很省钱,的确很减肥,只要你不是暴饮暴食的“惯犯”。

  和我一起租房子住的一个小姑娘,本来不胖,当然也不算瘦,可是这胖了瘦了都没关系,整天跟唐僧似的嘚叭嘚叭没完没了,就扰民了不是?

  终于有一天,她第N的N次方问我“咱家周围有哪个好的健身房?你说我买一辆自行车上班当锻炼,好么?”

  我说:“丫头,你一个月赚多少大洋?”

  “我们单位那么远,倒车很多次才到,再说了大热天的挤公共汽车,你试试。”

  “你笨,不会少做两趟,自己走一骨节儿?很减肥的,不比你花大把银子捐献给健身房好多了?”

  做个时尚的“走班族”,多好!

  减肥?以前一天三遍的喊,闹心。现在好了,做个时尚的“走班族”,行动代替口号,实在。一口气减肥成功,不费劲。

  隔壁美女就是忠实“走班族”,从周一到周五,美女总会在花大量的时间进行繁琐的“装饰”工作后,迈着自信的“淑女步”,沿着那条熟得不能再熟的路向单位走去。当然,沿途理所当然地吸引了目光“一大筐”,甚至有俊男前来搭讪留电话,她的心情由此变得一点一点好起来。美女的身材是大家公认的好,有很多人(包括我们家三个减肥失败的女人)向她探讨塑造体形的秘诀,她总是说没有什么秘密。其实,她真的没有什么秘密,只不过是走路上班而已。

  走班族最初的起源可能就是一些住得离公司比较近的人们不想坐车,于是走路上下班。后来,族群渐渐扩大,有些“发烧友”甚至背上皮鞋和套装,穿着舒服的运动衫和旅游鞋,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上下班。他们甚至拥有了时尚化的“全副武装”——由于步行上下班不方便穿高跟鞋或皮鞋,走班族通常会在办公室常备职业套装和与之搭配的鞋子。出门时,通常是牛仔裤配运动型夹克,外加一双跑鞋。一到公司,高跟鞋与跑鞋换岗,更换全套行头。

  爱美的走班族MM同样热衷在走班行头中寻找时尚的靓点。在搭配方面跑鞋自然不能和长统丝袜搭配,但却可以和鱼网袜出现在一起。光足穿跑鞋极其性感,但所配的裤子必须是七分裤或八分裤,如果裤腿太长也要卷起来露出5厘米左右的脚踝才是性感的“走班族”。

  至于男士,则是在衣服的运动元素中寻找亮点,如条纹装饰、拉链装饰、网球队的队徽等等,只要一两个细节就能体现出运动的利落美感,保证走在大街上同样能有较高回头率。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这样运动休闲的装束,本身带着无敌的青春气息。记忆中,好像只有读书时代的校园才满眼如此不需雕琢的自然,好看的青山滋润绿水长流。走班族在服装上找到了时光倒流的隧道,当然立刻“上瘾”,欲罢不能。

  走班族还有一些“小宝贝”,为一路风光增添情趣。比如止汗香露,天热了走路难免出汗,要保证工作时的清新,这个武器一定不能少。止汗香露的作用主要是帮助汗水快速挥发,保证体香。可供选择的包括走珠香体露,止汗喷雾剂等等,这些东东,都有小巧玲珑的包装和轻柔淡雅的色彩,非常照顾美学需求。另外,全套的洗脸、化妆用品,也不可以省略掉。走在路上不宜化彩妆,否则便成大花脸。到公司以后,清洁路上的尘埃,化妆上班,精神好。不过也有一些体力比较差的,选择下班以后当个“半走班族”,为的是不需要早起,不需要重复化妆那么麻烦,而且还可以帮助晚上睡眠,呵呵,只不过需要稍稍控制一下因此而膨胀的晚餐饥饿。

  走班的原因不一而足,大部分人是希望通过步行上班的同时锻炼身体。虽然走路上班的出发点不尽相同,但通过这种方式都获得了心情的愉快和身体的放松。走班族往往能保有一种轻松愉悦的心境,究其原因,也许正如铁杆走班族所述:“人们在像时钟般周而复始的轨迹中生活,在大环境不能改变的固定模式下,其实,有时候,一个很小的自我调整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不能不去上班,但我们可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上班,不妨试试走路上班。”

  不过,走班族也有一项必须注意的事情,堪称重大。那就是,路边的野花,不要踩。呵呵。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